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世地仙 914章 弟子很变态,师父学不来
作者:短刃的小说      更新:2019-05-02

  朔远股权改制大会,总共进行了两天。

  包括股权、人事、财务、日常管理、运营、红利分配,以及战略股权基金的使用等等,都有了明确而详尽的条例制度。

  朔远控股,及旗下三家公司,自此进一步正规化。

  实现了正规化的同时,也进一步促进了公司管理层及员工的团结,激励了他们工作的态度。

  另外,还完善了公司检举制度。

  员工以及各管理层的人员,都可以就公司的发展、内部存在的问题,提出建议方案,以邮件或者书信的方式,呈交给上级,甚至可以越级呈交给公司高层,乃至总裁、董事长的办公室。

  朔远公司正式施行新的制度之后,公司从上到下,几乎所有人都铆足了干劲儿。

  公司赚得多,咱就挣得多。

  不止是工资啊!

  年终红利……

  将来如何且不去说,仅以目前公司的效益,用脚趾头都能算出来,一位普通的,资历达到股权分红奖励的老员工,按照公司规定的股权分红比例,少说年底也能分到两三万!

  乖乖!

  比工资还高!

  这还不算全勤、加班等奖金。

  妈的……

  谁敢说我们朔远不好?

  谁敢打咱们朔远的歪主意?!

  老子是朔远的“股东”,每年都能从公司拿到分红的,而且还能够参与公司的管理,能提建议的——朔远,是我们自己的!

  真正的股东们,心里也是激动不已。

  因为华远集团入股朔远,那两个多亿的资金,直接按照股权改制之后的股权比例,给予了诸位股东现金红利。当然了,大部分的资金,都依照公司制度,划归到公司战略股权储备基金的账目上,并且在大会上通过,予以第一次战略股权储备基金的调用,拨到了三家公司的账目上,予以补充公司的流动资金,扩充公司的发展实力。

  与此同时,这两个多亿资金的注入,也意味着朔远三家企业的市值增加。

  每一位股东,都是既得利益者!

  除却现金之外,他们的股权也升值了。

  将来,会发展到什么程度?

  咱们的股权能升值到什么程度,每年的红利分润能有多少?

  想想走路都能带风!

  而身为朔远的创始人,朔远股权改制战略的总设计师,现任董事长温朔,则后知后觉地发现,股权改制后,最受益的好像是自己哎——拿到手的现金且不去说,公司良性发展,员工激情满满干劲十足也不去说,将来能达到什么程度也还早着呢……单说目前情况下,公司愈发正规化,实施股权红利制度后,自己这个董事长,愈发清闲了哎。

  嘿!

  正规化的完善制度,确保了条理性;

  股权红利制度,促进了员工和各级管理人员的工作热情,以及对公司的归属感、保护心理。

  对于高层管理人员来讲,工作自然轻松了许多。

  向来喜欢偷懒,无比热切希冀着当甩手掌柜的胖子,更轻松了。

  他干脆甩开了所有的工作,不再去关心公司的事情,专心致志地投入到了无经脉修行,无经脉存储真气、无气机作法导引天地灵气变化的偏门玄法研究当中。

  以至于,考古的研究生课题也不去学习了,计算机编程更不学习了。

  没有好身板,一切都是扯淡。

  二弟不抬头,一切都是悲剧!

  股权改制大会那两天,靳迟锐夜以继日,废寝忘食地按照师父的吩咐,将自己的修行心得,以及日常修行时的详细过程、感受、体会,全都写出来交给师父检查。

  原本胖子还想抽出一晚上时间,让靳迟锐和自己待在一个私密的房间里,好好研究揣摩靳迟锐修行时的状态的,但……

  妈的!

  气机没有了,无法查探靳迟锐修行时,五行灵气入体时的循环状况,以及其修行与天地相参时,周边五行灵气被导引而至的规律情况——好在,以前研究出适合靳迟锐修行的玄法法门之后,还曾经特意观察过,靳迟锐修行时的一应情况。

  经过仔细的分析研究,以及推演之后,胖子有些愤怒和失望地发现,自己的情况和靳迟锐只是大体上相似,却又有着质的不同。

  因为靳迟锐是被雷劈过的!

  其身体构造中的五行配比度,以及体质,已经完全异于常人。

  他的三魂已经凝为一魂。

  他的五脏六腑七魄,其五行状况不存在配比度,而是一体化的本元状态,根本不存在什么五行灵气转化,真气存储化本元,自然也就不需要通过经络来运送真气在体内循环周天。

  简而言之,他体内看似没有本元,没有真气,但天地五行灵气入体,便自然化作本元,继而再分解流出。

  当他需要施展其超能力时,他的意念也不需要以真气作为载体形成气机释出体外探查外界,而是那一瞬间便以天地间的五行灵气做载体,形成在玄法中所谓的“气机”。

  或者,他的意念就是气机,根本不需要载体。

  这是一种极为强大到变态的能力!

  夜色沉沉。

  胖子气得像是一头饿急了的老狼,呲牙咧嘴地在阳台上来回转磨着,以至于,戒掉许久的烟都再次点上了。

  师父还不如徒弟?!

  太没面子了。

  就好像胖爷还不如二弟……

  他想要模仿靳迟锐的能力,却也知道是万万做不到的——凝聚三魂,这他妈简直是开玩笑!

  炼化身体?

  怎么炼化?

  炼死了找谁说理去?!

  那么,除了靳迟锐之外,还有没有别的,不需要经脉就能施以气机的情况?

  咻!

  夜空中一道泛着青芒的白光闪过,旋即又有一道暗红色的光闪现。

  小青领着小屁孩,站在了阳台上。

  “爸!”小青甜滋滋地凑到了温朔的身边,拽住了他的手,仰着笑脸道:“你怎么又抽烟啦?”

  温朔笑呵呵地抬手小心翼翼地摸了摸小青的头发——不敢用力,因为少啥用力就会把手伸进小青的脑袋中,甚至隔着她的脑袋穿过去——虽然知道不会造成伤害,但,很吓人。

  小屁孩傻呵呵地朝温朔露出笑脸。

  小青一扭头,甩手一巴掌拍在了小屁孩的头上,斥道:“傻帽,教你多少次了,见到爸爸也不打招呼,没礼貌!”

  “爸爸。”山妖化作的小屁孩赶紧咧开嘴傻乎乎地笑着唤道。

  没有声音,但温朔听得很清楚。

  就像是,和小青那样交流一样的便捷,没有丝毫阻碍。

  温朔皱眉面露不喜,却是点了点头摆手道:“回去吧……小青,你留下!”

  小屁孩急忙化作流光蹿进了书房书桌中的抽屉里——那枚玉佩,就一直锁在抽屉里。

  温朔坐到藤椅上,沉着脸看向小青。

  小青意识到自己犯了错,赶紧吐了吐舌头,露出讨好的小脸,继而低下头,一双小手在身前拧着,轻轻晃悠着身子,左脚尖和右脚尖蹭来蹭去,嘟着嘴说道:“爸,你别生气啦。”

  “不管你,就要疯了,是吧?”温朔板着脸斥道:“跟你说过多少次了,别带山妖出去,这里是京城,会要了它的命!”

  “知道啦,可是它好可怜的……”小青委屈地说道。

  “可怜?”温朔一提起山妖就忍不住满肚子火气——若非是山妖,自己至于落到如今这般地步吗?

  “您想想,它一个人每天呆在玉佩里面,又不像是在以前的家里那样,它可以到处转悠,起码那地方有好多大山,有水,有树木,有好多动物可以让它玩儿……”小青替山妖抱屈。

  温朔叹了口气,也不想,更是舍不得为难自己这闺女。

  再者,小青能够有这般同情心,也是一种人性化的成长,温朔巴不得自己的女儿,越来越人性化。

  他皱眉道:“我看山妖刚才,似乎没什么问题……又是你保护它出去的?”

  这段时间,温朔其实看到有两三次小青偷偷带着山妖出去玩儿,为了防止山妖被京城浩大无匹的国威气势伤及,小青还刻意用自己的身躯将山妖完全裹住了。

  对此,温朔并没有刻意去阻拦。

  孩子嘛,管得太严格了容易束缚她的想象力、创造力。

  “这次没有,我教他怎样避免被打击。”小青立刻讨好地依偎到温朔的怀里,却极好地掌控着力度,不至于穿透,骄傲地仰着小脸说道:“我本来想着教他修行一段时间以后,就可以像我一样出去了,但是不行,然后我就仔细观察、思考,想到了一个办法,就是让它学习我的身体构造,从每一个细节变化着,不是说样子啊,我可不想让这个丑八怪和我一样,我只是让它去改变自己的气,嗯,就是五行配比度,将它身上那种阴森森的气机尽量收敛,不往外释出,应该可以避免被打击了。”

  温朔愣住。

  老天!

  不愧是自己的闺女啊,这样也行?!

  小青看父亲露出不可思议的神情,立马露出了委屈的表情,道:“爸爸,我做对了的,它今天去外面玩儿就没事的。”

  “哦,是是是,你,可能……”温朔有些语无伦次了,他的脑海中刹那间闪过了一道灵光,思维被小青打断后,赶紧说道:“你没错,这个,以后尽量注意安全,啊!”

  “嗯嗯,我知道啦!”小青忙不迭点头:“爸,您的意思是,允许以后我经常带小屁孩出去玩儿啦?”

  “不行!”

  “爸……”

  “赶紧回去睡觉!”

  “哦……”

  小青满脸委屈和不甘,又有些害怕地眼眶含泪,化作一道流光钻入了书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