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世地仙 917章 重振雄风何需玄?
作者:短刃的小说      更新:2019-05-02

  其实刚才荆白的话,换做在寻常的江湖八门骗术中,也是普通的小伎俩,话赶话,话翻话,怎么说都是他的理儿。

  但这时候,黄申已然想到之前自己的心态有问题,毕竟这玄学是真,玄门江湖是真,玄士亦是真有超凡能力的人,和寻常江湖骗子、骗术是不同的。前有温朔好言诚心相劝,他已然被说动,说得信服,如今又有荆白一番论调讲述出来,与温朔的话也不冲突……

  所以,他也就信了。

  尤其是,荆白那一番话中强调人的重要性,风水盛人至强,自然能承受住一切福运,甚而打破噩运的羁绊。

  黄申当然认为自己是一个强者。

  至于将来会不会影响到家族的盛衰……

  后代不强,该!

  子承父业不叫能耐,子承父业还能兴旺父业,这才叫能耐。

  败家子值得同情么?

  商界大亨黄申,以绝强的心态在内心中定下了这么一个很有道理,让人几乎无可反驳的调调。

  可事实上,这里面还牵涉到一个很严重的心理学问题!

  毕竟黄申不是寻常人,岂能轻易被一些江湖人物的言语所打动,甚至于信任?

  说到底,是他个人希冀着能得到自己想要得到的答案。

  再说得直白些,他现在打从内心里,考虑的并非完全是母亲能够长命百岁长久康健的问题,也不会去考虑以后数十年、百年后的黄家家族兴衰。他考虑的,是当前情况下,家族如何更进一步。

  确切地说,自己如何更进一步!

  黄家如今有衰落的迹象,有某些方面明显得比之以往的不顺、挫折么?

  在任何人看来,都没有!

  温朔、荆白这样的玄士,从玄学风水的角度去看,也没问题——正如荆白之前所说的,黄家如今气象鼎盛,根本无需去考虑担忧,贵府宝地的风水福威,会带来什么反噬。

  在我们现实社会的生活中,大多数人所谓的不顺,其实……都并非真的不顺,而是自己心理上认知为不顺了。

  贫穷者,认为自己不顺,因为无论怎么努力都贫穷;

  饱暖者,认为自己不顺,因为无论怎么努力都不宽裕;

  小康者,认为自己不顺,因为无论怎么努力都不能豪奢;

  富裕者,认为自己不顺,因为无论怎么努力都不那么显赫;

  富贵者,认为自己不顺,因为无论怎么努力都不能达成满足。

  这些所谓的不顺中,大多数本质上不是不顺,而是……不能够达成令自己满意的顺利程度,譬如最简单也最极端地说,那就是“一夜暴富”,我成了千万富豪,那么在至少半年时间内,我就应该达到五千万,明年我就应该有一个亿的财富!

  成了亿万富豪,又想着马上成为全国第一的富豪,继而是世界首富!

  成了富豪又想要涉足其它方面,想要成为行业中制定规则的人,想要成为颐指气使,所有人都必须对自己俯首听命的人……

  这便是欲-望!

  也可以谓之贪婪。

  欲-望和贪婪这种东西,存在于每一个人的本性之中,与生俱来。

  欲-望和贪婪,从坏处想,是导致了诸多恶事恶行的主要因素,是令人从道德层面所不齿、批判的。但如果从好处想,欲-望和贪婪,却是人类历史发展的最基本因素。

  我们可以换个词汇去表述同样的意思——向往和追求!

  意境马上不一样了吧?

  黄申再次为荆白添茶,淡然道:“有劳荆先生了。”

  “黄老板……”荆白叹口气,道:“您位居国内豪富前列,又有参天巨树枝繁叶茂的家世,堂堂商界大亨;荆某则是草莽江湖一散人,地位与您相比,天壤之别。所以,有些话鄙人不得不提前言明。”

  黄生爽朗大笑,摆摆手道:“荆先生不必说了,江湖规矩我懂,此一时彼一时,事过无责,不可强究。”

  “黄老板爽快!”荆白由衷赞叹。

  “谈不上爽快与否。”黄申喝下一口茶,道:“我原本就对这种事情持可有可无的心态,人常说‘谋事在人成事在天’,但在我看来,谋事、成事、尽可人为,气运在成事中所占比例,不能说没有,很少……”

  荆白的神情愈发钦佩,感慨道:“自古以来,称得上千古帝王者,无不以旷世胸怀睥睨天下之。”

  “荆先生谬赞了!”黄申微笑摇头。

  他心道,这般奉承的江湖伎俩,在我面前实在是没必要使用。

  然而其内心深处,确实感觉很受用啊。

  ……

  晨光初露。

  温朔穿着运动短裤和T恤,在健身房的跑步机上挥汗如雨地奔跑着。

  入冬以来,外面的空气实在是太差了。

  虽然针对自己的身体状况,研究的玄法还没有什么成功的眉目,但在胖子心中,最终成功几乎,也必须是必然的,只是需要耗费很长时间罢了。那么现在,就只能靠锻炼来强健自己的体魄。

  别的不说,至少有助于体内血液循环流通,增强肌肉和各器官的运作。

  而锻炼的效果,也颇为显著。

  随着锻炼的持续时间越来越长,胖子曾经的体弱乏力,动辄虚汗直冒的状况已然消失,而且无论是跑步、俯卧撑、仰卧起坐等运动,都有了相对明显的提升。

  就连体内前些时日有了萎靡迹象的元神,也似乎重新振作了起来,每每能够在胖子的意念中,迅速做到盘膝修行,与妖骨中的气息相呼应,继而一点点汲取。

  旁边,已然在动感单车上训练了好一会儿的黄芩芷,气喘吁吁地停下,擦着汗看向胖子,道:“我先去洗澡,你别练得时间太久,量力而行,别运动过量了。”

  “哎。”胖子被这么一打岔,也感到了腿部酸软无力,当即减速开始缓步走。

  扭头看看已然转身往外面走去的黄芩芷,胖子眼睛一亮。

  许久未曾有过的那一抹冲动,在心头浮动着。

  只见穿着浅黄色运动短裤和胸衣的黄芩芷,因为刚刚运动完毕的缘故,衣服全部被汗水浸湿,贴在了身上,愈发清晰地显现出她的曲线美,修长洁白的双腿,前后上下的挺-翘,裸-露在外的光洁肌肤上,还有滴滴晶莹的汗珠,随着她的动作,身体无一处不是美得令人……那啥。

  胖子忽然觉得哪里好像有些不对劲。

  他激动地,浑身颤栗着低头俯视——哇!

  久违的小帐篷!

  胖子刹那间泪如泉涌,他按下跑步机的停止键,哭嚎着兴高采烈地追了出去:“我也要洗澡,我要鸳鸯浴,我要,我要……我还要……亲爱的,我雄风重振啦!”

  “啊!”

  “芩芷,你快看!”

  “死人,滚开啦!”

  “来来来……嗷,别打,小心点儿,好不容易重振了,你再给打蔫儿了,我痛不要紧,你以后怎么幸福啊?”

  “要死啊!浑身都是汗,我还没洗澡……”

  “哦对,先洗澡,洗澡,来,我给你好好搓搓,嘿嘿……”

  “啊!”

  小小浴室中,水雾弥漫,尽是掩不住的春波荡漾,娇声喘喘,哼声息息。

  ……

  四十多分钟后。

  “鸳鸯双栖蝶双飞,满园春色惹人醉,瞧瞧咱身姿,到底美不美……”胖子擦洗着头发,晃晃悠悠地从浴室走了出来,满面洋溢着美好幸福的春光,嘴里哼哼着美妙悠扬的曲调。

  随后,黄芩芷脸颊通红,轻咬着朱唇走了出来,满是羞愤地恨恨瞪视着走在前面嘚瑟至极的胖子。

  但那一双漂亮的眸子中,却透着无限幽怨的满足。

  正值年轻美好,谁不食髓知味?

  小两口如平时那般,从家里出来,到李琴居住的家里吃早餐。

  在京城住了这么久,随着生活条件越来越好,个人又在公司身为高层管理人员,慢慢地,李琴愈发注重生活质量以及个人的形象,做饭要讲究营养均衡、荤素搭配。

  这还不算,李琴如今每晚还要使用面膜,保养肌肤,每天早上出门还会浅化淡妆,穿衣要互搭……

  说话办事愈发有条理。

  不知不觉中,气质也比以前在东云,提升了太多太多,简直像是脱胎换骨了似的。

  门铃声响了响,坐在餐厅的李琴神色间略有些不悦地哼了一声。

  一会儿,门开了。

  平时就是这般习惯,儿子和儿媳先按响门铃,然后才会上楼开门——他们自己有钥匙,按门铃是黄芩芷要求的。

  是提醒,也是一种尊重。

  李琴神情不悦的是,今天这小小两口比往常来得有些晚,饭菜都有些凉了。

  胖子喜滋滋地走了进来:“妈,今儿吃什么?”

  “今天怎么回事啊?这么晚才来,饭菜都有些凉了!”李琴一边到厨房把刚刚又热了一遍的八宝粥、笼包端出来,一边说道:“行了行了,你俩快吃吧,我已经吃过了,这还有事着急走呢。刚才给你们打电话都不接,真是的,我这一天天忙得……”

  放下早餐,李琴抽了张纸巾一边擦手,一边往门口走去。

  “阿姨,您快忙去吧,一会儿我会收拾的。”黄芩芷俏脸微红地扭捏着走到了餐桌前坐下。

  李琴打量了一下黄芩芷的步伐姿态,旋即好似明白了什么,忍俊不禁地露出了笑容,一边穿着外套和高跟鞋,一边说道:“小朔,一会儿你收拾,别让芩芷忙活。”

  “俺俩一起收拾,嘿嘿。”胖子嘴里含着包子,乐滋滋地说道。

  李琴瞪了他一眼,道:“行啦,不用收拾,等我中午回来再收拾吧,哦对了,中午我不回来了,你俩在外面吃点儿。”

  “哦。”

  小两口对视一眼。

  李琴迈步出去,将房门关上,外面,高跟鞋踩着楼梯哒哒哒的声音由大渐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