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世地仙 971章 就这些钱,包了!
作者:短刃的小说      更新:2019-05-02

  上午八点多钟。

  钟禄早早地来到了公司的办公室,准备着一天的工作,一边吩咐秘书把各项工作资料汇拢整理一下。

  虽然按照计划,还得一个多月才会让他离职去中海,但这次卓慧兰突然赴京,昨天傍晚和他详谈了一些公司事务,钟禄就知道,自己有必要提前做好工作交接的准备了。

  卓慧兰抵京,想必也是要提前熟悉京城分公司这边的工作,以便于日后的管理和运营。

  京城啊!

  虽然钟禄知道,董事长对于华远地产在京城的拓展业绩没什么不满,甚至还颇为满意,可当前的销售业绩,没有达到预期却是不争的事实。怪就怪,当初自己夸下的海口太大,而董事长又对自己格外信任,才会选择相信他,从而大手笔收购了京城的那家房地产企业。

  而这,也直接导致了公司目前的资金困境。

  哪怕真的如卓慧兰所说,只有两到三个月的困难期,度过后资金就会很快到位,但…

  但,两三个月的资金困境,却会给公司的发展带来极大的伤害。

  这一点,钟禄比谁都清楚。

  董事长和卓慧兰不会埋怨他,因为相对于同行业来讲,他做出的成绩已经非常好了,可他仍要为当前的情况负责,难辞其咎。

  如今公司里的人都对此很清楚,卓慧兰接替他出任总裁后,不论他调到了哪里,哪怕职务升高,也难免会被人诟病,是在京城分公司出任总裁不利,才会被免职的。

  败走麦城啊!

  分公司的员工,华远地产、华远集团的老人们,心里会如何想他?

  董事长心里,怎么可能没有失望?!

  就在这时,放在桌上的手机响了,看看来电显示,是卓慧兰打来的,钟禄迟疑斟酌了几秒钟,拿起手机摁下了接听键:“卓总您好,我是钟禄。”

  “钟总,一会儿有两个年轻人去找你,你接待一下吧。”卓慧兰微笑道:“我今天就不去公司了,要乘十点的航班去中海,在那里参加一个讨论会。”

  “年轻人,谁?”钟禄诧异道。

  卓慧兰没有明说,笑道:“他们应该快到了,我这儿还忙着呢,再聊。”

  言罢,卓慧兰将电话挂断了。

  钟禄神情有些困惑,也少有些忿忿——一会儿有两个年轻人找我,然后,我,还得接待一下?

  我是华远地产京城分公司的总裁!

  “接待”这个词用的……

  唉。

  钟禄摇摇头,坐回到办公桌前,心想着自己刚才也是多做了些无用功,还好心想着把一切交接的事情提前办妥,帮助卓慧兰尽快顺利地掌握公司的情况,便于她以后开展工作呢。

  结果人家到京城站了站,随即就飞去中海。

  刚想到这里,秘书进来说道:“钟总,前台打电话有人找您,他们自称是朔远控股的董事长和总裁。”

  “嗯?”钟禄怔了怔,赶紧说道:“让他们上来吧,哦对了,到接待室!不,请他们到我的办公室来。”

  “好的。”秘书神色间闪过一抹诧异,转身出去了。

  钟禄捏了捏额头,寻思着朔远控股的董事长和总裁,找自己……有什么事?他当然知道温朔和黄芩芷这两个年轻人的身份,不说温朔本身就已经是京城有名的杰出青年和青年企业家,单说黄芩芷,那可是董事长的千金,也是参天巨树黄家的宝贝千金!

  而且,这两人还是得到了双方家长都认可的男女朋友关系。

  卓慧兰安排这两人来公司,做什么?

  思忖间,办公室的门推开,秘书当先进来:“钟总,温董事长和黄总裁来了。”

  言罢,秘书伸手做出请的姿势。

  温朔和黄芩芷面带礼貌微笑走了进来。

  “钟总您好,我是温朔。”胖子一脸憨厚礼貌的笑容。

  “钟伯伯,您好。”黄芩芷则是以晚辈的身份,向钟禄微微弯腰低头问好。

  “你们你们好!”钟禄露出了慈祥和蔼的笑容,起身主动走过去和温朔握了握手,一边请两个年轻人坐下:“来,快请坐,请坐……小杨,去沏两杯热茶过来。”

  “好的。”穿着一身深蓝色制服,身材窈窕,气质端庄优雅的秘书小杨转身哒哒哒地走了出去。

  钟禄坐下爽朗笑道:“刚才卓总还打电话给我,说是有两个年轻人来找我,也没说是谁,我这心里还想着谁呢,没曾想,倒是你们两人来了,真让我有种蓬荜生辉的荣幸啊!”

  “钟伯伯,您可别这么说。”黄芩芷温婉笑道,略带些许羞涩。

  温朔道:“钟总,知道您平时工作繁忙,我和芩芷一起到公司来找您,自然不是私交的看望,那样也太不懂事了。长话短说吧,我和芩芷找您,是想……买房。”

  “买房?”钟禄怔了下,旋即笑道:“想买房打个电话就好嘛,相中哪一套,给你们留出来,小事一桩。”

  “钟总,还是公事公办比较好。”温朔面带微笑,却神色认真,道:“因为不是我和芩芷个人要买房,而是朔远控股公司,要购买颐园小区的店面房,所以我们两人一起来,和您谈谈。”

  钟禄何等老辣的人物?

  他当然不会因为温朔这些好似有些无礼、强势的话语而生气,反而心生赞赏,点头道:“行啊,这没问题,卓总亲自打电话过问,又有你们两人登门专程找我来谈,价位好说,房子你们看好了吗?要买哪一套告诉我,我这就让人去为你们登记。”

  “如果价位合适。”温朔笑道:“我们要买颐园小区剩下的所有店面房。”

  “什么?”钟禄怔住。

  这次,他是真的被惊住了!

  当前的市场状况下,大手笔投资房产的不是没有,很少,可即便是有那些眼光相对超前,且确实有着太多钱,或者有太多钱却见不得光,又或者不方便投资别的行业的主儿,会拿出几千万上亿,甚至几个亿投资买房,就像是很多人投资股票、黄金之类的。

  在京城也不乏有这样的豪富,可颐园小区的地理位置,目前周边各方面都不占优势,有想要投资的买一两套,还可以理解,这么大手笔地买入店面房……有钱不去别的更好的地段买,这不是有病是什么?

  看着钟禄皱眉惊讶,不可思议的神情,黄芩芷微笑道:“我们做过详细的考察和调研,认为颐园小区的店面房,从长远来看,具有相对较高的投资价值,昨晚上和我妈谈及这件事,我妈说,公私要分明,想买颐园小区的房子,她可以帮我们打个招呼,直接找您谈,但这类相对较大的交易,她没办法帮助我们更多,也不能插手。”

  听了她这番话,刚刚缓过神儿来的钟禄微笑这点了点头,道:“那,对于颐园小区的店面房,你们已经很了解了?”

  他当然不会真的完全相信黄芩芷的话,卓慧兰怎么可能那么说?

  所谓的不插手……

  其实打个招呼,找他这位总裁直接谈,已经等同于插手了。

  只不过,钟禄更清楚的是,在当前公司面临资金链困难的情况下,突然来了这么一大笔交易,而且又是卓慧兰知情的前提下,完全等同于,是卓慧兰,以及黄芩芷、温朔,送给他的一份大礼!

  甚至,钟禄怀疑黄芩芷和温朔决定买颐园小区的店面房,买这么多……很可能就是卓慧兰的意思。

  “当然,毕竟这么大的投资……”温朔挠挠头,有些不好意思地说道:“我们其实也没有多少钱。”

  钟禄一愣神儿,心想这话说得也太直白了些吧?

  老黄家难道准备以权谋私,给自己闺女、女婿往手里捞钱,从而不惜损失公司的集体利益了?

  “那么,温董事长的心理价位,是多少呢?”钟禄一副公事公办的样子,微笑看着温朔,而不去看黄芩芷——他确实有这份赌气的心理,公是公,私是私,小便宜自己可以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但过分了,那不行!谈不上自己多么的公正无私,而是,良心上说不过去,也不符合他个人的信念。

  黄芩芷哭笑不得地瞪了眼胖子。

  以她对胖子的了解,岂能不知道这家伙那份心思?

  先是在母亲面前显得很大气很豪爽,然后让母亲心存感激并明确表达出来,然后,胖子巴不得亲自来找钟禄谈这笔交易,而不是通过卓慧兰,因为那样的话,他会觉得不太好意思讨价还价。

  和钟禄谈嘛……

  那就可以放开了谈,公私分明!

  你们华远地产京城分公司,目前面临着资金短缺的窘境,我现在就抓住这一点,绝对能把价钱压到最低。

  这才符合投资的理念嘛。

  胖子看着钟禄,很认真地说道:“其实也没什么心理价位,我和芩芷这两天把存款凑了凑,一共是七千八百多万,应该可以凑到七千九百万……那个,就这点儿钱,咱们一揽子打包吧。”

  “打包?”钟禄怔住。

  什么时候也没听谁说过,买房子投资,还有这么投资的,也没见过谁,是这样讨价还价的。

  别说钟禄了,黄芩芷都有些诧异地看着胖子。

  来之前,可不是这么说的啊!

  昨晚吃饭时,母亲还特意提及过,两人的存款,再从朔远控股公司的账上划拨出一小部分钱,能凑够一个亿的。

  另外,按照目前的市价,颐园小区剩余的所有店面房,总计七千九百余平米,按照市价折中计算的话,每平米一万两千五百元算,价值九千八百七十五万。

  今早母亲吃饭时,心情不错,还特意帮着计算过,还说了钟禄应该会稍稍打折优惠些,具体多少她不便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