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世地仙 554章 谁也不是省油的灯
作者:短刃的小说      更新:2019-05-02

  在温朔和黄芩芷看来,这个隐患很严重,而且很难提前排掉这颗雷。

  这让胖子很忧虑,难不成有些钱真的不能赚?

  黄芩芷一时间也想不到解决的办法,而且涉及到数千万的资产权益,温朔几乎是空手而得,未免让她从心理上感觉这笔钱,属于不义之财。

  她甚至考虑,要不要劝温朔主动放弃这份资产的股权?

  或者,哪怕是象征性地给予一笔巨款,两千万,哪怕是一千万也好,但不能再低了。

  可这种话,又如何能对胖子说?

  她,也不舍啊。

  任谁“合情合理”地凭本事赚到手这么巨大的资产利益,也不会甘心就这般放弃的。

  再者,胖子真是靠救人性命赚取到的利益!

  与人命相比,钱多还是少很难界定。

  尤其是,以武玉生的身份、地位、资产财富,其所受到的恐吓威胁,邱斌和柯平江付出几千万的代价并不为过。

  再者,从另一个角度讲,邱斌和柯平江也都是当地有钱有势的人,为了保全己身和全家的性命,他们每个人付出几千万的代价,也绝对谈不上过分。

  而且他们确实心甘情愿啊!

  “这事儿……”胖子思忖了半晌后,微皱着眉头说道:“芩芷,你回京城吧,我来办妥就好。”

  “你,你打算怎么处理?”黄芩芷骇了一跳。

  工作事务办也就办了,黄芩芷自然不会太过在意,问题是,胖子还说了让她先回京城。

  这就容易令人心里产生不好的联想了。

  温朔立刻意识到了自己的话容易让黄芩芷产生歧义,便笑着说道:“我还能犯法啊?放心吧,让你先回京城,主要是考虑到公司筹措资金的问题,公司的财务都是你负责的,你不回去的话,彦云做这些事容易遇到些抵触。”

  “那,那你打算怎么办?”黄芩芷犹自不放心地问道。

  “我得先和武玉生商量商量,他最了解邱斌和柯平江的情况。”温朔轻轻叹了口气,道:“其实吧,咱们也可能是杞人忧天了呢。”

  “小心驶得万年船。”黄芩芷小声道。

  温朔愣了下,旋即笑道:“行,学得够快……”

  黄芩芷白了他一眼,嘟着嘴说道:“我不走,我要和你在一起,看着你怎么办妥这件事。”

  “我只是有一个大概的计划,还不一定能行呢。”温朔尴尬道。

  “那就试试呗。”黄芩芷笑道:“怎么?怕失败了,被我笑话吗?”

  “被自家婆娘笑话,很丢人么?”胖子不屑地撇撇嘴,起身过去打开空调排风系统,点上一颗烟。

  黄芩芷的脸颊立刻变得通红。

  死胖子!

  什么叫自家婆娘啊?

  土死了!

  黄芩芷脸颊红红的,略带些嗔怪地说道:“你到底准备怎么做?说说看,或许我可以帮你出主意,两个人一起商量,查遗补漏,成功的几率更高啊。”

  “这事儿你不擅长,也做不来的。”温朔摆摆手,道:“看戏就好了。”

  黄芩芷撇撇嘴,面带笑意地点了点头。

  若是换个人,遇到类似的情况,难免会因为自负和自傲而生气,但,黄芩芷却不会。

  这,也是黄芩芷优于大多数同龄人的一点。

  温朔拿出手机,不同了武玉生的手机号码,接通后便直接问道:“武总,你到家了么?”

  “温大师,我,刚到浅湾中学。”武玉生赶紧说道:“您有什么吩咐吗?”

  “你不回家,去浅湾中学做什么?”温朔哭笑不得。

  “事情刚发生,总要从心理上给予邱斌和柯平江更多的压力。”武玉生略有些不好意思地说道:“我对他们两人的性格再了解不过了,尤其是邱斌,其人心胸狭隘,狠戾且敢于冒险,吃了这么大的亏,他现在只会想着如何报复,找回损失。如果我现在就回家居住,一定会坚定他报复和冒险的信念……您知道,我在他们面前说什么控制了小鬼,可以反击杀害他们全家,只是在吹牛罢了,虽然您可以轻易将他们从世界上抹去,但我做不到,也不想太过麻烦您,所以,我还是想着从心理上,折磨他们,待事成定局时,他纵然再大的本事,也翻不起浪花了。”

  温朔皱了皱眉,旋即笑道:“那,武总可要受几天苦咯,浅湾中学的条件那么差,而且,你要小心些,独自居住要防范邱斌狗急跳墙。”

  “短时间内不会,我越是住在这里,邱斌越不敢轻举妄动。”武玉生自信道。

  “佩服。”

  温朔由衷地赞了一声,旋即将自己和黄芩芷之前考虑到的隐患问题,向武玉生讲述了一遍。

  听完温朔的担忧,武玉生稍作思忖后,便爽朗笑道:“温大师多虑了,即便是将来出了问题,那也是我和邱斌、柯平江之间的经济纠纷,朔远控股公司、朔远网络技术培训学校和这些事情无关,您大可以放心。”

  “我放不下心!”温朔淡淡地说道:“隐患这种东西一旦爆发,就容易失控,到时候不止是你会麻烦缠身,朔远网络技术培训学校也会被牵连其中。我们的目标,是要打造全国最先进的一流网络技术培训学校,如果因为这些可能会爆发的隐患,造成了学校声誉的损失,那是绝对不能容忍的。”

  武玉生想了想,道:“那,依您的意思……必须要走账?”

  “能走账么?”温朔问道。

  “这需要搏一把。”武玉生沉声道:“成功的几率还是很高的,毕竟邱斌和柯平江现在还是如惊弓之鸟般,纵然是我们要求和他走账,他们也不敢吞下从他们账面上走个流程的资金,然后,让他们把这笔资金转到海外,通过一些地下钱庄或者空壳公司洗白,再回到我们的账目上。”

  “安全么?”温朔再问道。

  “很安全,只不过需要支付至少百分之十的流水抽成。”

  一听说要支付抽成,而且高达百分之十,胖子当即就否决了这个方案,道:“老武,这个方法不行,我们公司绝不会做一些非法的事情。”

  “那……”

  “听我的吧。”温朔简单把自己的计划说了一遍,道:“先试试再说,不一定能成。”

  武玉生听完温朔的计划,稍稍思忖后,当即说道:“可行!”

  “那就按照这个计划行事吧。”温朔笑道:“你再来一趟江岸区,咱们当面聊聊,记得,这次出门要尽可能让更多的人看到你,知道你来江岸区了。”

  “好!”

  挂了线,武玉生神情激动,兴奋地搓着手来回踱步——温大师不愧是大师啊。

  这法子绝了,也,太解气了!

  如果真能如此办妥的话,那岂不是要把邱斌和柯平江,活活气死?

  而且,以武玉生对邱斌、柯平江的了解……

  尤其是目前掌握着绝对主动,给邱斌、柯平江心理上保持着巨大压力的前提下,成功的可能性极高。

  思忖一番后,武玉生拿起包大步往外走去。

  走出校园的大门时,看门的老郭隔着窗户打招呼道:“武总,刚回来没多大会儿,又要出门啊?”

  “对,去趟江岸区。”武玉生笑道。

  临近中午时分,公路上车辆行人颇多,一些路过的铺家镇人,都听到了这番话,也看到了精神抖擞夹着公文包的武玉生,与近几个月以来在大家心目中邋遢脏乱,患上了失心疯的武玉生,完全是变了个人啊。

  武玉生突然像是病愈了似的,穿着得体,精神抖擞地要去往江岸区,做什么?

  消息很快,便传到了邱斌和柯平江的耳朵里。

  两人立刻意识到,武玉生一定是和朔远控股公司总裁黄芩芷,取得了联系。

  他要在最短时间内卖掉浅湾中学,以杜绝后患!

  到底是武玉生啊,做事干脆利落,不拖泥带水!

  柯平江心里冷笑想着:“这次供养小鬼为祸的事情,虽然武玉生最后关头得遇贵人相助,从而翻了盘,但被折腾了几个月,怒火和仇恨让他再没有了以往的冷静和沉着,做事过于急躁,从而疏忽了一个不易被发现的隐患。”

  虽然协议签署了,但……

  没有巨额资金的转账明细,只要邱斌豁出去赌赢了,那么,他柯平江和邱斌,随时都可以赖掉那份协议,并言之凿凿地认为那是一份假的协议书!

  即便是邱斌不能翻盘,但以邱斌的心性,会善罢甘休么?

  他一定会有意无意地,不说原因,却更易让家人怀疑、愤怒,然后去找武玉生的麻烦。

  到那时,事情闹大一定会引起官方插手。

  只要引起了官方的注意,武玉生以及他身后的那位高人,真敢悍然杀邱斌全家么?

  想到这里,柯平江先是冷笑,打着坐收渔翁之利的小算盘。随即,柯平江激灵灵打了个寒颤,心里又禁不住忐忑起来,自己这边还不知道如何向家人解释呢,万一到时候闹了起来,势必会导致自己的家人也参与其中。

  偏偏事情的真相,又不能对家人讲述。

  武玉生和他身后的那人,如果真的一怒之下做出十恶不赦的灭门之举,那……

  这,可如何是好?

  柯平江思忖一番后,心想总不至于的。

  此刻邱斌正在家里喝茶,闭目思忖着,脸上挂着略有些狰狞的冷笑。

  卖吧,卖吧!

  武玉生啊武玉生,后面还有你好看的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