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世地仙 308章 名门大户,家有风水
作者:短刃的小说      更新:2019-05-02

  笃笃笃的敲门声,打断了两个刚刚经历过冷战隔阂之后,修复了情感从而愈发甜蜜的年轻人。

  此时的胖子,正被酒精和喜悦刺激得,琢磨着如何挽留黄芩芷在这儿过夜,然后就可以“一解青春百千愁,解罢千愁愁更愁;抖擞何时不春宵,愿为伊人消骨瘦。”

  而黄芩芷,正在犹豫着,她担心在这里多留上一段时间,可能醉意渐浓的胖子可能会做出点儿什么来,但热恋中的男女,厮守的时间总会觉得不够,所以她又在考虑,主动打电话父亲母亲,委婉地讲述出一个什么样的理由,让他们不用担心,从而可以在这里多和胖子待上一个、两个小时……

  听着敲门声不急不缓,有节奏地响起,胖子微皱眉有些厌烦地走过去开了门。

  门外,站着一位西装革履的中年男子,留着八字胡,板寸发型,很和蔼的神情,只是其一双狭长的眸子中,在和温朔对视的那一瞬间,闪过了一抹冰冷的寒芒。

  温朔皱了皱眉。

  初次见面,两人的气场就出现了一次完全不受控制的冲撞较量。

  温朔可以肯定,对方不是玄士,但就是有着一股子刚烈勇悍的强大气场,隐隐然带有铁血杀伐之意;

  而中年男子,则是本能地察觉到了温朔,是一个极度危险的人。

  没有理由!

  说不清道不明!

  “苏叔,您怎么来了?”黄芩芷急忙起身往门口走来。

  中年男子脸上的冷峻警惕之色一闪而逝,面带微笑微微躬身,对快步走来的黄芩芷说道:“芩芷,你爸让我来接你回家。”

  “哦。”黄芩芷面露无奈,对温朔说道:“那,我先走了,明早来接你。”

  “这个……”温朔很不放心这个被黄芩芷唤作“苏叔”的人——虽然知道两人肯定很熟悉,而且是信得过的人,但,这家伙身上的气场太强悍了,一向擅于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的胖子,总觉得由这么一号浑身充满危险气息的中年男子,把心爱的芩芷接走,未免太不安全了。当然,这种无聊多余的心机,被他强行压下,尴尬地笑着点了点头,道:“那好吧,路上慢点儿。”

  “嗯。”

  黄芩芷脸颊微红,低着头快步走了出去。

  中年男子微笑着向温朔点了点头,转身而去。

  温朔站在敞开着的门口,撇撇嘴在心里腹诽着那个中年男子,还有……黄芩芷的爸妈!

  干嘛啊?!

  显摆你们在深港市有势力?!

  哼!

  俗话说人逢喜事精神爽,和黄芩芷之间解除了误会,更添情深深甜蜜蜜,目送黄芩芷他们离开之后的胖子,回到房间里,坐到窗边,拉开窗帘,欣赏着外面的夜景,掏出手机拨通网吧的电话,先是和张坚谈了谈明天的工作安排,又给林波也打去电话,谈了下电脑组装的进度,新款软件正式推出的日期等等。

  胖子觉得,这才有点儿真正老总的意思了——可惜,没出息的他之所以觉得有老总的意思,是因为舍得用长途话费唠嗑了!

  他一边消耗着话费,一边喝着小酒,别提多美了。

  谈话完毕,两瓶茅台也喝完了,胖子这么长时间以来,难得没有盘膝修行,放出了小青和丝丝缕缕的阴煞之气之后,便任由小青控制着法阵,拿那些阴煞之气当食物、当玩物,在屋子里肆意地玩耍着。而温朔,则躺在床上香甜地睡着了。

  上午九点整。

  火红色的牧马人,载着胖子来到了一处依山临湖的别墅区。

  正月初七的日子,南方却并不似北方还在寒冬中,倒是有初春暖意,湖畔草坪青青,小山上树木植被郁葱,只是在绿意中泛起些许青黄,便是冬日里的萧瑟。

  没见过世面的胖子隔着车窗观着美景和一幢幢独立的高档别墅,树木掩映、草坪环绕,仍有鸟语花香。

  他心里感慨忿忿着地主富农的豪奢,情不自禁地说了句废话:“你家住别墅啊?”

  黄芩芷无语,抿嘴直笑。

  “我这不废话嘛。”胖子自责了一句,旋即好奇地问道:“你家有几栋别墅?”

  “还有两栋,不在这里,我们平时也不住的。”黄芩芷随口道:“另外,在京城、在中海,都有些房产,我爸从来不管这些事情,都是我妈在打理。”

  “也就是说,你出嫁的时候,会至少陪嫁一栋别墅?”温朔满脸希冀地问道。

  黄芩芷白了他一眼,这个死胖子!

  真给你你要啊?!

  聪明的胖子理会到了聪明的黄芩芷那一白眼中的风情和内涵,憨憨地抬手挠了挠头——大爷的!大学毕业之前,老子也能赚到很多很多钱,到时候就在这儿挨着老黄家买一栋别墅!

  没这点儿志气,那还是爷们儿吗?

  哼!

  牧马人驶入了临湖的一栋两层别墅的院内,和其它没有院墙,只是以绿植和工艺栅栏环绕,大多更接近于现代化及欧洲风格的别墅不同,这栋坐北朝南的别墅,盖起了三米高,青砖黑瓦的院墙,飞檐流苏的门楼,朱红铜钉的大门宽达三米,三层宽阶,还安插有一尺高的门槛。大门和院墙,与蜿蜒水泥路之间有六米多宽的距离,对面还有十多个被精心修剪管理的青青绿草围绕填充着的车位。

  别墅西侧是湖,后面有一座数十米高的矮山,与别墅之间相隔大概有三十多米远。

  远远就能看到,这栋别墅也是极具传统华夏古风的建筑,飞檐流苏,有脊安兽,红砖琉璃瓦在日光下灼灼生辉,古朴庄严,透着类似于皇家宫殿般的沉凝威势。

  而在别墅的东侧墙壁下,却是在树木的掩映下,有另外一道电动卷帘门,卷帘门明显是订制的,在关闭的状态下,和院墙几乎浑然一体,又有树木掩映,不走近了细看,很难察觉到这里有门。

  黄芩芷刚才在这里停了停车,稍作犹豫后,便直接开到了正门前,靠边停下。

  “啧,有点儿小故宫的意思。”温朔笑着打趣道。

  “走吧。”黄芩芷已然下车。

  胖子赶紧跳下车,从后面拎下来大包小包大箱小箱各类精品水果、营养品……

  这可都是高档东西啊!

  至少,在胖子看来太他妈高档了,太奢侈了——苹果梨之类的水果,无非是多了两层包装后,就成了精品,价钱比散装的贵出了十倍;那些包装精美的茶叶,还有那些营养品,在胖子看来……纯粹就是卖的包装,坑人的!

  满打满算这堆东西,花了胖子六千多,差点儿没把胖子给疼死!

  就这,还是黄芩芷提议尽量不要买营养品,家里没人喜欢这些东西,只要买水果和两盒茶,是那么回事儿就行了。

  也确实如此!

  以黄家的条件,谁在乎初次登门的小伙子买什么礼物来?

  只要有礼物,能令人接受不至于厌恶便是了。

  胖子松了口气,看来老黄家虽然有钱,但还是比较务实的,不玩儿那些虚头巴脑的东西,比如那些营养品,贵得离谱,一盒没准儿还不如一斤鸡蛋的营养价值高呢。

  掏钥匙开院门,黄芩芷当先走了进去。

  胖子双手拎着满满当当的东西,踏过门槛进去,左侧有门房,前方有影壁,影壁下有花卉植物,绕过影壁往里走,与胖子心中所想古色古香,如园林般处处花卉植被、树木、青石小径、假山小湖的幽雅不同,虽然也有高大树木,也有假山小湖,但诺大的院落里几乎全部被青石地板铺满,东侧更是盖起了一排平房当作车库。

  从院门到别墅正门的直线距离,大概有三十米远,别墅整体起来约有一米高,正门前,先是一米多宽的平阶,然后是缓缓斜向下延伸出的斜阶,上面均匀铺着诸多细小的卵石,中间有一块直接镶入混凝土的圆形石质浮雕,直径约一米五,浮雕团是两条环绕着的螭龙。

  别墅外观大体上是复古的风格,但进入院内再看,却发现只是上层房顶复古,而门窗、墙体更贴近于现代化了。

  走到台阶前,看到这奇怪的铺有碎卵石的斜台阶,以及中间的螭龙浮雕,温朔不禁微微皱眉,心生出些许猜测,继而停下脚步,扭头打量着院子里几棵参天梧桐的位置。

  一共八棵,均匀两列,两列之间宽度有大概八米,分别与两侧院墙之间,又有八米的距离。

  可以说,这八棵梧桐树就是在院子的中间了。

  刚才踏进院门,他就清晰地察觉到了,此处院落内的五行灵气雄厚却没有威压,尽是柔和浑然之意,他本以为是这里山灵水秀,造就出了这般宜居养人之地。直到看清着古怪的台阶,还有那两条螭龙,再回首看院内八棵大树,以及东面那一排明显做车库的平房,还有院子里的假山形状、水池大小,那假山上的涓涓流水……

  即便不懂得风水玄法,温朔也可以肯定,这栋别墅院落,绝对是由真正的大师,指点布下了风水之局!

  大爷的!

  温朔暗骂了一声——老黄家认识玄门中人?

  见温朔站在台阶下不动,微皱着眉头做沉思状,黄芩芷不禁诧异道:“温朔,你怎么了?”

  “啊,没事儿。”温朔回过神儿来,笑道:“你家这屋门口搞得,像是皇家玉阶丹墀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