仙庭封道传 千百三十三章 齐新年!苏新风!【三更!】
作者:六月观主的小说      更新:2019-03-11

  元丰山。

  通玄界。

  六月观。

  这里才是整个元丰山洞天福地的中央。

  以往曾是清原祖师闭关修行的地方。

  如今清原祖师超脱,苏庭身为巅峰真仙,又借小精灵的缘故,终于坐定了这里,以此为修行之地。

  “这小子虽说有些混账,但本领倒还学得不坏。”

  苏庭摸了摸下巴,悠悠说道“先秦山海界也是道祖传承,同等境界之下,差距不大,他能不断战而胜之,也算是得了我苏某人的真传……以这些对手为磨砺,很快就能踏破这一层界限。”

  在他面前,是一汪池水,竟是倒映着先秦山海界外的场景。

  苏新风大展本领,接连击败先秦山海界七位长老,五大真传。

  至于其他的长老弟子,虽然同等境界,但看见那十二位在本门名列前茅的长老弟子,均已落败,倒也没有胜他的把握。

  而此时在苏庭的身后,便有小精灵、苏悦颦、红衣、以及那些个妖王童子。

  “你当年挑了先秦山海界同辈弟子,如今又让你的弟子去挑了先秦山海界的同辈,会不会欺人太甚?”红衣则站在边上,眉头微蹙,似乎觉得不妥。

  “都是磨砺而已,对于先秦山海界而言,这也是对门下弟子的磨砺,我苏庭的弟子去当他先秦山海界的磨刀石,还有什么不满足的?”苏庭随手挥了挥,不以为意。

  “这都快把刀给磨断了。”小精灵咕哝了一声。

  “这也没办法,我苏某人教导出来的弟子,这块磨刀石是硬实了些,天底下也没有几个。”苏庭嘿然一声,道“毕竟真要算来,这混账小子好歹也算是我元丰山当代最为杰出的一人。”

  “……”

  众人均是沉默。

  苏庭觉得气氛稍微尴尬,咳了一声,正要说话。

  然而红衣又迟疑道“他真能以此突破?”

  苏庭点头说道“尽管我是让他去虐打先秦山海界那群混账,让他们名声扫地,屁滚尿流,平歇我在西方天界的怒火,但好歹也不会坑了门下弟子。”

  此次先秦山海界巅峰真仙齐神策出手,不单是门下仙神之辈随之出手,就连齐宣身上,都带着东天海运帝君的大道,赶赴西方天界。

  这次与他为难,以他苏某人的性子,怎么可能善罢甘休?

  先秦山海界是一家。

  此后还有浣花阁、正仙道、守正道门。

  至于西天极乐净土,好歹不乏相助之人,便也作罢。

  但这几家仙宗道派,便都要打上一场。

  当然,各大仙宗,毕竟是道祖传承,也有巅峰真仙坐镇,不乏惊才绝艳之辈,苏新风也不见得有十足把握取胜。

  因此,为了让苏新风得以顺利打脸,苏庭以巅峰真仙修为,以近乎半个道祖的眼界,亲自教导于他,更亲自授予重新炼制的三界六道神仙撂倒法印。

  ——

  先秦山海界。

  齐神策面色冰冷,看着自家门下的徒子徒孙,一个一个被苏庭击败。

  龙虎如意之神齐师正更是默然不语。

  虽说清原祖师已经超脱,元丰山再无当世唯一道祖的依仗,但是各大仙宗,同样是尽出底蕴,已无道祖手段。

  反倒是元丰山,至今不知是否留存清原祖师的手段。

  并且,如今苏庭成就巅峰真仙,又经道祖指点,距离成道,恐怕已近。

  当初被各大仙宗追杀的苏庭,如今已是各大仙宗不容忽视,理当敬畏的人物。

  但未有想到,先秦山海界避让于他,他却得寸进尺,命门下弟子,前来堵门,辱及本门传承。

  “这厮从来是小肚鸡肠,必是西方天界一战,本门出手杀他,故而怀恨在心。”

  齐师正沉吟道“当年清原祖师,亦是遭受天下追杀,但成道之后,却也视众生平等,远居紫霄宫,他好歹也算是即将成道的人物,竟还有如此俗念?”

  齐神策蓦地冷哼一声,说道“同等境界之下,本门便没有能够与他一战的人物么?”

  齐师正顿了一下,说道“放在当年,弟子未必逊色于他,可惜如今已是封神榜上正神,不得脱身。”

  正当他这般说着,却想起一人,心中陡然一震。

  而就在这个时候,茫茫海域,一道身影,倏忽而起。

  那是一道红光,冲霄而上,剑凌十方!

  ——

  “这是……”

  苏新风正击退一位先秦山海界长老,听得动静,顿时看去,当下神色凝重,喃喃道“好强的人物。”

  而那一道剑光,倏忽而至,化作一个红袍青年,面带邪异笑容,咧嘴笑道“同等境界无敌?巧了……当年我也有这么个称呼。”

  苏新风肃然道“先秦山海界何时出了这么一位杰出真传?”

  青年悠悠说道“九百年前。”

  苏新风怔了一下。

  青年拍了拍大红袍服,道“齐新年。”

  ——

  元丰山中。

  “糟糕,怎么把他忘了?”

  苏庭脸色不甚好看,说道“他虽然相助于我,但终究是先秦山海界的弟子。”

  执年太岁星君齐新年,是他亲自斩下的。

  清原祖师提早收了他的魂灵,并且还他九百年前的原身。

  九百年前,先秦山海界齐新年,从东海而至,力压南梁境内所有修行人,统御一方,自号国师,被视为先秦山海界创立以来,最为杰出的一位真传弟子。

  当年他剑挑封神台,被白鹤童子斩杀。

  但白鹤童子,虽非仙家,却天下无敌,连巅峰真仙,都抵御不住他的一剑。

  齐新年的本事究竟多高,除了诸圣之外,唯有白鹤童子知晓。

  尽管在那个时代,清原祖师名扬天下,谪仙正一冠绝当代,相较之下,齐新年名声稍浅。

  但实际上,齐新年从来未有跟这两位,在同等境界时交手。

  西方天界一战后,苏庭隐约觉得,放在九百年前,齐新年也未必逊色于谪仙正一。

  至少眼下的苏新风,未必能胜齐新年。

  苏庭心中隐约觉得这回有翻船的迹象。

  “太上长老。”

  就在这时,外边传来声音,道“广元古业天尊来访太上长老。”

  https:///html/book/49/49372/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