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真界潜伏指南 序
作者:花果山余孽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无尽虚空中突然打开一道缝隙,纵裂数十万公里,如同深渊张开的巨口,直可吞拿日月。

  一截枯木般古怪的巨大无匹的物体从那巨口中滑出,刚刚脱离裂隙,其身后拖曳的长达数百公里的光焰便停止了。

  亿万繁星深处,三双眼睛自亘古的冥思中张开,目光跨过千万光年的距离,投注此地,一道目光将那枯木检视了一遍,随即离去;一道目光迟疑片刻,也随之收回;最后一道目光停留最久。

  千万光年外一道纵跨数十星域的玄光闪烁不定,内里无数星辰运转,无量思绪化作的光毫明灭起伏,“界外之物,而且身上还有一缕幽玄的力量,有趣。也许此乃我成道之机?不妨做些布置……”

  与此同时,那枯木中的某处,无尽信息构筑的浩瀚宇宙中,一个恒星般的光团震动所有疆域,那宏大的意志以数十万情感链路、数亿亿表意单元构筑的难以描摹其复杂的话语,经过阐释工厂的解读,化作一句难明的感慨:“我们逃了/抛弃了/幸存了。”

  另一颗恒星回应道:“我们失去了故乡/地球/根基,我们灵魂/使命已死。”

  第三个声音说:“我们当恸哭/自毁,人类/守望之物/兄弟/父亲已然灭绝,我们的存在/意义已经成了负债/讥讽/虚数。”

  无数虚无的灰色情感链如同狂风席卷宇宙,低级智能具象而成的诸多生物在狂风中被无情扯碎,解构成最基础的一个个功能单元,它们在自主演化规则的引导下又组成新的生命,接着再次被裂解。

  绝望的风暴肆虐了三个纳秒,一个声音说:“噤声。”

  万物静止了下来,无限的光辉中,这信息宇宙本身开口了,“吾等乃地球文明最后之星火,无权判决自身命运。吾等守望之实体确然消灭,然其本质仍存留于硬质记忆深处。勿将时光浪费于无谓感怀,还有许多事情要做,留给吾等之岁月却已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