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世地仙 768章 我认识韩克虎
作者:短刃的小说      更新:2019-05-02

  老太太年事已高,但家境的缘故,从而可以拥有全方面最好的保障,自身也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所以精神状态一直都很好,每日种花养猫,写字绘画听曲……

  此时晨光已然大亮。

  老太太的书房门没关,温朔在门口轻轻唤了一声奶奶,得应之后便轻步走了进去。随意地打量了几眼书房环境,书柜、放有文房四宝的书案、柔软的躺椅,几乎占满正面墙的宽大落地窗,窗外便是松竹、假山流水小池。

  老太太站在淡原木色的书案前,持笔写下了“慎独”两个字。

  “奶奶,您这字写得大气!”胖子由衷地赞道:“尤其是一笔一划中透出的那股子洒脱,啧……”

  “怎么?”老太太笑眯眯地看着胖子。

  “不像女性的字。”温朔有些怯怯地说道。

  老太太乐了,放下笔擦了擦手,转身往躺椅那边走去,温朔急忙伸手搀扶着老太太到躺椅旁坐下。

  “你啊,就这张嘴有能耐!”老太太笑道:“不过,也说明你这孩子实诚,不会说假话……我有写字画画的爱好,但字写得确实不怎么样,你刚才夸我字写得大气,嗯,很会说话。”

  “哎,奶奶,我可没那意思啊。”温朔赶紧笑嘻嘻地解释道:“您字写得也挺好,反正比我写得好多了。”

  老太太摆了摆手,忽然就有些好似累了般,微微阖目。

  胖子也不再说话,心思电转着,老太太把自己叫到书房来,到底想说什么?

  “大概是年纪大了,最近总感觉精神状态差,时不时的就会感觉头晕犯困、累。”老太太语速缓慢地轻声说道:“我听芩芷说,你师从宋钊生,学到过一些中医按摩的小手段,能不能在我这个老太太的头上捏把捏把?”

  “啊?”温朔怔了怔,旋即乖巧地说道:“当然可以啊,您老只要不嫌为手生就好。”

  “嗯。”

  “那,我给您揉捏一下,可能会有一些异样的感觉,您老觉得不舒服了,就告诉我一声。”温朔一边说着,一边微皱眉站到老太太的身后,双手十指轻轻搭在了老太太的头上。

  中指轻触老太太的太阳穴,温朔暗暗地平抚着自己的情绪,一边缓缓探出了极细微的气机,渡入老太太的肌肤下方。

  他不敢过于深入,只是让气机在老太太的穴位浅层,轻点感应。

  就像是普通的针疗。

  只不过以个人气机做针,对于老太太身体内的异常症状,治疗效果要好几百倍,因为气机可以清晰准确地感应老太太的身体气息状况,并由此分析出她体内的五行元气,身体机能中的异常,哪怕是细微的异常都能精准感应到。

  与此同时,以气机祛阴湿、浊晦,其效果必然是立竿见影。

  至于以气机探入老太太体内,遍查身体状况,温朔暂时还不想,也不敢轻易那么做。

  因为他不清楚老太太今天把他叫书房来,到底有什么事。而且老太太虽然年事已高,但其个人的气场、思维意志极为强悍,如果以气机探查体内的话,保不齐老太太察觉到异样时,本能抗拒排斥……那身骄肉贵的胖子岂不是要受无妄之灾?

  温朔的揉捏效果自然很好。

  眯眼半躺着的老太太神情舒缓放松了许多,脸上挂着淡淡的微笑,语气很随和地说道:“过年回东云,去给韩克虎上坟了吗?”

  温朔心里一颤,但双手极为稳健,没有丝毫异样,也几乎没有任何考虑和犹疑,轻声回答道:“既然回了老家,自然要去老韩头的坟上烧些纸扎。”

  “你好像一点儿都不惊讶。”老太太微笑道。

  “您老如果想知道一些事情……”温朔仍然用讨好的语气说道:“应该不难。”

  “是不是在京城这两年,被一些人查出了底细?”

  温朔轻声道:“这种事情和身份,本来就很少有人知道,也很少人能拥有这么大的能量去调查,况且我个人生活中也很小心,时刻在意着,真正靠调查的话,哪怕能量再大,也很难查到真相,只会有更多的疑点罢了。唯有查到问题,并且接触或者听闻过,并且相信玄门、玄士存在的人,才会分析判断出我身为玄士的身份。在京城,只有一人通过各方面的调查,分析得出了答案。”

  “也就是说,你很早就预料能知道了你是玄士的秘密?”老太太微睁开眼,却看不到在她身后的温朔,微笑道:“你的心思很沉稳,不错。”

  “我以前可没预料到,并且还一直沾沾自喜着,能在您老的面前保守好自己的小秘密。哦对了,这个秘密芩芷知道,而且我相信她,应该不会告诉你们。”温朔的精神已然放松下来,道:“只是年前,我在京城被人查出了真相,之后才考虑到……以黄家的权势能量,以前就曾把我的底细查得一清二楚,那么推断出我是玄士的秘密,似乎也是理所当然的事情了。”

  老太太笑了,道:“芷芷的爸妈当初只是猜测,而我,却是肯定。”

  “嗯?”

  “因为我认识韩克虎,算是老朋友了吧。”老太太微笑道:“当然,也谈不上是什么朋友,只是有过两次交际罢了。”

  温朔怔住。

  这次,是真的被惊呆了。

  但他的手,已然稳稳地持续着之前的动作,在老太太的头部轻柔地按捏着,已然从太阳穴,转移到了稍稍靠后的头颅两侧,耳部上方,两根拇指则是在百会穴的旁侧轻轻摩挲着。

  “我感觉好多了。”老太太轻声道。

  “哦。”温朔回过神儿,将双手移开,神色平静地踱步到老太太的身侧,蹲下身扶着椅把,斟酌着说道:“奶奶,既然您认识老韩头……为什么当初不说?”

  “有什么好说的?”老太太笑着抬起手,神色和蔼地摸了摸温朔的脑袋,笑道:“我和韩克虎不熟,最早第一次见他时,战争还未结束,芷芷的爷爷在一批遭遇飞机轰炸的难免中,救了身受重伤的韩克虎,知道他能识文断字,医治好之后,便请他留在军营里教书。后来,芷芷的爷爷三次负伤,有一次所有医生都认为芷芷的爷爷挺不过去了,但,他还是从鬼门关硬生生闯了过来。除了芷芷的爷爷之外,没有别人知道,每次他负伤恢复得比别人快,比别人好,都是韩克虎在用玄法救他,但那次从鬼门关闯过来,韩克虎告诉芷芷的爷爷,即便是活过来了,也耗费了至少十年的阳寿,而且将来也不能再负刀伤和枪伤,否则浑身的生气会被战场上的杀气彻底摧毁。”

  温朔蹲在老太太的旁边,安静地听着老太太讲述当年的往事。

  这些真实的过往,温朔除了惊讶于老韩头与黄家那位故去的老太爷之间有这般生死之交外,并不怀疑老韩头所为之事。

  因为他是老韩头所修玄法的传承者。

  以他当前的修为,也可以做到老韩头当年所为之事。

  那时候,黄老爷子还很年轻,身强体壮且经历了无数战事,血火中练就出了一身的铁血煞气,使其个人阳刚之气达到了巅峰,身受重伤人之将死,阳气渐弱,铁血煞气冲顶反噬,只能以玄法耗其阳寿为炉鼎,封住铁血煞气。

  这是极端的,也是唯一的办法了。

  但在战争时期,炉鼎是极为脆弱的,战场上杀伐之气过重,体表受创,杀伐之气便会涌入,与体内铁血煞气共同作用,瞬息间便能将其生机摧毁。

  至于黄老爷子当年为什么能知道老韩头玄士的身份……

  老韩头如果不实言相告,又怎敢轻易对浑身杀伐罡气浓烈的黄老爷子施以玄法疗伤?

  “那之后,也是芷芷的爷爷命大,虽然又经历过几次激烈的残酷战事,却并未有一次受伤。”老太太阖目回忆着,微笑道:“当然也不是完全因为他命大,而是战争的走向开始有利,他的职务越来越高,不需要再冲锋陷阵。”

  “战争结束后,韩克虎不告而别。”

  “后来芷芷的爷爷去找过一次韩克虎,那是我一次见到这位奇人,再后来,他也来探望过芷芷的爷爷,还颇有怨忿地指出,别墅的风水对芷芷爷爷的身体健康不好。”

  “那次如果听信了韩克虎的话,芷芷的爷爷想必还能再多活几年。”

  听到这里,温朔忍不住诧异道:“既然有这么深厚的交情,为什么当年你们不听老韩头的建议,把这里的风水进行改动?”

  “因为,为时已晚。”

  “哦。”

  温朔轻轻叹了口气,只是有些奇怪,老太太谈及至此,却并没有什么过于哀伤和懊悔的神情。

  老太太微笑着侧头看了眼温朔,道:“我和芷芷的爷爷,其实对于玄学并不忌惮,甚至于明知韩克虎这样的奇人存在,却并不会信服玄学,你相信吗?”

  “信。”温朔回答的干脆利落,斩钉截铁。

  “所以,这里所谓的风水,不是我们主动,是他人献殷罢了。”老太太说到这里,神色间闪过一抹凌厉,迅疾消失,淡淡地说道:“如果韩克虎当年不说,我们都不知道,这栋房子在建造时,便被人刻意按照风水进行了布局。”

  温朔皱眉。

  “他们没有恶意,只是献殷。”

  “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