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世地仙 585章 做人别光腚
作者:短刃的小说      更新:2019-05-02

  “不是。”李琴很干脆地直接否认了对方的问话,却还是很讲道理地说道:“买什么样的房子都一样住,本着自家的条件,一是有多少钱,二是有多大用处,就像你儿子刚才说的,老两口住那么大房子没用,收拾起来也累啊!”

  被直接反驳的肥胖妇女怔了怔,显然没想到会被这个看起来就扣扣缩缩的妇女反驳,于是立刻发怒,身心却有些兴奋般,瞪着眼说道:“哟哟哟,还说什么大房子收拾起来累……你恐怕不知道,什么叫保姆吧?”

  “我知道。”李琴冷笑道:“我更知道,做人应该怎样才算是要脸,有面子!”

  “你什么意思?”肥胖妇女怒道。

  “我说你这人怎么说话呢?”那妇女的儿子瞪着眼替母亲出气,鄙夷地说道:“几十万块钱的房子都嫌贵买不起,那就别来看房啊,回菜市场买菜去吧!”

  “你啊,活该你受罪!”李琴笑着摇头说了那儿子一句,转身对站在她旁边愣神儿的售楼员说道:“小伙子,我住不惯你说的这个什么电梯啊高层的房子,太高了眼晕心慌,我就住这种房子,最好是一楼,还有这样的房子不?”

  说着话,李琴伸手指了指沙盘边缘几栋五层的楼房模型。

  小伙子怔了怔,赶紧点头说道:“只剩下一套了,面积相对小一些,但也是两室两厅。另外……这种多层楼房的价格,价格稍微贵点儿。”

  “我买了!”那肥胖妇女当即说道:“那套房子我买了!”

  李琴诧异地看向那妇女,这不是斗气么?

  那妇女的儿子眼神中露出了惊喜,忙不迭说道:“对对对,马上交钱,就那套房子,我们买了!”

  “哎我说你们……”李琴气道:“这房子我先说要买的。”

  “呵呵,你交钱了么?”肥胖妇女得意地说道:“现在我想买,我儿子马上就能付款。”

  李琴旁边的售楼员也不禁皱眉道:“这,不大好吧?”

  如果是李琴买了,这位售楼员自然有他的提成,如果是那个肥胖妇女买走了,提成肯定不是他的,涉及到自己的利益,他心里当然不乐意,却又不能硬呛声。

  而肥胖妇女身旁的女售楼员,神色间也有些失落,卖一套大的房子,和卖一套小的,提成奖金有太大差距。

  “你……”李琴哼了一声,却没说话。

  她心想没必要和这种人斗气,有钱在哪儿还买不着房子啊?大不了就如黄芩芷说的那样,加价买现成的二手房,有的精装修二手房直接拎包入住!

  还不用等着装修、通风好久之后才能入住。

  “傻了吧?”肥胖妇女讥讽道:“记得下次看房时,提前找亲戚朋友把钱凑齐了再来买!”

  “我买得起,只是懒得和你计较。”李琴转身就要走。

  结果一转身,就看到黄芩芷面带微笑地站在她旁边。

  “芩芷?”

  “阿姨,您别生气……”黄芩芷柔声劝慰道,抬眼再看向那肥胖妇女和她的儿子,目光却如刀般凌厉起来——刚才她和彦云通完电话,走到售楼大厅时,恰恰看到了那肥胖妇女张扬得意的丑陋嘴脸,更目睹了她和李琴的争执。

  肥胖妇女不依不饶地说道:“别这么说啊,你能现在拿出钱来,就让给你买走,我还继续买我的大房子,其实吧……我还真就不稀罕这种小鸡窝。”

  黄芩芷伸手从包里掏出了一张银行卡,然后挽住李琴的胳膊走回到沙盘前,把银行卡放到沙盘边沿,对站在那里有些垂头丧气的售楼员说道:“先生,刚才我妈看中的这套户型的房子,我买了,现在就可以签协议付款。”

  “啊?”

  所有人都愣住了。

  就连李琴也傻眼了——刚才芩芷怎么称呼的?

  妈?

  我妈?!

  “但我希望,能与你们的经理谈谈,是否可以打折优惠。”黄芩芷微笑道。

  众人再愣神儿。

  那肥婆娘和她儿子,顿时露出了鄙夷轻视的神情。

  黄芩芷却置之不理,没待肥婆娘说出嘲讽的话语,已然对售楼员解释道:“你先不要拒绝,因为,我不止买这套小户型的房子,还想买一套复式的户型,另外,再购买小区外临街的几套门市房……全款。”

  “啊?”

  这下,所有人都露出了不可思议的神情。

  开玩笑吧?

  这个气质高贵得不像话,美丽的年轻女孩,要一次性买这么多的房子?

  神经了?

  有那么多钱吗?

  还是纯粹为了斗气?

  就在这时,他们的身后传来了语气有些急促,声音有些颤抖的话语:“可以,现价的九点五折……前提是,正如小姐您刚才所说,至少一次性购买三套门市房。”

  循声看去,却见一位西装革履,梳着油光发亮背头,看起来四十多岁的中年男子,神情看似平静地走到了黄芩芷的身旁。

  “九折。”黄芩芷笑道:“现在就可以签协议、付款。”

  中年男子眯着眼,道:“不挑位置,不选楼层。”

  黄芩芷摇了摇头。

  “您,不会是在开玩笑吧?”

  “到您的办公室谈吧,在这里,不大合适。”黄芩芷掏出自己的名片递给了这位经理。

  经理看了看名片上的字样,当即心里有了底,作势邀请道:“黄总办公室谈。”

  黄芩芷微笑着点点头,却不急于走,而是看了看所有人,目光落在那肥婆娘和她儿子身上,神色轻蔑地说道:“其实买房子这种事情,我很讨厌,在大庭广众之下嚷嚷着说要买什么样的户型,买多么多么大的房子,尤其是对众多素不相识的人说这些,有意义么?就为了彰显自己暴发户的卑微虚荣心理,却适得其反,得不到羡慕,只会惹人唾弃。”

  经理连连点头称是,邀请道:“小姐,请……”

  黄芩芷温婉一笑,拿起银行卡,继而挽着李琴的胳膊往旁边走去,一边说道:“妈,您的眼光真好,那套小户型的房子,格局不错,我看着也喜欢……”

  “是吧?”李琴美滋滋地说道:“你们还非得给我买大房子,老早就跟你们说,买那么大没用,收拾起来累。”

  “嗯,以后您住到这儿,我会经常来帮您收拾的。”

  “好好好……”

  售楼大厅里,安安静静。

  突然,之前一直都在犹豫、选择户型的那两口子中,中年妇女对自己的丈夫说道:“老张,你看看人家这,才是真正的有钱人,为人父母有涵养,子女有家教!”

  “是啊。”丈夫说道:“如今很多人,在物质上富足了,精神层面却还是穷得连衣服都穿不起。”

  “嗯?”妇女笑道:“什么意思?”

  丈夫哈哈一笑,道:“看似穿得人模狗样,实则思想上却琢磨着每天光着腚到外面乱跑,也好让所有人人看到,他有钱了,可以吃好喝好,比别人多长几十斤的肥肉。”

  安安静静的大厅里,顿时哄笑声一片。

  继而,是众人发自肺腑,齐刷刷鼓掌的声音。

  那肥婆娘气得脸色如猪肝般,正待要亢奋地撒泼发飙与人争吵,眼角余光却发现,儿子扔下她置之不理,羞愧又愤怒地仓皇逃了出去。

  肥婆娘当即慌了神儿,愤怒地扫了眼大厅里的所有人,继而狠狠一跺脚,转身快步往外追去,结果出门时不小心一脚踩空了台阶,狼狈不堪地滚倒,脸朝下啃在了水泥地上,当即惨叫着吐出了两颗牙齿和满嘴血。

  售楼大厅里,戏谑看着那对母子的所有人,隔着宽大的落地窗看到这一幕,全都露出了幸灾乐祸的神情。

  销售处总经理的办公室里。

  经理亲自为黄芩芷和李琴沏茶倒水,极为热情地向他们讲述着复式楼房现在所剩的户型,以及小区外剩余不多的门市房位置,并拿出了宣传册给二人详细地介绍。

  其实……

  黄芩芷对这些还真是不怎么懂,看似神色平静,面带微笑的她,实则心里有些懊悔,如果胖子在,就好了。

  因为胖子擅于选择门市房的位置,他对于这类东西有着天生的敏锐嗅觉和洞察力,另外,以胖子的本事,甚至还能把房价再砍下来一大截。

  而李琴,也有些踌躇。

  要投资这么大,自己和黄芩芷俩人,能谈得好么?

  万一买亏了可怎么办?

  所以……

  她轻声道:“芩芷啊,你给小朔打个电话,让他赶紧过来,一起商量商量。”

  “杨教授叫他去参加一个会议,现在打电话,估计关机了。”黄芩芷轻声道。

  “那咱们……”李琴见黄芩芷神色间似乎也有些犹豫,还有那么点儿踌躇,当即意识到,自己如此表态,难免会让黄芩芷心里不舒服,好像自己是多么不信任人家似的——完全没必要嘛,芩芷多聪明的孩子,又是大家出身,在这方面只能比抠门儿吝啬,舍不得花钱多儿子强!

  于是李琴大大咧咧地笑着说道:“那就别找他了,你看好哪个房子了就买下来。”

  黄芩芷愣了愣,犹疑道:“阿姨,您觉得我……能选得好?”

  “那当然了。”

  “嗯。”黄芩芷顿时信心百倍,从茶几上拿起图纸,指着上面剩余的门市房,道:“这,这,这,还有这套,嗯,这套待定……先定下来三套门市房吧,另外,那套多层的小户型房,还有这套复式的。”

  “好好好,我马上让人把协议书给您拿来。”经理兴奋得差点儿没忍住蹦起来,匆匆走了出去。

  黄芩芷忽然意识到,自己还是太仓促了些,赶紧掏出手机拨通了温朔的号码。

  响了一阵之后,就在快要自行挂断时,温朔终于接通了:“喂,刚才正开会,我溜出来接电话呢,什么事儿?”

  “那个,我,我和阿姨看好了房子,准备买了。”

  “哦,看好了就买吧。”

  “还看好了三套门市房,也,也一并买了啊。”

  “啊?”温朔骇了一跳,赶紧说道:“在哪儿呢?”

  “水华嘉园。”

  “哦,多少钱?买这么多他们给打折吗?”

  “九五折。”

  温朔沉默了几秒钟,道:“行啊芩芷,你都能讨价还价了,不错……你决定就好。”

  “那,那我签协议付款了啊。”

  “没问题,其实你不用给我打电话的,自己做主就好了。”

  “那好,那你赶紧回去开会吧。”

  “嗯,再见。”

  “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