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撩成瘾:日日思 082:是她危言耸听吗?
作者:双月鸟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小尘啊!”福妈立即摆出一副苦口婆心的架式说教,“你刚刚帮福妈追回镯子,福妈真的很感激你,可是你瞧瞧你现在这个样子,当初你那副样子老太太已经够嫌弃你的,你现在这样子……老太太思想保守,觉得女孩子就该留长发,你化个妆做个头发的都没什么,可你这颜色算怎么回事?”

  梁初尘不想听人念叨,开口转移话题:“你的镯子没事吧?”

  “哦,对!”福妈立即翻出来察看,一对碧玉镯上盘着龙飞凤舞的金色图案,外行人一看都觉得价值连城。

  福妈一脸庆幸:“这对镯子是老太太祖上传下来的宝贝,前几天不小心摔断了一只,干脆就拿来做成了金镶玉的,她是打算传给孙媳妇的,要是丢了我都不知道拿什么脸去见她老人家了!”

  继而,她又看向梁初尘:“小尘啊,上回你来家里福妈对你不好,可别见怪啊!”

  “不会!”梁初尘摇头,她一向不喜欢跟一把年纪,思想保守又固执的人计较,“镯子完好如初就好,我还有事,先走了!”

  “诶,等等!”福妈又想起什么,犹豫的开口道,“虽然老太太不喜欢你,但你身为小亨的女朋友,她老人家住院了理该去看看!”

  “奶奶住院了?”她以为只是做个小检查而已。

  “嗯,老太太肠胃娇贵,经常没胃口,小亨坚持要老太太在医院疗养一阵子,医生也建议老太太别总呆在山上,要多出来走走,饮食方面要多喝清汤和白粥,我没办法两头跑,老太太又喝不惯外面的那些东西,你有时间就煲些汤过来,我到时候给你菜谱……”说着,福妈就掏出手机与她交换了号码。

  目送福妈上了公交车,梁初尘挠挠脑袋,不明白自己为什么刚刚就是说不出‘她和陆厉亨已经没有关系’的话。

  但为他尽孝,她还是很愿意的。

  周六一大清早

  梁初尘拿为宋慧玲女士做补汤为由,照着福妈给的食谱讨教着自己的亲奶奶给老太太做清汤,用时三个小时十五分,在得到惠敏芳老人家的赞许之后,她兴冲冲的拎着汤前往医院。

  抵达医院,已经近中午时分。

  福妈见她一来,立即倒出她做的清汤糗了糗,觉得尚可便拿了进去,甚至还没礼貌的只接过她的东西,没让她进去。

  梁初尘鼓了鼓腮帮,却很快就像包子一样在门口的长排椅上安静的坐下。

  不久之后,病房门打开,福妈招呼:“老太太让你进去!”

  “哦!”她立即站起来,像个犯了错要面见训导主任的学生。

  病房内很清香,没有很重的药味,也没有瓶瓶罐罐,看起来就像个老太太古仆而雅致的卧室。

  老太太坐在藤椅上,一旁的藤制茶几上还摆着一碗没喝几口的清汤。

  也对,她能够喜欢喝才怪呢!

  梁初尘早已经知道老太太嘴刁,心底却依然免不了有些失落。

  “早几个月前我就想找你了,但那又显得太抬举你,只是你这个孩子,似乎总爱给人惹事!”

  梁初尘有些不明所以,看向福妈,福妈一脸严肃的示意她好好听着,梁初尘继续做好孩子状。

  “小亨手臂上的伤是你害的吧!”老太太兴师问罪。

  梁初尘听罢,下意识的将自己受伤的手臂负在背后,嘴里立即道歉:“对不起!”

  “他为了你失去争取古玩鉴定收藏家——穆青山的第一良机,他在海外的那个项目准备了整整三年,就因为你爱惹事生非他不顾自己尊贵的身份去救你,一切的努力就毁于一旦。”

  梁初尘木然,缓缓的抬起头,有些不敢相信的看向面前的老人家!

  会是她故意危言耸听吗?

  她先前是听福森然提过这件事,却不知道后果居然这么严重,没想到自己不认输不服软的个性,真的牵连到了他。

  “嗯?”

  见她一直没有说话,老太太瞪着眼,有些动气了。

  “呃,对不起,我刚刚走神了!”梁初尘生怕她气出个好歹,立即解释,“我,我会想办法,我会弥补的!”

  惠敏琅冷哼一声:“你怎么弥补?你知道这个项目对他来说意味着什么吗?你知道他这么多年混迹商场为的就是有朝一日能顺利的完成这个任务吗?”

  陆**oss混迹商场是为了完成任务?不是为了单纯的赚钱吗?

  梁初尘老实的摇头,她不知道。

  她确实什么都不懂,每日过得浑浑噩噩,只知道随便任何一个人都比她更有活着的意义,而她至今还处于迷茫之中。

  “对不起!”她再度道歉。

  “对不起能管什么用呢?”老人家不接受她的道歉,她的目的只有一个,“小亨是做大事的人,而你在他身边什么也帮不到他!甚至只会拖累他,如果你真的足够懂事,就应该知道怎么办!”

  这回,梁初尘总算听懂了老太太的意思。

  老太太或许还不知道她跟陆**oss早就分手的事实,所以才会对她这么疾言令色,好让她识趣的赶紧离开。

  梁初尘叹了口气,决定言明事实:“奶奶您身体不好,千万别动气,我知道自己是什么身份!自从认识厉亨的第一天起,我就知道他有多能耐多厉害,这个世界上我最不想伤害的人就是他,我也不愿意去拖累他,您老人家就把心放回肚子里吧,其实早在一个多月前我们就已经……”

  “梁初尘!”

  一道身影突然闯入病房,及时阻挡了她的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