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撩成瘾:日日思 088:有生以来最后一次
作者:双月鸟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宋慧玲叹了口气:“妈妈太想你了,才会让那死丫头非把你叫过来,今天见过你之后,妈妈见过你是真的没事就放心了,以后也不需要再来!”

  “妈,您别这么说!”

  宋慧玲从枕头下取出一只文件袋:“这是家里的房产证和其它证件,你好好收着,需要用钱的时候就卖了吧!我能留给你的只有这个了。”

  “妈?”梁美丽有些意外,自己这些年这么不孝,家里唯一的家产,真的确定还要给她吗?

  宋慧玲面无表情道:“你不是嫁人了吗?这是妈给你的嫁妆,收着吧!”

  梁美丽摇头:“不,妈!您和小尘现在需要用钱,真的要卖也是让小尘拿去卖,我现在……不会缺钱用的!”

  “现在不缺保证以后也一样不会缺吗?”宋慧玲板着脸,“拿着!”

  梁美丽有些不安,眼神不由得往病房外看了一眼。

  这两年,跑前跑后不离不弃的是梁初尘,到最后,在宋慧玲女士心里最重要的女儿还是那个抛弃家人去做别人小三的梁美丽。

  世上的事就有这么的不公平。

  唐奕刚赶到就看到了这样一幕,不由心疼起面前不当一回事儿,表情却明显沉重起来的女孩。

  芳奶奶拍拍孙女的肩膀:“那套房子留给姐姐,奶奶的四合院可是留给妹妹的!”

  梁初尘只觉窝心的一笑:“我才不需要,您老自己好好留着,我还盼着您长命百岁呢!”

  芳奶奶欣慰的抚抚她的发丝,跟着牵起她的手:“走,跟奶奶进去。”

  唐奕跟在她身后,三人一道走进了病房。

  梁美丽抽泣着,收起文件袋,尴尬的看了眼进来的三人,拭了拭眼角的泪。

  “孩子!”惠敏芳先一步走到病床前,握住宋慧玲的手。

  宋慧玲泪光闪烁“妈!”

  这对婆媳,仔细算来也有一年多没见了,自从宋慧玲知道自己得了治不了的病,就深觉对不起这位老人家,更受不起老人家过来为她端茶递水,于是久而久之,为了不让她更觉难受,芳奶奶也就不来了。

  “奶奶!”梁美丽怯然的走上前。

  芳奶奶另一只手握住她的:“美丽,奶奶有生之年总算还能再见到你一面,你这孩子……可真狠的下心哪!”

  “奶奶!”梁美丽作势又要下跪,芳奶奶拉住了她,“好了好了,回来就好了,奶奶和你妈一样,别无所求,就希望你们两姐妹过得开心幸福就好,美丽你既然已经找到自己所想要的幸福,奶奶和你妈也绝不会拦你!”

  梁美丽低着头,说不清是自责还是感动,一言不发。

  “小奕!”宋慧玲抬头看向一旁的唐奕。

  唐奕立即上前。

  宋慧玲拉过唐奕,又拉过梁美丽,介绍道:“小奕,这是美丽,我的女儿!”

  “你好!”唐奕简单的招呼。

  梁美丽抬起头,看向外表斯文手臂苍劲的唐奕,面颊微红:“你好!”

  “美丽,这是当年爸爸捐献眼角膜的男孩,今后你要是有什么困难,小奕一定会帮助你的!”说着,宋慧玲看向唐奕,“小奕!”

  唐奕立即点头,真诚道:“伯母放心,今后美丽和小尘就是我的责任,我会把她们当成自己的亲妹妹,有什么困难,尽管找我,只要我能力所及,义不容辞!”

  看着唐奕坚定的脸,宋慧玲仿佛看到了勇敢单纯的丈夫,表情不由柔和。

  “你就是爸爸当年帮助的那个男孩!”梁美丽的眼神有些不敢相信,脑海中不由浮现起二十多年前的一幕……

  ……

  医院太平间内,哭声混乱!

  一对年轻的夫妻牵着双眼包着纱布的小男孩走进来,低声却带着些许激动的问:“请问,你们是梁栋先生的家人吗?”

  没有人理会!

  没有人可以在这种悲痛欲绝的时候去理会这些。

  年轻的夫妻‘扑嗵’一声跪了下来:“梁栋先生救了我们的孩子,我们是特地来给他下跪磕头的,小奕,快来,快给叔叔磕头!”

  年幼的梁美丽跪在角落,看着那个男孩跪下来认认真真的磕了三个响头,语气老成的像个大人开口:“叔叔,等我长大了,一定会做个有用的人,来报答您的家人,您安心去吧!”

  ……

  梁美丽之所以印象深刻,是因为当时觉得那个男孩身上有股特别的魔力,给她一种莫名的安全感,也或许,是因为他身上有着爸爸的器官,让她觉得爸爸并没有真的死去。

  相较于梁美丽,唐奕对她却是毫无印象。

  他礼貌的点头:“当年梁叔的恩情一直铭记!很庆幸能让我找到他的家人,有机会报恩!”

  梁美丽没再说话。

  一旁的芳奶奶却是听不下去了:“别老报恩报恩的挂在嘴上,我们家梁栋当年也不是为了得到你的报恩才签那份捐献协议的,你这孩子是跟我们梁家有缘,今后奶奶可是直接拿你当大孙子的!”

  唐奕抿唇一笑:“正合我意,谢谢奶奶!”

  场面很欢乐,画面很和谐,梁初尘静静的看着这一幕,觉得这或许是有生以来,最后一次这么齐聚了。

  难得宋慧玲这么开心,她还是不要在这里碍眼了。

  想着,她退出了病房,适时护士小敏迎上前来冲她招手,低声在她耳边告诉她,去主治医生办公室一趟。

  “只让我一个人去?”

  小敏一脸沉重的点头!

  一股不安从心底窜起,她疾步走向方医生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