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撩成瘾:日日思 090:那丫头,很会惹事,不适合你
作者:双月鸟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梁初尘接手齐忠良的活,往家的方向走去。

  齐忠良留在原地没有跟上,他也需要回家收拾收拾,就让这对做了一辈子冤家的母女单独相处一阵子吧。

  “妈,您早就知道自己的病情恶化了!”

  宋慧玲沉默了良久,才开口道:“怎么,怕了?”听不见身后的回应,她又冷声道,“自己说过什么话还没忘吧?”

  “没有!”

  宋慧玲冷冷一笑:“看到我把房子给美丽,是不是在心里偷偷骂我了?”

  梁初尘摇头,知道她不会相信自己并不介意这件事,干脆说起了反话:“早知道我就提早把房子卖了,至少可以拿着钱出去逍遥一阵子!”

  “我就知道!”宋慧玲扯出一抹冷笑,“你这个臭丫头绝不会老老实实等死,所以我才会把美丽找来,今后你就跟着我,陪着我死,等我死了……!”

  “放心吧!”梁初尘打断她恶毒的话,那样的话从亲生母亲嘴里说出来,还真不是一般人可以承受的,“我会履行承诺的,我活着就是为了守着您,您都走了,我留下还有什么意思,我早就做好准备了!”

  宋慧玲脸色微变,没有答话,自己动手推着轮子往前走。

  梁初尘在原地呆了一阵子,看着她费劲的前行,终于还是不忍心的追上前去。

  算了,这辈子母女总算做到头了,也不在乎在多争吵这一次两次。

  第二天一早!

  齐忠良的商务车就停在四合院门外。

  梁初尘一包包的拎着行李放上车,把所有准备要带的东西搬上车后,齐忠良也将穿戴好的宋慧玲抱上了车。

  离开之前,她将早已经编辑好的辞职信发给了秦明朗,跟着关机,上车。

  一路上,齐忠良将早已规划好的路线一一向两人说明,包括地方美景美食,上到人文地理,下到古楼小镇,每一处都尽诉详细,听起来格外用心。

  “齐叔,你肯定自己先偷偷去过了吧!”梁初尘轻快的声音调动车内的气氛。

  “臭丫头,被你猜中了!”齐忠良笑得和乐,“为了安排好一切,我可是提前去过一趟,西城古镇,环境清幽,那地方还有个蓝湖海,傍晚的时候周围灯光一亮格外漂亮!周围的山貌格外特别,公路可以直达山顶,从山顶往下看,蓝湖海就像面巨大的镜子,云朗星稀格外迷人,真应了上山下海那句话,”

  梁初尘被他说得心驰神往:“齐叔你上辈子一定是个诗人,我都迫不及待的想去看看了!”

  “呵呵呵……”

  一路上,气氛还算愉悦,宋慧玲女士虽然不怎么插话,脸上却也露着向往的表情,就连梁初尘笑得大声毫无形象也意外的没有生气。

  西城离c城简直一个天南一个地北!

  一行三人走走停停,自驾了十五天才到了这片人间天堂。

  宋慧玲的状况明显比之前更虚弱了,脸色也一日比一日蜡黄,梁初尘和齐忠良看在眼里,却默契的谁都没有开口,每时每刻提的都是开心的事,说说笑笑,气氛融洽。

  每到傍晚,梁初尘就会识相的找借口离开,让这对情侣单独的说着私密的话,很多时候都是宋慧玲靠在齐忠良怀里睡着了,而齐忠良总会将早已瘦弱的她抱上床,总会在离开之前不经意的去拭眼角的泪。

  十多年了!

  从她记事起,齐叔叔就一直陪伴在她们身边,跟宋慧玲从同事发展到情侣,一路走来平平淡淡,却始终没能成婚。

  两年前宋慧玲查出得了这病,齐忠良多次求婚都被拒绝了。

  所以从这方面看来,宋慧玲女士还是很善良的,她不想耽误了齐叔叔,而齐叔叔也是她见过的最长情的男人,两年来到处寻医问药,仔细照顾,比她这个亲生女儿都上心。

  梁初尘叹了口气,径直回房休息。

  清晨,当梁初尘打开房门,立在门外的不是送餐服务而是一道熟悉高瘦的身影。

  她委实意外:“唐奕,你怎么来了?”

  唐奕推了记眼镜,讳莫如深的一笑。

  梁初尘抿唇,看着他一脸坚定的表情,心底多少明白了些什么。

  将他带到宋慧玲女士面前,果然看到她激动又惊喜的表情,这世上除了齐忠良,宋慧玲女士最爱的男人估计就是唐奕了。

  梁初尘不想揭穿,其实宋慧玲女士多少有将唐奕看成爸爸梁栋的化身。

  “我有些话,想单独跟伯母聊聊,不知道方不方便?”

  唐奕一来就提出了这样的要求,似乎这一路追来心里就是怀揣着心事的,他一脸诚恳的看着宋慧玲。

  宋慧玲那么喜欢他,岂有不同意之理。

  冲齐忠良使了个眼色,齐忠良就拉着梁初尘两人双双退出了房间。

  “他们会聊什么?”梁初尘着实有些好奇。

  唐奕从来都不是个冲动的人,这次居然千里迢迢的追过来,一来就像有件大事要说,真是令人好奇。

  齐忠良揉揉她的头:“我们来这里除了奶奶谁也没告诉,既然是奶奶告诉他的,那必定是带来了奶奶想要说的话!”

  是啊!

  一定是奶奶……

  这次出来,再回去,就要与奶奶天人永隔了,虽然奶奶一向坚强如铁,一再承受着白发人送黑发人的惨痛,谁能最终陪在她老人家身边呢?

  梁初尘心底闪过一阵刺痛。

  觉得自己真的还不如没有来过这世上。

  房间内,宋慧玲有些吃惊的看着面前的年轻人,对上他认真无比的双眼,微微拧眉:“你真的喜欢那丫头?”

  唐奕点头:“我想照顾她,今后一直陪在她身边,所以特地来求伯母成全!”

  宋慧玲不动声色的别开眼:“那丫头,很会惹事,不适合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