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世地仙 964章 有大气象,有小气量。
作者:短刃的小说      更新:2019-05-02

  温朔现在很为难。

  他深知自己的老丈人,其过人的思维和定力,已经被风水这种奥妙难测的玄学作用束缚,陷入其中无法自拔了。

  尽管,几乎所有对此深信不疑,又自持身份的人,会在不知不觉中,用各种方法、言语对知情者宣称自己并不完全信服,只是信则有不信则无,抱着无所谓的心态,多加这一点而已。可事实上,他们已然处在了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的状态中。

  而一旦处在了这种状态时……

  温朔以自己在玄法方面的研究,判断大多数此类人的气场、信心、能力,都会开始慢慢地衰减。

  除非这个人,能够凤凰涅槃,从这种依赖的束缚中挣脱。

  所谓看山不是山,看水不是水,之后的看山还是山,看水还是水,却又不是在依山傍水中,而是站在了山巅望下方。

  可现实中,又有几人能做到这般?

  便是温朔自忖,如果借助了风水达成某事,他也会忍不住继续借用风水的便利。这是一种极为矛盾,也难以调和的复杂问题——风水助力,毕竟在玄士的眼里,那确实是实实在在的,在一些信服的正常人眼里,也是明显有效的。谁能用过之后,再脱离,但遇难关而自破,不去求风水助力?万一失败了呢?损失是无法挽回的……

  而这,也正是韩克虎极为厌恶风水玄学,连带着温朔对风水之术亦为不喜的缘由。

  但如果因此而完全否认了风水玄学,温朔也觉得不对。

  毕竟这玩意儿,确实在很多时候能够起到非常良好,甚至决定性的作用,不能因为其弊端,就将其一改否决。

  若是那样的话,莫说玄学了,任何学术都应该毙掉。

  人类倒退至荒古时期,茹毛饮血……

  抛开这些杂乱的念头,温朔看着微皱眉正在沉思的黄申,道“伯父,您找我来,有什么事要谈?”

  黄申从沉思中回过神儿来,淡淡地问道“芩芷的奶奶去京城,合适么?”

  “当然。”温朔微笑道,心里却是轻轻颤了颤。

  “她年纪大了。”黄申叹了口气,道“不瞒你说,上次荆白坦率地告诉过我,宅邸风水的恢复中,有一个最关键的风水阵心,就是芩芷的奶奶。如果她去了京城,我在想,会不会影响到黄家的风水?”

  温朔眉毛挑了挑,道“应该不会。”

  “你说的是应该,而不是绝对。”黄申正色道“你对我讲过风水的弊端,我对此也相信,但风水的作用是明显的,而且恢复黄家的风水如最鼎盛时期,不止是为了我自己,也为了整个黄家,这么庞大的家族……家国天下,小到个人的生活,都处在不进则退的现实中。温朔啊,我不得不就此加以小心,谨慎,为家族的繁盛发展,不惜代价和手段。”

  “伯父,风水布局法阵,也不会真的将人困缚在某一地的。”温朔微笑道“毕竟,我们借风水之势是为了利人,而不是让人受其所制,奶奶年纪大了,近一段时间以来身体不适,去京城居住的话,便于我经常以玄法气机,为其调理身体机能,让她老人家能够长命百岁,这,才是对家中风水做好的助力。换而言之,这里的风水是以自然之势而为之,而不是强行以玄法推进气运,逆天地自然成风水,如果是荆白起坛作法,布下了风水法阵,而且就要将老人家困缚在这一亩三分地上,用人来做阵角、根基的话,我不信,现在就可以给他打电话询问。”

  黄申摆了摆手,神情严肃道“那倒没有,或许是荆白没有把话说清楚,又或者是我理解错误吧。”

  温朔点头道“这便是了,如果您不放心,可以给他打电话确认一下。”

  “或许是我多虑了。”黄申不置可否,给温朔沏上一杯热茶,将面前的烟推了过去,道“事实上,年前老太太身体状况不佳时,我就曾有过担忧,询问过荆白,他说……即便偶有意外,也不影响此处宅邸的风水大局。另外,他说希望能有机会去看看,已经去世多年的老爷子的坟墓,堪舆风水,以便考虑将来老太太的后事。”

  “爷爷的坟墓,在哪儿?”温朔微皱眉问道。

  “公墓。”黄申摆摆手,道“关于芩芷爷爷的坟墓,以及将来老太太过世后的坟墓选址,用不到荆白,我已经向他解释了。”

  温朔点点头,也没有细问。

  无需细问。

  老爷子的身份地位,已经注定了不会完全由家属来做决定,去世之后埋葬的地方。

  既然老爷子已经先过世,老太太将来,自然是尽可能安排,和老爷子合葬,或者葬于一处。

  黄申慢慢喝下一口茶,问道“老太太的身体……你觉得如何?”

  温朔刚刚点上一支烟,颇为自信地说道“得益于生活、医护等各方面的照顾到位,身体状况良好。”

  “那为什么,近来她的身体状况不佳,精神多疲累?”黄申问道。

  “不确定。”温朔摇摇头,道“年龄大了,难免身体各项机能退化衰弱,我帮她梳理了一下体内的经脉和气血状况,效果您也看到了,还是不错的,这一点您可以放心。”

  黄申明显露出了犹豫的神情,继而皱眉严肃地问道“她身体出现问题,和宅邸风水突然间恢复,有没有关联?”

  “这……肯定是有的,至于有多大程度上的关联,我不确定。”温朔说道“其实这也很正常,生活环境的突然变好,哪怕是青壮年,都难免会有些许的不适,更何况,她老人家已经八十六岁了。”

  “京城那边的环境,也不是太好。”黄申有些突兀地说道。

  “这倒是,相比深港确实差了些。”温朔不得不承认这个现实的问题。

  黄申阖目稍作思忖,似乎不再想继续这方面的话题,睁开眼后说道“华远接下来的战略发展计划重心,除却仍旧在网络科技这方面加大力度之外,另一个重中之重,就是地产开发。在京城的布局会扩展得更快,更大,你有没有兴趣参与进来?”

  这,已经是黄申第二次和温朔谈到这个问题了。

  温朔愣了下,继而苦笑道“地产开发的投资太大了,朔远年前刚刚进行了股权改制,而且网校、软件公司、餐饮这三块,都已经有了既定的发展计划目标,另外,在蜀川还有一个景区正在开发中,再拿出庞大的资金去搞地产方面的开发,不现实。”

  黄申皱眉略带怒意地斥道“你已经在京城待了四年半,事业也已经发展到了如今的这般规模,怎么还有着如此保守的经营理念?”

  “起码,踏实些。”温朔尴尬地低下头。

  其实早些年因为这种理念方面的问题,他和黄芩芷、彦云没少发生过争执,虽然每次都是他胜出,黄芩芷和彦云选择了退让,尊重他的意见,但,温朔并非就一点儿听不进去别人的意见。

  相反,他私下也有过对这方面的研究和学习。

  尤其是去年解决了经脉全无的重大问题,踏入了一个更为高深的境界之后,他的心胸更为开放,不再纠结,把更多的时间用在了考古、计算机编程,以及公司管理运营等方面的学习上。

  他知道,贪多嚼不烂,自己再如何天才,也不可能把所有的知识都学到手。

  所以他并未让自己涉足过多的专业知识学习,比如金融、企业、上市、融资这一块,其专业性更为复杂,向来擅于学习也好学的温朔,仅是简要地听听都觉得头大。

  而且自幼养成,已然注定了无法更改的天性,让他总觉得这种东西太浮夸,没有稳固的根基,风险性高。

  自己在这方面又不专业,涉及的资金量又动辄数千上亿,甚至几十亿、百亿……

  妈的!

  想想那些一着不慎满盘皆输,从亿万富豪瞬间穷光蛋然后各种求死的倒霉蛋前辈们,胖子就觉得,还是他妈的开自己的小饭店,挣点儿钱存在银行里更安全,更保险。

  房地产开发?

  乖乖,就算是自己凑出几千万,上亿的资金,入股华远地产……

  盖房子少说也要三年,就算是两年吧?

  将来把房子卖出去又要几年?

  卖不出去了可怎么办?

  没出息的胖子想到这儿浑身肥肉都颤,如果再有银行贷款需要还……天杀的!还让不让胖爷活了?!

  “国家无论是经济、科技、军事等等,各方面都处在高速发展中,房地产会越来越繁盛,现在涉足,便是抢占了先机。”黄申想到自己的女儿,按捺住心头的一些不耐烦,道“以你公司目前的规模、市值,可以从银行得到极高的贷款额度,投资地产的回报,将会远远高于你目前所有公司加起来的收益。你回去后,和芩芷再商量商量吧。如果你们决定了,只需要投资入股就可以,其它的不用你和芩芷管。”

  “捡钱?”胖子眼冒精光。

  “哼。”黄申轻轻哼了一声,道“差不多,是这个意思……”

  胖子哆嗦了一下,眼睑微垂。

  他能想象到,黄申之所以这么做,纯粹是出于一位父亲,为女儿着想,帮女儿一帮,顺便也帮了女婿。

  但胖子天性胆小怕死。

  他琢磨着,天底下哪儿有这么便宜的好事儿?

  还是稳扎稳打的好啊!

  https:///html/book/43/43300/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