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世地仙 548章 股权三分三
作者:短刃的小说      更新:2019-05-02

  “回去,把浅湾中学的股权合同给我拿来,再写好股权出让协议。”武玉生摆摆手,道:“但,我武玉生明人不说暗话,那只小鬼我会留着,一是要防你们俩私下作祟,二嘛,我会亲自找那个叫做慕容秋江的香江港巫师。”

  “好的好的,没问题!”

  “我今晚就给您送来。”

  两人信誓旦旦。

  邱斌忽然想到了一件事,急忙道:“武总,我和你弟妹,你的侄子、侄女儿,孙辈儿的孩子们,他们的身体情况,你看……是不是先,先给祛除了?”

  “还有我还有我!”柯平江赶紧说道。

  “不急,三五日之内,不会有生命危险的。”武玉生摆了摆手,道:“我累了,你们先回去吧。”

  “这……”

  邱斌还想要再恳求两句,去被向来不如他更为稳重的柯平江拽了拽衣袖,示意赶紧往外走去。

  邱斌很快反应过来……

  这时候,可别再得寸进尺地提要求了。

  万一武玉生恼恨的劲头儿又犯了,如何是好——这家伙受了几个月的恐惧折磨,死里逃生之后,精神状态绝对是有问题的,疯起来连自己都打啊!

  就在刚才,他还扇了自己一个大耳光!

  两人走出小棚没多远,就听着身后传来了武玉生的声音:“等等!”

  两人激灵灵打了个寒颤,差点儿没哭出来!

  又怎么了啊?

  “你们俩,走不出去我耗时几个月布下的迷宫,毕竟,是我当初为了保命垒砌的东西,唉。”武玉生叹口气,摇着头走到了两人的前面,一边说道:“还是我把你们送出去吧,把路记住了,今天再来的时候,我可不接了。”

  邱斌和柯平江长长地舒了口气,忙不迭道谢。

  心里,却在不住地腹诽,你他妈既然已经度过了劫难,搬回家居住不好么?

  干嘛非得住在这鬼地方?!

  送二人出了高墙,武玉生转身回到食堂,却见温朔已经坐在了小棚里。

  小桌已经摆放好,电热水壶也已然烧上了水。

  被打翻的茶杯、茶壶洗涮过放在桌上。

  武玉生赶紧上前接过收拾的活计,一边准备茶叶,一边坐下恭恭敬敬地说道:“大师,您看我刚才,有没有什么做得不足的地方,还请多多指点。”

  “已经不错了。”温朔点上一颗烟,悠悠然说道:“武玉生啊,咱们言归正传,这笔生意你打算怎么和我谈呢?”

  “我听您的。”武玉生恭恭敬敬道。

  “听我的?”温朔眼神中闪过一抹惊喜,这多不好意思啊,感情武玉生想要把浅湾中学拱手送给胖爷我了?

  哎呀呀……

  虽然说性命比钱财重要,但,这让胖爷我情何以堪?!

  武玉生察觉到了温朔眼神中一闪而逝的惊喜和贪婪,顿时激灵灵打了个寒颤。

  这生意,还能谈吗?

  还,有得谈吗?!

  温朔稍作思忖后,摇了摇头,淡淡地说道:“第一次见面,我就和你说过,这只是生意……你呢,有什么想法就直说,我这人喜欢有一说一。”

  “这……”武玉生神情尴尬,但毕竟是一地首富,经商多年见惯了风风雨雨的人物,很快压下了心头的胆怯和浮躁,不再去胡思乱想,他一边沏茶,一边缓缓地说道:“温董事长,既然您这么说,那我就先提出自己的想法,如果有什么不妥的地方,您随时可以指正、提醒我,生意嘛,总是要谈的。”

  “嗯。”温朔点点头。

  “是这样。”武玉生把沏好的一杯茶恭恭敬敬地端到温朔面前,道:“您说过,这是两门生意,我呢,经历了生死,能够得以苟活,而且家人也避过了这场劫难,心里想得开了,不去贪太多东西。浅湾中学的资产,目前按照市场价值,最低在八千万以上,如果没有什么阻碍的话,卖一个亿都有可能。”说到这里,他顿了顿,道:“这一点,温董事长认可吗?”

  温朔点点头,端杯轻轻抿了一口茶水。

  “我两个儿子,各自经营的企业目前都处在困境中,急需资金。”武玉生神色诚恳地说道:“老大需要七百万的资金,老二需要八百万,两个孩子还算是有出息,我知道,他们说七百万或者八百万,已经是最低了。为人父母者,哪有不心疼孩子的,所以,我想给他们每人多一百万,这样的话,就需要一千七百万。另外,巩一卦大师那里,我思来想去,至少得送去一百万……唔。”

  武玉生神情尴尬,用恳求的眼神看向温朔,试探着问道:“温董事长,您是玄法高人,给个建议吧,巩一卦大师那里,我如果还一百万的愿,够么?”

  温朔微笑着点了点头。

  一百万说多不多,说少,委实也不算少了。

  主要还得看个人心里如何想,如何做——哪怕是给巩一卦十万,他也不会说什么。

  而且,巩一卦绝对不会自己开口要多少钱。

  玩儿的就是这份心机。

  但以武玉生的身价,绝对不能拿三五千块,或者几万块钱去还愿,否则……

  打发叫花子呐?

  惹怒了一位玄门命算高手,就等着活受罪吧。

  而能够直接说出拿一百万去还愿,足以看出武玉生是相当有头脑,且情商极高的人了,他早已深思熟虑过,一百万这个数字,给的非常精准,大方、又不显盲目。

  “这就是一千八百万。”武玉生继续说道:“俗话说有备无患,我老了,想给自己和老伴再留点儿钱,因为谁也无法保证,俩儿子借走的钱能还给我们,万一,他们的企业最终没能挺过去,我们帮不到孩子了,也不能逼孩子还钱吧?”

  温朔放下茶杯,再次点头表示认可。

  “留两百万吧,总数两千万,这也是当年建立浅湾中学时我个人的投入,我也不图赚钱,够本就好。”武玉生叹了口气,认认真真地看着温朔,道:“邱斌和柯平江的股权,本来就不是我的,这次能拿下,我出了这口恶气便好,待这些股权到手,我一并全部送给您吧,可能这点儿资产相对于您来讲,不算太多,毕竟您救了我和我全家的性命,而且您自己也是身价极高的富豪,但,正如您所说,咱们这是在谈一门生意,我……也确实需要有点儿私心。”

  温朔不做声,慢慢地喝茶,思忖着。

  虽然看似神情淡然,但长期以来养成的贪婪和仗义的矛盾心性,让他一时间内心里无比纠结。

  如今,他谈的生意,不再是上高中时,三毛两块、几两一斤的废品,也不再是开网吧时考虑到一台电脑多花三二百块钱就心疼得不行,为一个月两个月的房租而绞尽脑汁。

  只要他乐意,动辄便会有数百万甚至千万的差价。

  曾几何时,他想象过如果自己有了几百万块钱,那什么事儿都不用干了,存到银行里利息都够自己每年的消费。

  看着温朔不动声色喝茶的神情,武玉生很紧张,却又不好再开口主动提出可以再做出些让步,因为这不是自己小气不小气,怕不怕的问题,而是……

  涉及到对温朔的尊重!

  温朔是朔远控股公司的董事长,是年轻有为的企业家,是玄法大师!

  社交中,尤其是到了一定层面的社交,利益的奉送和推让,如果不能恰到好处,哪怕是付出了再多的利益,也有可能起到适得其反的副作用。

  因为越是到了一定社会阶层的人,越是在意面子,也可以说是,尊严。

  终于,温朔放下茶杯,轻轻叹了口气。

  武玉生的心,骤然提到了嗓眼儿里,目不转睛地盯着温朔,神情诚恳做出洗耳恭听的样子。

  “不够。”温朔摆摆手,道:“我这人喜欢有一说一,浅湾中学的资产价值,即便是折中的话,也有九千万了。当然,生意的谈判嘛,我自然是要尽可能考虑到己身的利益,却也不好过火。那,武总和全家人的性命,不能以多少钱来定论,却也不好把作价压得太低,那是对武总的不尊重。”

  不待温朔的话说完,武玉生就忙不迭点头表示附和。

  温朔笑了笑,接着说道:“这样吧,折价到七千万,三分三,武总你的股权就值两千三百多万,取个整,我给武总两千三百万,如此一来,咱们算是公平交易了,如何?”

  “啊?”武玉生赶紧摇头摆手地说道:“不不不,两千万足够了,足够了,真的。”

  “按我说的定吧。”温朔不容置疑地说道:“等邱斌和柯平江把股权出让合同签署后,你给黄总打电话,和她谈接下来的收购事宜……你不用担心和纠结什么,黄芩芷是我的女朋友,她知道我是玄士的身份。”

  “啊,这就好,这就好。”武玉生赶紧点头答应。

  “另外。”温朔脸色一沉,严肃地说道:“你今天在邱斌和柯平江面前做得不错,以后,也一定要保密,不该说的,一个字都不要透露出去,明白吗?”

  “温董事长放心,我懂。”武玉生神情严肃地答应道。

  “好了,就这样吧。”温朔起身,摆手示意武玉生不用起身相送,独自往外走去。

  武玉生却还是起身跟着温朔走到小棚外,恭恭敬敬地目送着温朔魁梧的身影消失在乱七八糟的桌椅板凳后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