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世地仙 888章 妖,终究是妖
作者:短刃的小说      更新:2019-05-02

  观万物生灵浮沉,遥想日月星辰,自省而开悟得灵慧……

  千百年好似转瞬间。※菠$萝$小※说

  山妖灵慧初开至今,逐渐心智增长,出于纯真的好奇,天性的谨慎,观察过多少进山的人,窃听过多少人的言谈举止行为,它对于人类,其实也有了浅显的了解和认知。

  只是没有和人类进行过思想上的接触、交流而已。

  近来和人类的间接接触,确切地说是相互之间的伤害、试探,让它的心智增长速度增快,现在又和一个与人类思想极为相近甚至相同的小妖交流,又和一个真正的人类交流“对话”,它的心智,更是以一种不可思议的速度,飞快地增长,理解能力越来越快、越来越强。

  它对那个人类的意识说道:“我现在可以杀死你,杀死你的女儿,杀死那两个人。”

  温朔心里一颤。

  但如今,他知道自己和女儿,乃至荆白、邹天淳,都已经陷入了绝境。

  除了继续装下去,没有别的办法。

  纵然身体还在山外,可是,又如何能放下女儿,自己逃跑?更何况,以这山妖的强大,纵然自己和荆白、邹天淳人在山外,距离大山却那么近,真能跑得了吗?

  所以……

  心思电转间,温朔渐趋有些心有余而力不足的情况下,气机仍旧强硬斥道:“放肆!”

  “你敢对我爸爸说这种话?”小青使劲挣扎着,瞬间又化出千百道芒刺,铺天盖地密密麻麻地扎入了化作人形状态的山妖,怒道:“老不要脸的笨蛋,我扎死你!”

  “青儿!”温朔急忙制止。

  然而此刻,温朔的气机已然愈发微弱,他的修为、真气,根本无法支撑他在这里长时间停留,更不要说还的保持一定的强势。

  山妖没有理会小青的芒刺,虽然,它感受到了清晰的刺痛。

  虽然,这种感觉很不舒服。

  但它仍旧在考虑,在困惑,在快速地成长着。

  它说道:“我好像知道,自己哪里出问题了,为什么你们会说我笨,说我蠢,嗯,我知道笨和蠢的意思了……你们说的没错,嗯,你们是在骂我,骂得没有错。”

  意识在沟通的过程中,山妖气机化作的老人,开始一点点地变化着。

  温朔的气机开始向后退。

  不由自主地后退。

  因为他的真气,纵然有法阵的效应支撑着,仍然无法保持足够的强势,足够无长时间的停留。

  他清晰地感应到,甚至好似在脑海中,出现了山妖化作的老人的形象,以及正在进行着细微的变化。

  那源于,他的气机仍然保持着那一线,存在于小青和山妖的意识中。

  他不敢,也绝不肯断去这根线的连接。

  因为他的女儿,正被喜怒无常,戾性浓郁,动辄暴露杀机的山妖,捆缚在月影山。

  “但是,你们来这大山中,就是想杀我吧?”山妖的杀气骤然再次浓烈起来,它气机冷厉地说道:“我能感觉到,你们与那些普通人不一样,你们可以像我一样,你们可以碰触到我,你们可以伤害到我……你们之前,杀了一头野猪,还让老虎、熊、野猪互相厮杀,让它们不再听我的话,你们太坏了,你们想要把我的家毁掉?!”

  这一刻,小青终于生出了恐惧。

  因为她察觉到了山妖的杀气,近乎于实质化。更让她感到害怕的是,父亲的气机已经远离,仅存的一缕气机,也正在变弱。

  她现在,就像是一个迷了路,孤零零找不到父母的孩子。

  胖子仅留的一线气机即将消失,却还是清楚地听到了山妖的这一番话,也感受到了浓烈的杀机。

  他勃然大怒,目眦欲裂。

  恰此时,他察觉到了自己的法阵运转骤然加快,磅礴无匹的力量正在从法阵中如大江潮涌般,源源不断地向他快速后退消弱的气机中涌去。刚才专心于月影山的胖子,这才看到了荆白将风水法阵的效能,转到了他的法阵中,他心生感激,却顾不得去感谢荆白,仰天长啸一声,气机暴涨,磅礴气机刹那间再次回到了月影山。

  “孽障!”

  温朔的气机,没有丝毫犹豫地全数涌至平台上,团团围拢组合了小青,将她保护住,并生生逼退了捆缚小青的山妖气机。

  山妖一时间怔住了。

  它万万没想到,那个明显没有了丝毫气力,几乎不堪一击的人类气机,怎么突然间又变得如此强大了?

  但,在它的面前,还是太弱了。

  逼退了捆缚小青的气机,又如何?

  那只是一点点气机罢了。

  山妖的杀机稍稍收敛,因为它根本不在意什么,它知道自己随时都可以轻易将他们撕碎。

  所以,它不慌不忙地思索着,想象着,继续变化着。

  那个浑身乌黑没有半点儿其它颜色的老人,肤色渐渐开始变淡,直至成为了古铜色,它的眼睛也有了亮光,有了眼白,它的头发也变得灰白,衣衫也开始有了几种颜色,显得破旧褴褛。

  甚至它手里的烟枪,也泛起了一丝光泽。

  那应该是长久使用、摩挲后的光泽。

  突然。

  它极为拟人化地愣了下,抬头看天空。

  却见不知何时,原本晴朗的夜空中乌云翻滚密布,电闪雷鸣,恐怖的雷声震得整个大地都颤抖起来。

  山妖终于有些害怕了,它看向了小青,以及团团围住小青的那团浓郁的气机。

  “打雷了,打闪了,要下雨了,是你们让天上打雷打闪的吗?”山妖问道。

  小青露出了惊讶的神情,嘴巴张大,她说道:“你,你这个笨蛋,怎么会,会学得这么快?你真的变成人了,爸爸,你看不到它吧?它变成了一个老头儿,它,它的模样,和人一模一样啦!”

  温朔心神再颤,却顾不得安慰小青,意识凌然地对山妖说道:“是的,天地之中,人为万灵之首,你敢对人类不敬,是大罪!”

  “每次打雷、打闪,下大雨……”山妖低下头,神情有些悲怆和凄凉,逐渐出现了愤怒,恼恨,道:“都会对大山,对我的家造成很大的损害,山上会有石头滚落,有泥土流失,会有树木被折断,也会有树木被闪和雷打断,有动物会被吓到,有时候,还会起火!”

  山妖猛地抬头,瞪视着小青和那团浓烈的气机,道:“原来,这么多年,一直都是你们人,在毁坏我的家,毁坏这里的一切,杀死了多少的生灵……”

  “我一直都忍让着你们,让你们采药,让你们砍树,让你们猎杀生灵……”

  “可你们,为什么还要毁我的家?!”

  “我要把你们全部杀掉!”

  “杀掉!”

  山妖化作的老人,突然间须发根根如铁竖起,挥舞着双臂张大嘴巴做仰天长啸状,杀机瞬间暴涨,覆盖了正片山区,乃至……数十里之外,身处山下的邹天淳、荆白、温朔。

  胖子那浓烈庞大的气机,刹那间,竟然被生生地斩断了。

  “唔!”胖子猛地吐出了一口鲜血,体内真气倒转,便是自己布下的法阵,乃至荆白的风水法阵运转时所产生的磅礴的效能,都在这一瞬间,因为反应不及,而直接倒灌入了胖子的体内。

  荆白骇得赶紧停止法阵的运转,将己身气机生生切断。

  随即,荆白咳出了几口老血,踉跄着一屁股坐倒在地——幸亏他反应及时,否则,山妖那狂暴的杀机,会直接把他的气机斩断,然后间接地将他的意识、精神摧毁。

  至于风水法阵停止运转与否……

  不重要了,仅仅是那一刹那,两个法阵汹涌澎湃的效能倒灌入胖子的体内,就已经注定了,胖子会被撑爆,经脉不止是寸断了,而是直接被碾碎成灰烬,三魂五脏六腑七魄,最轻也得受创。

  能活下来的几率,渺茫。

  而看到荆白将风水法阵的效能,用于支持温朔的那一刻,邹天淳差点儿没忍住就要掉头逃之夭夭了。

  因为他清楚,当温朔的气机再次暴涨,冲天而起时,就知道,温朔应该是和山妖谈崩了,这是要当面锣对面鼓地开战——那不是等同于找死嘛!虽然最初邹天淳对山妖不太了解,甚至都没察觉到妖的存在,可是和荆白见面、详谈之后,他已经清楚地认识到了山妖的强横,荆白都要小心翼翼,把温朔都请来了,仍旧得耗费很长时间,做详尽的计划……

  现在根本还没开始实施大规模风水法阵的布局,就被山妖发现,然后爆发了冲突?!

  不跑还等什么?

  可之前越野车侧翻,自己受伤之后说出的那一句丢了颜面的话,以及之后的懊悔,让他咬着牙做出了决定:“去他妈的,老子不跑了!”

  天地间并没有大规模的气机冲突对撞!

  也许,那胖子只是在壮大自己的气机,用于吓唬山妖,提升自己谈判的资本呢?

  抱着这份心理,邹天淳忍着伤痛,凭空书符布阵,接替了荆白之前,威慑、防备群兽再次回来的活计。

  可是他万万没想到……

  冲突骤然间爆发了!

  万幸,那浓烈无匹,仿若九天雷霆之怒般降落的杀机,主要还是针对着温朔和荆白来的。

  他急忙收回了气机,又急速诵咒隐藏己身气息,与天地自然短暂隔绝。

  这是他独有的一门保命玄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