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世地仙 192章 未定的岳婿
作者:短刃的小说      更新:2019-05-02

  正如黄芩芷曾经所言,一个女孩子,十八岁到京城求学,不到一年时间里,先后三次让家中汇款要投资创业,总计百万元之数,为人父母者,哪儿有不担心的?

  对于黄申来讲,百万元真的不算什么,他甚至因为女儿难得张口要这么多钱去花……好吧,是去投资,而感到有趣。

  这,也应该是女儿人生中的一段美好的成长经历。

  因为,黄芩芷虽然自幼生活在比绝大多数人都要富裕的家庭中,却良好的家教和天性的聪慧、成熟,让她从不会无度的奢侈,更不会做出炫富这种在她看来极度无聊的事情。

  一个自幼乖巧,聪慧过人的女孩,自然是父母长辈们的骄傲。

  但为人父母,真的遇到这样一个完美的孩子了,生活中偶尔也难免会觉得缺了点儿什么。

  所以偶尔她倔强一次,淘气一次……对父母来说简直是惊喜。

  因为孩子嘛,在父母眼中总是长不大的。

  黄申乘坐的飞机是下午五点抵京,结果乘坐出租车恰好赶上高峰期,直到七点才来到中关村。不急于去看女儿的网吧、公司,而是先找了家餐厅,订好桌位才打电话告诉女儿。

  父亲的突然来到,在黄芩芷看来,确实是一个惊喜。

  她没想到,向来沉稳的父亲,如今竟然也会做这种“突然袭击”的趣味行为。

  于是黄芩芷,也不由得生出了些许已经有好些年,没能在父亲面前表现出的小女孩心性,得意地,甚至有些迫不及待地向父亲讲述了朔远网吧、朔远软件开发公司……

  她倒是没想到,简单讲了讲“一卡通”,父亲却对这款产品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

  而且,在她明确表示不想和父亲的公司合作之后,父亲竟然认真地阐述了他对这款产品的看法,还有以这款产品为基础,可能研发出的更多产品,以及此类产品的市场前景等等——不过是吃饭闲聊的工夫,黄申便对此有了大致的规划。

  “这……”黄芩芷一时间有些为难了,她是真不想公司产品和父亲的公司合作。

  因为世间太多的事情,一旦牵涉到亲情问题,就会变质。

  “这样吧。”黄申知道女儿的心思,微笑道:“先不提合作,晚些我和你的公司合伙人见个面,先听听他们与其它公司的合作意向,谈得怎么样,我们再谈,好不好?”

  黄芩芷想了想,苦笑道:“事先提醒您一下,我们公司要的条件会很高。”

  “这样的产品,条件要求高一些,可以理解。”黄申笑着点点头。

  黄芩芷没在说话,她心里却是忍不住感到好笑——她已经几次听到温朔和林波与人洽谈合作意向,回来后愤怒的言论了。在黄芩芷看来,那些公司的合作条件虽然苛刻,但也并非真的就如温朔和林波认为的那般,那些前来洽谈的负责人都是贪婪至极的吸血鬼,因为黄芩芷比温朔、林波,更懂得一个正规的企业,去运营一件成功的产品,需要多大的投入,需要有多少预期盈利目标。

  况且,合作谈判嘛,就像是在地摊上买东西,讨价还价是必然的。

  黄芩芷心想,真让父亲和胖子、林波坐下来谈,会不会错愕到无语愤怒?

  而且黄芩芷还担心,父亲会因为谈话中胖子的表现,从而认定这家伙就是贪婪无度,只有小聪明却没有大局观的人?那样的话,可就不好了,毕竟自己和胖子……

  ……

  初步合作意向没能达成,饭局早早结束后,林波就直接回了公寓——和付明兰今天的谈话,让他对这“一卡通系统”有了新的想法,谈判、经营、赚钱都不是他所擅长的,在他心目中,研发出更完美的产品,才是重中之重。

  温朔则是遛达着去了网吧。

  和龙心科技的接触经过,有必要尽快告诉黄芩芷。

  今晚付明兰那番相对诚恳的话语,让温朔更为清楚地认识到,想要成功运作“一卡通系统”这款产品,并且在最短时间内抢先占领市场,没有知名的大型企业去做,仅凭朔远公司,连个水花都别向溅起来,而且拖延下去,最终的结果很可能是一分钱赚不到。因为,最近接触的这些IT企业,哪一家都有绝对的实力去研发出类似的产品,虽然朔远软件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已经申请了专利,但这种事儿……怎么说呢?一旦牵涉到的利益较大时,朔远公司太小了,除了身为股东的温朔比别人块头大之外,哪儿都太小。

  所以温朔现在很实际地考虑,要不要把心理预期降低一些,不过,可以在产品的包装上,要求署名朔远软件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研发,如此一来,就可以借助于这款产品,打响公司的知名度,借鸡生蛋嘛。知名度这玩意儿,其价值是无限的,可以成为负数,但也可以达到一个令人仰望的价值高度。

  颇有自知之明的胖子认为,在这方面黄芩芷其实比自己和林波都要强得多,多听听她的意见还是好的。

  ……

  朔远网吧的办公室里。

  黄申坐在沙发上喝着茶,打量着这个狭小的办公室,回想着刚才在女儿的引领和简单介绍下,从一号店到二号店看到的情形——网吧的生意确实不错,这个时间段,没有闲置的电脑,而且,还有些排队等着上网的顾客。

  而且网吧发展至今的经营策略,比如最初的免费上网培训优惠,如今的VIP卡制度等等,都说明了女儿的合作伙伴,是一位商业头脑和眼光相当不错的学生。

  而软件开发公司的创立,更是体现出了那位合作伙伴的精明果断的魄力!

  “我有些迫不及待见到这个年轻人了。”黄申微笑道。

  “应该快回来了。”黄芩芷抿嘴笑了笑,扭过头去注视着电脑屏幕,以免被父亲察觉到自己眼神中忍不住闪过的一抹羞涩、紧张——她知道,父亲对胖子的第一印象,虽然不算太坏,但也绝对不好——狡诈、阴险、贫穷,而且坐在车厢地板上痛哭哀嚎时的卑劣模样,更是一副典型刁民的形象……

  所以和温朔合作至今,黄芩芷并没有告诉父母她的合伙人是谁,是男是女,每每父母问及,都会故作神秘地说保密。

  其实她知道,父母已经猜出了合作伙伴应该是个男生。

  只不过,父母也相信以她的聪慧和个人心性,无论是钱财还是感情,断然不至于轻易被人欺骗。

  黄申微笑着点点头,只是看似淡然的神情下,掩盖住了内心的一丝……说不清道不明的紧张——毕竟为人父母,尤其是作为父亲来讲,女儿那是什么?虽然他对于民间所谓“女儿是父亲上辈子的情人”、“女儿就是小棉袄”之类的俗语不屑一顾,但,父亲对女儿的那种疼爱、溺爱,是实实在在的。

  而且黄申更清楚,男女之间本质上来讲,不能说没有纯洁的友谊,但实在是太少了!

  所以判断出女儿的合伙人是个男孩子,而且短短一年时间能把网吧发展到这般水平,又创建了走在发展前沿的软件开发公司,足以说明这个男孩的能力还有的。

  那么,黄申不可避免地,就有了种老丈人初见新女婿时,带着浓浓的敌意、审视心态,和那么一丝丝的七代,等着那个合伙人的到来,看一看……

  办公室的门轻轻地敲了三下“笃笃笃……”

  貌似平静的黄申刚刚端起茶杯,手颤了颤,扭头微笑着看向女儿,便到女儿抿嘴笑了笑,道:“请进。”

  唔,是他了!

  黄申心想:“敲门,这是最基本的礼貌,和对人的尊重,嗯,这个年轻人很有教养,不错。”

  办公室的门推开了。

  一个身材高大“魁梧”,几乎能把本就不宽不高的门给堵上的胖子,微低头走了进来,看到黄申坐在沙发上时,他愣了一下,旋即露出了惊讶的神情:“咦?这不是叔叔吗?您怎么来了?”言罢,他略有些不满地看了眼黄芩芷,旋即目光就又回到了黄申的脸上,大步上前伸出了双手:“芩芷也没提前说一声,真是对不起对不起,我回来有些晚了,也没能去接您……”

  黄申有些错愕地伸出手,和这个大胖子握了握手,都没顾得上、也没回过神儿起身,便看向了黄芩芷。

  是他?

  这个在公交车上被偷被抢,又反偷了小偷财物,还在公交车上坐地哭天抢地般可怜博同情的的家伙?

  他,就是你投资创业的合作伙伴?!

  黄芩芷有些无奈,有些好玩儿地抿嘴笑着,耸了耸肩——就是他,一个死胖子!

  “哎,叔叔您抽烟。”胖子的神情看起来也有些紧张和羞涩,他手足无措慌慌张张地从兜里摸出一包中华烟和打火机来,躬身弯腰递过去一颗,右手还拿着打火机作势凑上去。

  “哦,不好意思,我不抽烟。”黄申已然按捺不住,脸色沉了下来。

  “哦,这样啊。”胖子腆着脸,略显尴尬地把烟和打火机揣进兜里,往后退了两步,有些拘束地站在了门口的墙根下,一边伸手扶着门,一边那个眼神向黄芩芷请示,得到默许之后,才稍稍侧身,眼角余光瞟着黄申,轻轻地把门关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