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世地仙 592章 相依,为命
作者:短刃的小说      更新:2019-05-02

  在孩童和青少年们期待着时光的缓慢,在成年人感慨着光阴的飞逝中,除夕到了。

  朔远控股及旗下的软件公司、网校、快餐店,除却李琴和温朔母子二人之外,最迟的也在两天前放假回家了,最早的是网校那边,四天前就已经放假回家。

  晚上。

  温朔和母亲坐在客厅里的电视机前,看着春节联欢晚会,吃着瓜果零食守岁。

  孤儿寡母相依为命,一眨眼十多年时间便过去了。

  诸多感慨在心头,却无法诉之于口,也不知道,该如何去感慨絮叨。

  李琴只觉得,这些年辛辛苦苦没有白费。

  儿子,出息了!

  给她在京城买了房子,这事儿都不需要她去和老家的亲戚们说,自然有李香两口子和儿子儿媳,在东云的亲朋之间讲述如今温朔的成就。

  开公司、办学校,做得再如何大,挣再多的钱……也比不过给他妈在京城买套房子!

  五十多万啊!

  乖乖!

  而且,儿子和“准儿媳”黄芩芷,买的那套房子更大,一百好几十万呢。

  得益于当初决定到京城,在温朔开的快餐店里干活儿,学手艺,后来在快餐店的扩张中,还把仅有的积蓄掏出来入了一点点股份,李香和胡军海,以及儿子儿媳,如今也负责着两家店铺的经营,虽然股份不多,但还挣着工资钱呢。

  这不,正是因为在京城混得好,赚钱,两个月前,姚苗苗的身孕月数大了,娘家爹妈亲自到京城把她接回老家照顾,还信誓旦旦地让女婿、亲家公、亲家母尽管放心,踏踏实实在京城挣钱,一定会把苗苗还有肚子里的孩子照顾好的,等娃快生时,再给他们打电话让志强一个人回去就好,别耽误了挣钱。

  寻常人家寻常事,看似通情达理,实则更为现实。

  没有所谓对错,没有所谓势力。

  只是人之常情。

  李琴很实际地把这番话在闲聊中絮叨了一遍,微笑道:“朔,妈当初就跟你说过,这老话说穷在闹市无人问,富在深山有远亲,就是一个道理,谈不上对和错,很多人会用这番话去抱怨,却只会说别人势力,而不想自己的问题。其实这句老话,是在激励人去努力,也是在激励人,要自重!”

  “嗯。”温朔竖起大拇指:“妈,我是真服您,如果没有当初进京前您那一番话的教导,我也不会有今天的成绩。”

  “妈知道,这些道理现在不用对你讲了,你比谁都明白。”李琴满脸知足的神情,道:“大概是年纪大了就爱唠叨吧,难得大过年的咱们娘俩能坐下说会儿话。”

  温朔神色一黯,心生歉疚。

  因为忙于学业、忙于事业、忙于修行玄法……

  却全然没有意识到,自己和母亲之间,已经很少有这般长时间坐在一起闲聊的机会了。

  不能说是机会,而是,疏忽了这一点。

  “妈,是我不好,整天忙这忙那的,却没有抽出更多的时间跟您聊聊天。”胖子内疚地说道。

  “傻小子,你平时陪我说话多了,会被我赶出去的。”李琴和蔼地抬手抚摸着儿子的脑门儿,就像是当年丈夫去世的第二天,哭干了泪水的自己,抚摸着懵懂的儿子的脑门儿时那般,一种久违却一直都在的母爱柔情涌上心头。

  那天,她告诉自己一定要坚强,把孩子养大。

  她做到了。

  温朔笑了笑,然后找话题和母亲唠嗑:“妈,我表嫂啥时候生啊?”

  “说是就这几天,保不齐还真在大年初一了。”李琴笑道。

  “好嘛,正生日可真够大的。”

  “嗯,也算是巧了,正好过年你大姨一家人都回去了,能守着点儿,要不然儿媳妇生孩子,亲家那边说是不让他们回去,但他们在京城也待不住啊。”

  温朔点点头,道:“哎对了,聪文现在干什么呢?”

  “高中毕业后,他妈想花钱让他好歹上个大学,可这事儿很难办,而且聪文那孩子实在不是个上学的料子,非得在家里跟着跑车。”李琴叹了口气,道:“嗯,前些天你舅舅还打电话,说是车队的运输生意也不大好做,过完年想到京城找个地方,开什么物流专线公司。”

  “唔,聪文不上学也不是什么坏事儿。”温朔笑着宽慰道:“好歹能给我舅舅搭把手了。”

  “我也是这么想的……”

  李琴说着话,起身去厨房煮饺子。

  温朔跟过去搭手帮忙。

  饺子刚刚煮好放到茶几上,就听得电视上联欢晚会的节目主持人开始数秒。

  窗外,突然传来了密集的鞭炮声。

  爆竹声声,辞旧岁。

  吃过守岁的饺子,温朔到阳台上点了一支烟,望着外面时不时点亮夜空的烟花,笑眯眯地用意念说道:“青儿,已经是大年初一了,之前咱们在屋里,是除夕,每年农历的最后一天,晚上要守岁,这是传统。”

  坐在窗台上的小青,神色兴奋地望着外面美丽的烟花,听着爸爸的讲述,时而点点头,又露出可怜兮兮祈求的神情。

  她想出去玩儿,想近距离看烟花……

  温朔却是很少有地禁止她出去玩耍。

  平时可以让她到处跑着玩玩儿,但农历除夕夜,家家团圆,整个社会都处在一种祥和、幸福的氛围中,从玄学的角度来讲,春节期间,任何邪孽异物都不敢为非作歹。

  因为人类聚集地在春节期间达到鼎盛的强大气场,随时都可能将邪孽异物碾压、粉碎!

  看着青儿那可怜兮兮的模样,温朔笑了笑,抬手揉了揉她的脑袋,道:“别着急,以后日子还长着呢,等过去这几天,爸爸买好多好多烟花,专门放给你看。”

  小青立刻露出了期待的神情。

  “爸爸还会……”温朔神色温和,眼神中却透着坚决地说道:“想尽一切办法,让你成为真正的人。”

  这句话,小青一时间却没能理解透彻。

  她茫然了一会儿,才明白过来,却并没有太过兴奋,反而有些怯怯地、伤感地低下了头。

  “怎么了?”温朔诧异道。

  “我,我不是人。”小青嘟哝着说道,尽管是用意念在讲话,但她的神色和语气中,透着浓浓的自卑。

  “在爸爸心里面,你已经是人了,是爸爸的好女儿。”温朔将她揽进怀里,让她坐在自己的小臂上,望着远处夜空中璀璨的烟花,柔声道:“将来,你还会去上学,会有很多很多朋友,你会慢慢长大,会有自己的工作,会嫁人……”

  ……

  夜已深。

  温朔盘膝坐在床上,青儿如往常那般坐在阳台上,也是盘膝。

  天地间,生机勃发。

  五行灵气比之以往要平稳,浓郁得多。

  当初知晓了修行、施以玄法,必将会遭致天地自然的反噬,温朔经历了并不长时间的纠结和困惑、懊恼,很快凭借着自己的心性、智慧,以及画中老韩头的提点,有了自己的感悟,踏上了不同于几乎所有玄士的修行之路。

  他不再去理会所谓的反噬,也不再去刻意地追求修行的境界。

  事实是否证明了自己走的这条路正确与否,温朔并不确定,因为天地自然反噬这东西,玄而又玄,看不见摸不着更悟不透,也许生活中的每一次小小的、不好的意外,甚至心情不好,发生点儿争执,都可能来源于天地自然的反噬。

  但也正因为如此,温朔觉得不必理会——人生于世,活于世,岂能没点儿坎坎坷坷?

  总得来说,自当初遭受反噬然后有所感悟后……

  自己绝对是顺风顺水!

  所以,不去想,不在意,顺其自然,便是自然。

  而这般顺其自然,实则为逆。

  因为,是将己身与天地自然等同。

  我不是顺自然天地,而是顺应己身之心。

  我,便是自然!

  正处在入定空灵状态中的温朔,忽而脑海中一念起,便想到了这些,然后循着这个思路,衍生出了天地自然中的阴阳五行,八卦,继而脑海中出现了一张张符纸,一个个完整的法阵,天干地支运行,扩张,七星陡显。

  然后,是漫漫无尽星空,视线向下,可见银河迢迢。

  这是什么情况?

  是自己的思维在脑海中产生的想象?

  一念至此,漫天繁星消散,寰宇崩塌,以一种可怕的速度骤然间从无限,收缩至混沌的狭小空间。

  温朔猛地睁开了眼睛,发现自己已经浑身湿透。

  他双眉紧皱,头痛欲裂。

  之前脑海中出现的情况,到底是什么?

  他知道,那种寰宇的崩塌,是因为自己从思维的空灵状态中,忽然有了明晰的意识后,导致的。但之所以会有这般情况,却是因为自己在空灵的状态下,有了意识!

  是一缕意识的出现,产生了星空和银河、无尽的寰宇。

  入定空灵时,不应该有这种意识的出现,而是意识完全虚无,脑海中始终处于或混沌,或干干净净空无一物。

  青儿察觉到了他的异样,轻轻地飘到了他的身旁,关切地看着他:“爸爸,你怎么了?”

  “没事。”

  温朔摇摇头,忍着头部的剧痛,以气机内视察体。

  胸腔中,温润如玉的那枚玄珠,正在缓缓地旋转着,但温朔却看得出来,玄珠似乎比以往更加透亮,而且玄珠的内部,隐约能看到一个小小的人儿。

  就像是,胎儿刚刚形成时在母体中的模样。

  温朔心里一颤,妈的……

  胖爷我,怀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