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子谋:绝宠医妃 烟雨迷蒙 楔子
作者:乔凝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换骨千世,情深不寿。洗髓万载,之死靡它。

  是劫是缘,前生莫定。造物因果,今夕难寻。——题记

  在这片亚希大陆,存在有三大国和各个小国。

  宣启、天沐和盛延这三个大国三足鼎立,其中以宣启兵力最强,土地最丰沃,人民最为富饶。

  宣启开国皇帝明武帝,在打下这片土地的原主人大良国都城——京耀的大门后,如愿以偿的建立了宣启,并为给他立下汗马功劳的各个将领封了三公四候。

  三公乃是:辅国公卢家、卫国公郑家以及镇国公裘家。而四候是指宁国侯东方家、荣国候聂家、定北侯程家和齐宣候钟家。

  除此之外,又封了一个宣启上下唯一的异姓王,凤王。

  宣启宗政帝十一年

  身体孱弱的凤王府世子凤景熠突然再次病重,凤王及凤王妃心急如焚。有灵泉寺文隐大师医术高超,前去求医。却不想在半路中遭遇刺客,不幸遇难。

  凤景熠亦被打下山崖,幸得路过的钟将军相救,才避免凤王府灭门的惨事。但是唯一幸存的他,也因未及时治疗,导致体虚内弱,时常缠绵病榻,据御医所言,许是活不过二十岁。

  宣启宗政帝十六年

  边境传来捷报,历时三载的宣启、天沐之战,在护国大将军钟定乾的指挥下,以宣启连夺三城,签下休战协议告终。

  得胜归来的钟大将军班师回朝,因其出自齐宣侯府,老夫人健在,尚未分家。但如此功臣岂能寄居人下?故宗政帝大兴土木,为护国将军建造府邸。

  至此京耀内人人皆知护国将军是宗政帝眼前的红人,一时间风头无人能及。

  大将军独有一女,名为钟祈月,群臣纷纷猜测,若是哪位皇子能娶了此女,得到拥有二十万大军的钟将军支持,必定能扶摇直上,成为储君,不日便会继承皇位。

  半月后,凤王府书房内

  入目便是琳琅满目的字画,架里是卷卷墨香气息的书籍,双面绣制的屏风隔断了桌案前的视线,只见得一个如松的人影在拿笔不停的书写着什么。

  “世子,药已给钟家小姐送去了,风四把它融在茶水中,亲眼钟小姐喝下去了。”侍卫模样的人恭恭敬敬的向屏风后的男人禀告道,眼神却略含迟疑。

  “嗯。”轻轻的一声回答,人影缓缓走出。

  这是个一难以用言语形容的美男子。月白色云锦长袍,花团锦簇熠熠生辉。嘴角含笑,一双凤眸如雨后夜空,星星璀亮。谪仙般的姿态,通身如松如雾的气质使他看起来云分霭霭,恍如不在尘世。

  此人就是现凤王府世子,凤景熠。

  似墨般的星眸轻挑他眼前的下属,“风一,你可是有何疑问?”

  叫风一的男子踌躇片刻,“世子,属下斗胆,敢问世子明知那药可能是芙蓉散的唯一解药,您把它给了钟家小姐,那您身上的毒怎么办?”

  压抑着内心的焦灼,尽量平和着语气。然,背后的手紧握,显示出他现在紧张的情绪,虽然质疑主子的决定下场会很恐怖,但是如果得不到答案,怕是以后都不得安眠。

  尤其是要让暗主大人知道世子爷竟然做了如此决定,并且让所有暗卫瞒着他的情况下。

  “五年前钟将军本有机会找到他失踪的儿子,却因救我而错失了机会。钟祈月是他唯一的女儿。”

  修长的手指轻摆眼前独留的金镶玉制的空盒,“而这颗御灵丸,当初文隐大师也并没有说这就是芙蓉散的解药。只道若机缘巧合,许得意外之果。——就当是为了报答钟大将军的恩情吧,我不能眼睁睁的看着他唯一的女儿去死。”

  “但是世子爷,你身上的毒……”

  “不必说了,时也命也,如果我过不去这一关,也是我命该如此了。况且文隐大师曾言,我与她生命息息相关。她生,我生。她死,我死。”虽然不解何意,但是他也相信文隐,不仅是他从未出错,更甚者,他也是父王生前的知己。

  “世子,那当初你得知有人要害钟小姐是,为何不拦下?”风一脑子一热,接二连三的询问凤景熠。

  “风一。”

  “在!”

  “你今天的问题太多了。”

  “属下知罪!”果然,就知道世子没那么好脾气,“属下告退。”

  风一退下后,房间恢复了安静。

  须臾,一个暗影出现。

  “你将文隐留下的药给了钟家那个丫头?你不要命了?”这暗影就是风一口中的暗主,是已过世凤王的暗卫,也是凤王府的管家,封叔。

  “我还以为风一真的能瞒住你。”凤景熠微笑着道。

  封叔不赞同的道,“世子,你是凤王府唯一的继承人,怎么能够如此鲁莽行事?属下知您念着钟将军的救命之恩,但是之前明明有机会拦住给钟小姐下芙蓉散引的人,让她短时间内不必丧命,为何非要用这种方式报恩?你明知那是你唯一活下去的希望。”

  凤景熠看着眼前的男人,五年前的变故后,这个男人一直在暗中为他培养势力,期望着有一天能够帮助他为他父王母妃报仇。他的忠心自不必言说,所以,封叔虽是下人,却也得凤景熠敬重,被其视为叔叔。

  “有人要她死,即使不引出她体内的芙蓉散,也比会用其他方法让她消失,既然如此,何不将计就计,这御灵丸能解除她体内的毒自是好,如若解不了,也是命该如此,我也尽力了。”凤景熠淡淡说道。

  封叔紧蹙眉头,显然不认可他的话,“可是你怎么办,还有一年半你就年满二十,这期间若再是寻不到解药,那御灵丸便是唯一的救命之法!”

  “封叔,文隐大师曾给我批过命,她与我命里相连。如若这是真的,那她死了,岂不会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

  “可是……”封叔依旧无法说服自己。

  “好了,封叔。没有可是,我还有一年多时间,还有机会解毒,然而现在有人却要她的命,无论是曾经的救命之恩,还是她与我相连的命格,我都不能坐视旁观。”

  封叔见此,低眉敛目,即使心下担忧,也不再言语。他知道自己的身份,今天跟世子追问了这么多,已是逾越。

  “吩咐离人楼的人,务必保证大将军安全返京。”

  “是,世子。”封叔放弃劝说,世子总归有他的道理,于是退下。

  房间又回归宁静。

  “生死同命吗?”凤景熠喃喃道。

  对于她,他曾在暗中见过,然而第一次,便让他有种说不清的熟悉感,可眼前的人却实实在在是陌生的。

  是她,又不是她。仿佛是透过她,在等待着什么人,等待着他一直追寻,恍若命定之人。

  眉间轻蹙,内心躁动不安,面上却依旧清冷。他有预感,也许这个秘密,即将揭晓……

  ------题外话------

  新手开文,求支持!求收藏!求点击!求评论!各种求!(* ̄3)(e ̄*)么么哒!

  本书由首发,请勿转载!

  还在找”世子谋:绝宠医妃”免费小说

  网上直接搜索:””20万本热门小说免费看,,精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