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世地仙 957章 此婿为宝,颇难得。
作者:短刃的小说      更新:2019-05-02

  温朔心念所至,便汲取天地间灵气汇聚入体,再循着十指指尖,丝丝缕缕轻柔无比地渡入到老太太头部两侧的太阳、头维,及头顶百会穴中,继而沿体表细脉,进入周身经脉,再达四肢百骸。

  一边为老太太梳理着体内干涩、干涸的经脉,温朔一边轻声说道:“黄家坐拥风水宝地多年,虽然您老膝下子女尽皆成就大才,可享尊富,但此地风水与您最为结缘,近几年周边各处动工,道路、桥梁、楼房如雨后春笋般拔地而起,难免会对一地风水造成影响,如若风水动荡过激时,会逆成大恶,唯有您坐镇其中,以个人与风水宝地的息息相融之态,使宝地风水受外界影响时,不至突发激荡。”

  年老畏寒,体弱乏力的老太太,难得感受到了暖洋洋的感觉,好似整个人都泡在了温泉之中,身体都轻了许多。

  她舒适地阖上了眼睛,神态祥和地轻声道:“那如果我哪天死了,老黄家的风水,岂不是要坏掉?”

  “周边的建设还能一直不停啊?”温朔笑道:“凡事总有个尽头,当周边的各种建设已成定势,对宝地风水的冲击,有您老坐镇,形成一种平衡的缓冲,再慢慢适应下来,便仍旧是一方宝地。”

  “以后呢?”老天太道:“是好,还是坏?”

  温朔道:“自然是比不得当年,风水轮流转,总不能一直停留在这宝地之中。”

  “唔,民间俗语说富不过三代……”老太太语气很坦然地说道:“便是多少兴盛的王朝,都难免终了更迭的剧烈动荡,更何况一家一室?这一点,我倒是想得开,但家门的衰落,是因为虚无风水造成的,难免心里会觉得不甘,甚至有些愤怒。”

  “风水一途,人为上。”温朔笑道:“极大恶之风水,亦能成善;极气运之风水,亦能成恶。譬如此地风水大善,极尽气运之福,但如若当年不是老将军以个人战争中锤炼出的超凡之威,立下扶龙之功,黄家可受不起这么大的风水气运。老将军去后,风水气运已然在与老将军的相持过程中稍减平缓,又有您老母仪居于风水之上,家中子嗣渐趋腾达,各有所功,这风水自然成为涓涓细流,有滋养之福,却无半点泛滥之灾。”

  老太太感受到体内气流温缓,愈发舒适,眯起眼睛说道:“如果没有这块风水宝地呢?”

  “想必,差不多哪儿去。”温朔笑道:“居于何处,何处便是宝地,镇恶化善,聚灵气汇风水而化平凡为不凡……古往今来,如果每一处龙兴之地都是固有,那朝廷又怎能允许它的存在?”

  “颠三倒四,怎么说都是你们这些玄士的理儿。”老太太笑道:“上次芷芷她爸,请来了一个江湖玄士,重新布局了家宅及周边的风水之后,我就感觉很别扭,身体也每况愈下。私下我问过芷芷她爸,说那人是你介绍来的,将咱们家已然开始没落的风水,再次恢复到以往鼎盛时期。如果按照你刚才的说法,芷芷她爷爷已经不在了,家里的风水又恢复到了当年最鼎盛的时候,那就没人能镇得住,这气运极盛的风水了。”

  温朔心里一颤。

  老太太果然是人老成精、老奸巨猾……哦不,是饱经风霜之后有着丰富阅历堆积的大智。

  一语中的!

  但,有过上次的失误造成和荆白之间的分歧之后,温朔怎能再次犯下同样的错误?

  他微笑道:“所以,我才说您是如今黄家的定海神针啊。”

  “我能把这风水冒出的刺,磨平了,熬到它平缓下来吗?”老太太淡淡地说道。

  温朔道:“你能把它压制得服服帖帖,就像是把一匹烈马,训成温顺的良驹。”

  “就怕这把老骨头先散了架。”

  “不会的,只要您想让自己好,自己就一定好。而且,您的子女们各个出类拔萃,气运不凡,谁肩上不担着天大的福分?”温朔微笑道:“另外,还有我呢……比如现在,您感觉好些了吗?”

  老太太阖目,轻轻点头。

  确实如此,在刚才的聊天过程中,不知不觉身心各处都有了明显的改善,说不出如何好。

  反正,是哪儿都舒坦。

  老太太满意地说道:“温朔啊,以后你可得常来,我这把老骨头,难得有今天舒适的感觉,都有些犯困想睡着了……岁数大了,缺觉,失眠,睡不好,那些医生和做护理的,不管怎么做,开什么药,都不管用,所以我才寻思,这把老骨头估计活不了多久了。”

  “年龄大了,身体机能衰老,新陈代谢变缓,这都是正常现象。”温朔十指轻动按揉,顺着老太太的心意,将之前的话题生硬却又自然地抛开,语气和缓地说道:“事实上,相对大多数您这个年龄段的老人来讲,您的身体已经算是非常好的了,日常有专业的医护人员定期为您检查身体,为您科学地安排饮食起居规律,这都大有裨益。您之所以有各方面不适的感觉,更多的,是个人思维方面,总是会拿当前的情况,和以前做比较,自然会觉得,身体越来越差,睡眠和休息的质量,也就会随着心态的缘故,变得更差。”

  “唔,有这方面的原因。”老太太微笑道:“谁也不愿意服老啊。”

  “不服也不行的,老了,就是老了,这是生命的规律。”温朔道:“之前您口口声声说自己一切看得都很开,为什么就不肯在这方面看开些呢?让自己的心态更好,身体就能保持康健,也能有更好的生活质量。”

  老太太想了一会儿,双眼睁开一点点,道:“说来容易,做起来很难的。”

  “我给您老出个主意,肯定管用。”温朔俯身轻声道:“当您老感觉失眠,睡不着,却又困乏,故而不舒适,情绪浮躁时,您尝试着去做冥想。所谓冥想,便是让自己的思维完全放空,什么都不去想,让自己的思维出于一种空灵的状态。”

  “这种方法,我试过。”老太太道:“根本做不到。”

  “能做到,每一个修行玄法的玄士,都可以轻易做到。”温朔微笑道:“而且这与玄法无关,是在修行之前,必须做到的一点,如果您掌握的诀窍,并且自信有绝对的自控力,那么,就能做到。”

  老太太想了想,道:“为什么我每次试着冥想时,脑海中都会钻出来各种事情、人、物……”

  “钻出来了,您就把它赶走,来多少赶多少……”

  “很累的。”

  “只是用思维而已,想想就把它赶跑了,您觉得累,只是因为赶走这个,来了那个……”

  “是的,所以烦躁。”

  “您不妨换个想法,其实每次做冥想时,不管是谁钻出来了,您都能轻易地把它赶跑,不是么?所以,权且当作是一种游戏,一种高高在上,掌控一切的游戏,毕竟在您自己的思维中,您是主宰啊,反正也睡不着,一个一个地赶着玩儿吧。”

  老太太忍不住笑道:“有点儿意思。”

  “肯定管用。”

  “好。”

  老太太完全睁开了眼睛,笑眯眯地说道:“行啦,让您这一番按揉调理,感觉确实好多了,再不出去,他们等急了,我也会睡着的。来,小胖子,搀扶老太太出去。”

  “哎,好嘞!”胖子赶紧起身,搀扶着老太太从躺椅上起来,慢慢往外走去。

  在这一过程中,胖子刻意虚扶着老太太,更多让她自己走动。

  走出书房,却见客厅、餐厅里,大家都已经坐在了宴席旁,桌上摆满了丰盛的菜肴,就等着老太太从书房出来了。

  先前准备开宴时,黄芩芷先从老太君的书房出来,告知大家,奶奶正在和温朔说话,要晚些吃饭,大家心里都有些诧异,以至于很多第三代的人都有些嫉妒,凭什么啊?

  那个胖子还没有把黄芩芷明媒正娶,就如此受老太太的喜欢?

  以往老太太最疼黄芩芷也就算了,连黄芩芷的男朋友都能受到如此待遇,未免太偏心了。

  今日到场的黄家众人,大部分都只是听说,从未见过温朔。

  之前第一眼看到温朔,有些人心里还觉得,这胖子的形象太差,再想想这胖子的出身……

  纵然如今身价过亿,事业有成,又怎么配得上黄家的金枝玉叶?

  此刻,看到温朔搀扶着慈眉善目,满面微笑,精神状态良好的老太太出来,所有人心里都有些惊讶,也有惊喜——从年前入冬之后,老太太的身心状况就很明显地开始下降,虽然查不出什么病来,但精神状况差、气色差,情绪低落,脾气不好。尤其是今天来的出嫁的女眷全家,给老太君磕头拜年时,她老人家的笑容都那么牵强,也没起身。

  也正因为如此,家人才安排老太君最疼爱的黄芩芷,守在老太太身边说些闲话,希望能让老太太情绪好一些。

  未曾想,这温朔和老太太在书房里待了有半个多小时吧?

  便让老太君心情大好,以至于气色、精神状态都好得如此明显了。

  知晓温朔玄士身份的黄征、黄申兄弟二人,以及庞梅和卓慧兰妯娌二人,相互对视一眼,轻缓点头,眼神中尽是惊喜之后的欣慰。

  有此玄士为婿,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