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撩成瘾:日日思 011:陆大神的前任
作者:双月鸟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你姐姐有消息了吗?”

  宋慧玲抱着双臂坐在病,头上的,是经过多次化疗的结果。

  正刨着苹果的梁初尘动作一顿,用眼角瞥了宋女士一眼,淡淡开口:“放心吧,她会回来的!”

  宋慧玲女士的脸上依然冷清一片:“你今天又去舅舅家闹了?”

  梁初尘将刨好的苹果切成小块,递到她面前:“以后再也不会去了!”

  宋慧玲拍开她的手,冷冷的扫了她一眼:“从小到大就知道撒泼,没半点你姐姐乖巧懂事的样子,真不知道是不是当初在医院里抱错了!”

  “一定是!”梁初尘注视着掉落地上的苹果,淡淡一笑,并不在意母亲对自己的冷淡,反而说得戏剧十足,“当初我还在保温箱里,有个小男孩跑进来把我和隔壁小女孩的号码弄掉了,护士不明真相放错了牌子,哎,真是一出人间悲剧,你可爱的小女儿就这样阴差阳错被换到别人家去了,也不知道日子过的是苦是甜!”

  “哈哈哈……”

  宋慧玲怨毒的眼神在看见病房门口那抹身影时,换上了笑意。

  “齐叔叔,您来啦!”梁初尘一听到声音,立即迎了上去,接过他手里的保温桶和书,“又买了那么多书!”

  “给你妈解解闷!”

  “还是齐叔最能让妈高兴,我这个不让她称心的女儿就先行告退了!”有人接班,梁初尘立即开溜。

  宋慧玲瞪着离开的女儿,从头到尾一丝好脸色也没有。

  “初尘是你生的孩子,你别总是对她那么严厉!”

  “她不是我的女儿,她是魔鬼的产物,是我一辈子的耻辱!”一想起这孩子是怎么来的,宋慧玲眼底带着恨意。

  齐忠良抚上那只略显苍老的手:“孩子是无辜的,这一年多她为你的病跑前跑后,还辍了学,家里发生那么多变故,她一个人一肩扛起,从不到你面前叫苦叫累,你不觉得她已经长大了,懂事了许多吗?”

  宋慧玲从他的手中将手抽出,默默的别开眼。

  “好了,不提不高兴的事了,瞧我给你带来了什么,你前阵子不是说很喜欢这个年轻人写的文字吗?他最新出的一本新书,我给你带来了!”

  “唐奕的书?”宋慧玲的脸上闪过一丝惊喜。

  “嗯!”

  齐忠良将未拆封的书递上。

  宋慧玲接过,珍惜的捧在手心里,就像捧着自己的孩子,那眼底流露出的是梁初尘渴望已久却一直未能得到的母爱。

  看着她脸上露出难得的笑容,齐忠良的心底涌上一丝满足。

  ……

  十七楼,行政办公室内

  所有人都在来来往往的忙碌着,流利的应付着每日工作,只有一个人,愁眉紧锁,仿佛在面对着巨大的难题,攻克不了。

  “梁初尘,刚刚给你的文件都译好了吗?”

  “快了快了!”梁初尘抓耳挠腮,一脸窘迫。

  简秘书扫过她面前的文件一眼,无奈的摇头:“陆总让你把译好的资料拿进去给他看!”

  “可是我还没有……”

  “没关系,拿进去吧!”简秘书安抚的笑笑。

  梁初尘只好硬着头皮拿起手中的资料,往陆厉亨的办公室走去。

  办公室门合上的下一刻,原本安静的办公室响起窃窃私语。

  “我打赌,十分钟之后卷铺盖走人!我刚刚可是偷瞄了一眼,那哪是译文,简直就是零分试卷!”

  “哈哈哈,夏常平你丫除了瞄‘试卷’还瞄了别的没有?”

  “别说,还真没什么‘别的’可瞄的!”夏常平一副阅女无数的模样,“姿色平平,身材平平,鉴定完毕。”

  “讲真,这个梁初尘到底什么来头?我们可从来没‘空降部队’的先例!”

  “我也正好奇着呢,我们一般本科生都难进,别说只是高中文凭,这个梁初尘的后台可不简单哪!”

  “难道她是陆总的……”

  “胡说,我们大神级别的陆总怎么看得上那种一无是处的小姑娘,我听说她是建成的人,这一定是个交易,建成把水泥厂出售的条件就是让这块朽木进工作!”

  “有这可能!”

  “一定是这样!”

  这厢众人讨论得热烈,那厢,到总经理办公室的梁初尘正提心吊胆着。

  当她看到陆厉亨边看她的译案边皱眉时,一颗心饱受煎熬。

  应该……没关系的吧!

  陆大美男知道她什么段位,要求不会太高的吧!

  她刚刚可听到了,外面那些人都等着她被轰出去呢,她跟陆**oss好歹有点小私交,他应该不会太不给面子吧!

  “你觉得自己译的怎么样?”陆厉亨抬起头,视线淡淡的扫向她。

  梁初尘憨憨的一笑,打着商量:“老师您知道我半途辍学了,很多知识都是一知半解,不如你让我先拿回去再检查检查,等弄完之后我再拿来给你看,好不好?”

  陆厉亨不知可否的将译案扔回她面前:“拿回去重做吧!”

  “好勒!”梁初尘取回译案,嬉皮笑脸的往后退,“那我先出去了!”

  从梁初尘陆厉亨的办公室开始,行政办公室内的人就都竖起了耳朵,等着陆大神的晴天霹雳,听了许久未见动静,不一会儿,又见梁初尘平安无事的从里面出来,所有人都惊呆了。

  这梁初尘还真是来头不小!

  译成那样还能逃过陆**oss的雷霆一击?

  不可思议啊!

  这可是地产历史上从未有过的稀罕事儿,**oss一向视庸才如粪土,每次创意方案送进去的人都是战战兢兢,稍有不慎就是卷铺盖走人。

  像梁初尘这等级的庸才……别说是最紧要的翻译组,就算是打杂小妹也不太够格!

  众人不经对梁初尘另眼相看了起来。

  终于,有人克制不住心底的骚动,上前探问:“打听下,你跟咱**oss什么关系?怎么进的我们公司?”

  梁初尘挑眉:“哎,忙了一上午,渴死了!”

  “小丫,倒水!”朱小玲吩咐一旁的内勤部小妹。

  很快,一杯水送到面前。

  梁初尘仰头一口气喝完,这才开口道:“好奇我跟陆总的关系呀?其实也没什么,想当年我还在读大学的时候,受了陆总几许点拨,后来陆总收购建成,我也在其中起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于是乎……”

  “原来如此!”

  “还真被夏常平说中了!”

  “咱**oss以前还当过大学老师啊?!”

  “果然有内涵又有深度,不愧被封为c市的男神榜首,哦买噶,我痴狂的心燃烧的更加了!”

  女人们一窝蜂似的凑在一起,满脸花痴。

  “你不会跟我们陆总有一腿吧,现在的大学生都喜欢傍大款!”朱小玲语气不善,嫉妒的小火苗开始燃烧。

  没想到会问得那么直接,梁初尘一口水差点喷了出来:“怎、怎么可能,我可不是那种人,再说,就算我想傍,也得陆总看得上我呀!”

  “也是也是!”众人受了醍醐灌顶,纷纷放下一颗悬着的心,“陆总那么大神,找女朋友肯定也是往神级的考虑!”

  “听说陆总的前任是某个电影明星,很仙儿的那种!”有人放出猛料。

  “哦,是吗是吗?谁呀?”注意力被吸引了过去。

  朱小玲得意的开口:“我知道,是林萧萧,她的经纪人前几天在一次访谈中说漏了嘴,现在早已经不是什么秘密!”

  “林萧萧啊,那可是娱乐圈的神仙姐姐,很美很仙的那种……”

  众人一窝蜂似的被吸引走了。

  梁初尘得以清静,吐了口浊气,开始埋头译案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