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世地仙 753章 威服,震慑!
作者:短刃的小说      更新:2019-05-02

  “你认为,栗天峰会保你?”侯君齐淡淡地问道。

  温朔微微皱眉,继而摇了摇头,道:“坦率地说,搀和到这件事情中,实属巧合,因为我和栗洋的关系要好,所以察觉到了不妥,完全是出于友情的缘故,出手相助的。但当晚,我意识到这里面的一些问题后,便立刻抽身而退,也有些懊悔……嗯,只是有些懊悔,因为从友情方面考虑,我理当出手相助。从道义上来讲,我也有义务去做这件事,原因很简单,这种事,无论是对于你们来讲,还是对于玄士来讲,都是大忌。”

  侯君齐皱了皱眉,继而恢复平静,微笑道:“你可能并不清楚,即便是没有你的插手,这件事也会平静无波地过去,栗天峰不会有任何的人身危险。”

  “我知道。”温朔叹了口气,道:“这也是我为什么会懊悔的原因,唉。”

  “你知道?”侯君齐面露疑惑。

  “是后期破除法阵时,才发现的。”温朔很认真地说道:“所以我才会意识到这里面的问题,不应该是我这样的人,参与其中的,这很危险。”

  侯君齐点了点头,露出颇为赞赏的神情。

  温朔极为真诚地说道:“我知道,这肯定影响到了一些您的计划安排,甚至会给您带来一些损失,但,此时实属巧合,我并非有意为之针对您。毕竟,您和我素不相识,更谈不上有什么过节仇怨,我完全没必要去惹下您这样的人物。在此,我诚挚地向您表示歉意,如果您觉得还不够有诚意,那么您说个数,也许我可以从金钱上做出一定的补偿。只希望,您能接受我的歉意。”

  “你的态度转变得很快嘛。”侯君齐笑道。

  “错了就要认,挨打得立正。”温朔拿起水壶淋洗茶壶、茶杯,一边洗茶沏茶,道:“但离开京城这样的条件,我实在是不能答应,毕竟我还要在京城求学,辛辛苦苦打拼出的事业也都在京城。我可以保证,自此以后,我从未和您见过面,更不认识您是谁,也没有,嗯,是没有资格参与到您这种层面的一些纠葛争执,绝对不会再参与其中。您应该也清楚,我们这种人,若果未经您这样的人物同意,谁又会自讨没趣,自己去找死呢?”

  侯君齐神情变得温和了许多。

  温朔察言观色的本领极强,见状心情也放松了许多——能谈和,无疑是最好的结果。

  无非是低个头认个错罢了。

  本来嘛。

  自己不是荆白那种整天扯着正义大旗,追求登顶江湖的有志之士,自己只是一个老实巴交的胖子。所以,在栗天峰这起事件中,自己确实存在无心的“过失”,不该参与其中。

  大出血赔钱也可以接受。

  毕竟,命和事业、学业,乃至亲人的安全,都比钱更重要。

  “小伙子,我从来没有在意过金钱财富。”侯君齐神色温和地说道。

  “是是是,在您面前提钱,确实有点儿无礼了,还请多多包涵。”温朔尴尬道:“我就一俗人,实在是想不到别的,您大人大量,别和我这样的小人物一般见识了。”

  “态度不错。”侯君齐颇为赞赏地点了点头,道:“本来,我确实已经决定,让你滚出京城,以后不得再入京城半步,并且把你的事业彻底摧毁。但这样做的话,势必会引起栗天峰,唔,还有黄家人的一些反感,当然了,问题也不算大。”

  温朔心里一颤。

  此人到底是何方神圣?

  其权势,达到了什么样的高度?

  竟然敢说出这样的话来——胖子可不认为对方是在吹牛,因为……对方根本没必要在他这样的小人物面前吹牛。

  侯君齐喝下一口茶,神情忽然变得严肃了许多,淡淡地说道:“你根本不会想到,你的一次无心之举,给我带来了多大的损失!赔上你的所有,乃至亲人的性命,都无法弥补!”

  “这……”温朔面露惊恐,但心思却在高速旋转。

  面前这位身居高位的大人物,不应该说出这样的话,这不符合其身份地位。

  但既然他说了出来,那……

  必然是要提条件了。

  而他提出的条件,一定会很大,很大,令人无法接受,却又不能拒绝!

  是强势压人,亦有道理为据。

  因为是你的错,给我带来了损失,自然要赔偿、补偿!

  “你不用紧张。”侯君齐看着温朔的这番表情,再想想之前那番恭维、诚惶诚恐的态度,内心大定,道:“你的道歉,我接受了。至于损失的补偿方面……我不要你的钱,也不会影响你以后的生活,但,你得答应我,将来为我做事。”

  “嗯?”温朔愣住,心,却沉了下去。

  “刚才一些话已经说得很明白了,你自己也清楚,有些大忌,是不能轻易去犯的。”侯君齐端着茶杯,神色平静地抿了一口,好似在说一些无关紧要的闲话般,道:“所以我需要你做某件事的可能性,很低,甚至你这一生,都不需要为我做什么。不过,一旦真的有需要时,你,必须去做。”

  温朔神情惶恐地摇了摇头,道:“这位先生,我不能答应你这个条件,这是玩火,而且可以肯定只要我做了一件事,就必然会遭受到恶果的。”

  “先不要拒绝,考虑清楚。”侯君齐微笑道:“因为你不能拒绝,我今天已经和你说了许多,不方便说的话。”

  温朔欲言又止,慢慢低下了头,端起茶杯喝茶,紧张得手都在抖。

  这不是装的。

  是真的手在抖。

  不是因为侯君齐这番话,把他吓得哆嗦了。

  而是,因为侯君齐这番话,让他知道自己今天必须做一件事——大逆不道的事,犯下大忌的事!

  之前所有的准备,都要用上了!

  还不一定能成功!

  豪赌!

  他相信侯君齐刚才那番话,不是在说谎。正常情况下,侯君齐这样的人,断然不会轻易地就让温朔去做这种犯大忌的事情,因为这很危险,牵涉到侯君齐个人的利益和人身的安危。

  可是这人心……

  侯君齐已经利用过玄士去谋利了,虽然最终因机缘巧合之下温朔插手,从而导致了失败,但期间效果是很明显的。

  所以侯君齐的潜意识中,已经牢记住了犯忌虽然危险,但行之有效,神不知鬼不觉的,又有着立竿见影的高效率。而且,身边就有这样一个可以随时使用的玄士,那么,侯君齐以后遇到什么困难时,首先就会想到玄士,玄法。或许他可以每每压制住这项选择,但这就像是一个人手里有枪,遇到冲突时,他可以三番五次地克制自己,不去使用,因为他知道一旦动用枪,造成的后果就会很严重,可是手里有的话,会助涨一个人的戾气,而这个人本身又不是个好脾气的主儿……

  那么,早早晚晚都会用上!

  会死人的!

  会死胖子的!

  温朔放下茶杯,右手食指中指的指肚,挪到茶台旁的那柄装饰用匕首上轻轻摩挲着,犹豫着。

  侯君齐注意到了温朔的这个小动作,却并未在意。

  他根本不会去考虑,温朔会对他动粗,因为那无疑是最为愚蠢的人才会做出的事情。

  “就这样吧。”侯君齐不容置疑地做出了决定,继而说道:“我不担心你会有违这次的承诺,因为你是一个很聪明的人,不会做那么蠢的事情,对吧?”

  言罢,侯君齐作势起身。

  “等等。”温朔突然开口。

  侯君齐面露好奇,微笑着坐下,正视温朔:“怎么?”

  “我还没答应你。”温朔板着脸,神色有些狰狞,好似决绝般说道:“而且这种条件,我如果答应你的话,会给我带来太多的风险,即便是,将来我真的为你做了哪怕仅仅只是一件事,结果只有两种,一,我承担责任去死;二,被灭口。”

  “没那么严重的,你做事本来就很有分寸,不是么?”侯君齐笑着起身,道:“你也没得选择了。”

  言罢,他转身就走。

  温朔摩挲着那把匕首的右手,猛地攥住了匕首手柄,猛地向前挥出,隔空刺向了侯君齐。

  刚刚转过身去的侯君齐,忽然就觉得后背传来被针刺般的感觉。

  他双眉一皱,豁然转身。

  却见温朔手持一把小小的匕首,匕首刃尖直指着他。

  “放肆!”侯君齐眯起眼喝道。

  气场瞬间膨胀,覆盖整间办公室,将温朔牢牢地锁定,控制住,磅礴之力震慑着温朔的心神、气机,让他难以动弹丝毫。

  自从知晓了玄士,开始对玄士和玄法的作用留意用心之后,侯君齐就曾专门调查、研究过这方面的一些问题,尤其是玄士和玄法的忌讳、弊端,他也曾貌似恭敬地向那位老玄士请教过,而那位老玄士,因为利益条件的交换,也着实向他讲述了一些实情。

  所以,侯君齐并不会当面忌惮这些身负玄法的玄士。

  不过是一些,能够背后捅刀子使坏的小人物罢了。

  譬如现在,自己只需要不怒而威地申斥,就能轻松地以气场将温朔碾压,震慑住。

  温朔气机无法外泄,但仍旧默念法咒,以气机催动匕首上的将军令!

  办公室内,五行平衡瞬间被打破,便是侯君齐那浓郁如实质的强大气场,也被搅得震荡起来。

  一道肉眼不可及的锋芒,自匕首刃尖上如电般激射而出。

  划破了一切的阻挠,狠狠地扎进了侯君齐的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