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世地仙 594章 他们到底是谁的员工?
作者:短刃的小说      更新:2019-05-02

  母亲回东云之后,温朔便过上了足不出户的日子,每天钻在屋子里研究那些符文、法阵,在草稿纸上推算着各种符文、法阵的运行规律、与天地相参时可能会出现的效能。

  但自从大年初一凌晨静坐入定时,偶发空灵状态中思维扩散之外,他再没有遇到过那种情况。

  体内玄珠中的胎儿,看起来也没什么变化。

  对此温朔倒是不着急……

  正常人怀胎还要十月呢,更何况自己“怀”的,那可是玄法修行的结晶。最重要的是,正如平时修行那般,温朔对于和修行境界相关的东西,不甚在意。

  顺其自然。

  正月初六一大早。

  穿着一身皮衣,带着皮手套、头盔的张坚,骑着他那辆太子摩托车,来到了朔远控股公司的门口。

  他昨天从老家坐火车,凌晨五点钟刚到京城。

  朔远控股公司的大门还没开,张坚掏出手机正要打电话,就看到温朔不慌不忙慢慢悠悠地走了过来。

  “朔哥……”张坚赶紧迎了上去。

  “来得可真够早啊。”温朔笑呵呵地说道:“怎么不在老家多待些日子?”

  “网吧忙活,总得照料好。”张坚神情认真地说道:“朔哥,年前我也不好意思说什么,你怎么决定,兄弟我照办,可现在,都已经过完年了……我说句心里话,网吧你已经卖掉了,我在那儿干也没劲,想着辞职呢。”

  温朔笑道:“别着急,反正踏踏实实赚着工资钱,再等两三个月,我这边儿给你安排好工作了再说。”

  张坚心下大定:“朔哥,我就等你信儿了。”

  “放心吧。”温朔笑道:“来这么早,就为了问问我,心里踏实些?”

  “可不是嘛。”张坚也不含糊,旋即说道:“还有,初六了都要开张,我寻思咱们公司也都要正式开张了,软件公司那边不方便,但控股公司、网校,还是要来点儿鞭炮的。”

  说着话,张坚走到摩托车旁,打开了两个后箱,里面放着早在年前就备好的鞭炮、二踢脚。

  温朔开怀道:“不错,张坚啊,你可真是有心了。”

  张坚笑道:“不着急点,再等等……”

  “嗯?”温朔面露疑惑。

  话刚说到这里,就见前面路口拐弯处,一大帮年轻的小伙子们,嘻嘻哈哈的快步走了过来。

  他们,都是朔远网吧的老员工了。

  也是过年为了挣三倍工资,留在京城没有回家的员工。

  早上得了张坚的通知,大家伙儿高高兴兴地过来帮忙,所谓的帮忙,无非是点燃鞭炮、二踢脚,图个红火罢了。但这就是传统,是风俗习惯。

  “朔哥!”

  “兄弟们都来啦!”

  “朔哥,啥时候用人了招呼一声啊,别忘了咱们这帮兄弟……”

  “朔哥新年好!”

  一帮人嘻嘻哈哈地说道。

  温朔当即正色道:“必须的,我这人有一说一,兄弟们啥时候见过我温朔不够意思的?”

  “得嘞!”

  “就奔着朔哥仗义呐!”

  “可不是嘛!”

  温朔掏出烟来,给大家伙儿递烟,一边把钥匙甩给张坚:“去二楼我的办公室,茶几抽屉里还有几条烟呢,兄弟们每人一包,啊!大过年的,我给兄弟们拜个年,新年好啊!”

  一众人当即乐不可支,嘻嘻哈哈说笑成一团。

  张坚飞快地到公司二楼拿了烟下来,每个人发一包软中华,一众兄弟愈发开心。

  咚!啪!

  噼啪噔呱……

  二踢脚和鞭炮声在朔远网络技术培训学校、朔远控股公司的门前热热闹闹地响了起来。

  寒风中,温朔和一众兄弟们玩儿得倍儿开怀。

  正在说笑时,一辆黑色的宝马轿车飞快驶来,直接拐弯以相对要快出许多的速度,冲到了温朔他们一帮人的面前停下。

  温朔皱眉。

  他发现,众多兄弟们,包括张坚,神色都有些尴尬。

  驾驶位的车门打开,王启磊从车上下来,面带微笑,一边绕过车头往这边走,一边拱手道:“温董事长,新年好啊……”

  “借您的吉言。”温朔皮笑肉不笑地说道:“有道是伸手不打笑脸人,这大过年的,我就不说什么难听话了,王总大清早跑我这儿来,有何贵干啊?”

  “也没什么要紧的事。”王启磊的笑容收敛,眯着眼扫视众人,道:“只是网吧春节期间不停业,春节期间值班的员工全部三倍工资,今天初六,春节假期结束,我过来看看,不曾想,这些员工们跑到你温董事长的公司前热闹……张坚,张总经理,你作为直接的管理人员,是不是应该给我一个解释?”

  张坚点点头,道:“王总,您如果是刚刚路过这边,还没去网吧,那么我可以向您解释一下,每一家网吧内,都完全按照公司规定,晚上十一点至早上八点半以前,有一名员工值班。这些兄弟们,都是轮休,八点半去接班的。”

  王启磊眉毛挑了挑,道:“张经理,看来你们的休息和闲暇时间很充裕啊。”

  张坚怔了怔,看向众位神情紧张的兄弟,继而说道:“王总,我这就带大家回去。”

  “今儿初六,你们不在自己工作的网吧,准备正式营业,却跑到这边儿玩耍。”王启磊冷冷地说道:“我决定,罚张总半个月的工资,其他员工,每人罚一天的工资……唔,我的意识是,是罚春节期间加班的一天工资。”

  “王总,你……”张坚皱眉道:“大家可没影响网吧的工作。”

  “是啊王总,我们还没到上班时间,大家想做点儿啥,公司也要管着吗?”

  “这不是欺负人嘛!”

  王启磊也不理会众人的忿忿,转身往车上走去,一边挥了挥手:“我已经决定了。”

  所有人,都傻眼了。

  这事儿整得……

  其实所有人都早已听说,以前的胖子老板,可现在的老板王启磊、梁誉舟之间有矛盾,而且朔远网吧被全资收购,也是王启磊和梁誉舟偷偷摸摸玩了一出商业戏码,才让温老板吃了哑巴亏,在不知详情的情况下,卖掉了朔远网吧。

  但,大家绝对没有什么死忠于温朔,所以今天一大早来这儿帮着轰轰的意思。

  大家只是觉得温朔这人仗义,够哥们儿,所以来捧场。

  也没有任何人,想过要不惜耽误工作,也要为温朔出气所以刻意让飞舟网吧的生意不好。

  大清早的,还没到交接班的时间!

  谁也不会想到,这般合情合理、在不影响工作的前提下,帮朋友一个忙,会让王启磊撞见。

  更没想到,王启磊会如此生气——要扣大家的工资!

  开玩笑吧?

  如果大家真的是犯了错,违反了公司的条例规定,这两年跟着温朔混,早已耳熏目染所以倍儿讲理的员工们,也不至于如此忿忿、无辜地冤枉着。

  问题在于他们并没有违反公司的条例规定。

  这,是他们歇班时可以自由支配,属于自己的时间和交际。

  凭什么王启磊说要扣工资,就扣工资?

  这不是他娘的欺负人嘛!

  但……

  他们又不好,或者不敢轻易地反驳,当众顶撞王启磊。

  因为王启磊拿着他们的工资!

  因为王启磊,可以随时撕毁之前的约定。

  谁敢当众表达不满,甚至出言顶撞王启磊,那么,王启磊就可轻松将他们这个月的工资全部抹去——如果有什么不满,可以去法院起诉啊。

  这,是新时代的流氓、无赖手段。

  有本事去告我!

  就在这时,温朔大步追上去,敲了敲驾驶位地车窗,面带笑容地向王启磊点了点头。

  车窗打开,温朔苦着脸说道:“王总,这事儿赖我,一会儿兄弟们肯定不会迟到的,您啊,发发善心,被扣大家的工资啊,大过年的,值班的兄弟们都不容易。”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王启磊打开车窗,笑着摇摇头。

  “别介,大过年的……”温朔腆着脸,一副恳求的神情——他可以自己对王启磊冷面相对,但,总得考虑这么多兄弟的利益,大家可都是为了来给他捧场啊。

  王启磊冷笑道:“温朔,他们是在我的网吧工作,不是在你的网吧,所以,该怎么管理员工,是我的事儿,轮不到你来多事,你,也没这个资格,明白吗?”

  “是是是是……”温朔忙不迭点头附和,一边满脸带笑地小声说道:“王总,咱有啥事儿好好说,别让大家都听见了,两相僵到一个角,事情就必然会往最坏的方面发展,因为大家都要面子,逼急了干脆鱼死网破,那样就好吗?”

  说着话,温朔摆摆手,示意兄弟们包括张坚在内,都不要靠近听两人谈话。

  王启磊眯着眼:“你吓我?”

  “嗯嗯嗯。”温朔再次点头附和,道:“当然,也不能说是吓唬你,这话多难听啊,我是在警告你,提醒你,别办蠢事儿……这把我惹急了,把这帮兄弟们惹急了,大家全都同时辞职,你那网吧还能不能正常运营?”

  王启磊呵呵冷笑两声,不阴不阳地说道:“没有了张屠夫,我也不会吃带毛的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