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撩成瘾:日日思 123:妈妈回来过吗?
作者:双月鸟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此刻的梁美丽已经不再用手遮着脸,刚刚的一幕,很显然也已经落到了她的眼中,她的脸上闪过一丝吃惊、疑惑,继而是不可置信。

  “姐姐!”梁初尘小心翼翼的唤她,“秦明扬不是个好东西,这件事现在知道还不晚,我们把小磊带走吧,别再跟他纠缠不清了!”

  “不!”梁美丽摇头,“明扬是做大事的人,做大事的男人总会有一些应酬,刚刚那个女人可能只是他的……”

  ‘客户’两个字含在嘴里,终究没有吐出。

  堂堂秦氏集团总经理,什么客户需要他亲自出卖色相应酬?!

  梁美丽的眼泪从眼角滑落。

  “姐姐!”

  “别再说了,我不相信,我不相信他会这样对我!”梁美丽捂着脸,很想当自己没有看到刚刚那一幕。

  她不知道该怎么安慰自己。

  现实那么惨忍,为什么要让她知道?她只是实在想念小磊,想见儿子一面,为什么要让她撞见这样的一幕?

  此时,唐奕的手机铃声响了起来。

  他迅速的接起:“你好!”

  “是的,我们已经到了!”说到这里,他看了眼还在自我催眠的梁美丽,继而说道,“好,十分钟之后,我过来接应!”

  梁美丽吸了记鼻子,抬起头:“是小磊吗?我可以见小磊了吗?”

  唐奕点头:“里头接应的人说了,秦明扬一进别墅就跟安可晴到主卧室亲热去了,两个人此刻热情如火难分难舍,正是最没有防备的时候。”

  一席话,他是故意说给梁美丽听的。

  梁美丽自然也是听到了,但她却装得仿佛没有听到一般,只关心小磊的那部分:“是不是我现在就可以去见小磊了?”

  唐奕失望的收回视线,继而看向一旁的梁初尘:“你们俩在这里别下车,我抱了孩子立马就走!”

  “嗯!”

  梁初尘明白,要梁美丽接受这个事实需要一点时间,但机会不等人,他们必须先按计划行事,其他的事回去慢慢说。

  “唐大哥,小尘,你们……”梁美丽听出他们还是在带走小磊,不免有些焦急。

  车子驶到离别墅十步之遥,唐奕看准时机迅速的下了车,别墅内的佣人此刻正抱着熟睡的孩子走了出来。

  唐奕接过孩子,与对方没说上半句话,就迅速转身上车!

  “小磊!”

  车门打开,车内的梁美丽迫不及待的接过儿子,喜极而泣的将小小的身体搂在怀里,又是亲又是摸又是抱,边笑着边流眼泪。

  唐奕回到驾驶座,迅速的驾驶车子离开。

  梁初尘看着姐姐脸上露着如重获新生般的喜悦,心底也不由得浮起一阵感动,母爱就是如此伟大,终使懦弱如梁美丽,在见到儿子的那一刻,也暂时放下了所有顾忌。即使天塌下来,她相信她也会为了儿子变成一颗大树。

  ……

  四六胡同——

  对于梁美丽来说,这里是如此的久违。

  看着蜿蜒挺立的大樟树,她的手指轻轻抚上,小时候和小伙伴们追打嬉闹的画面在脑海中浮现。

  一时间,感慨万千。

  “小尘,妈妈回来过吗?”

  梁初尘微微一怔,脑海里突然闪过宋慧玲女士离世前的画面,她抬着头,看着当时的那颗大樟树,嘴里念叨着‘好像,真的好像’!

  当时的她听得一头雾水!

  现在经梁美丽一问,她突然间就明白了!

  宋慧玲女士就是在这样一颗大樟树下安心长眠的,临终前,她似乎还看到了爸爸来接她,她当时已经神智不清,一定是以为自己已经回到了这里,回到了和爸爸共同生活过的家。

  梁美丽回过身,在长石凳上坐了下来,拍拍身边的位置:“来,小尘,坐吧!”

  梁初尘走了过去,坐在她身边。

  两姐妹肩并着肩,相视一笑。

  这久违的感觉,又亲切,又美好……

  “谢谢你,姐姐!”

  谢谢你回家。

  梁美丽却笑着别开了眼,她伸手捡起一张树叶,漫不经心的开口:“小尘,我跟你说个秘密!小时候,我曾经暗恋过一个男生,就是我们班最高最帅的那个男生,他一直喜欢穿白衬衫,戴着一副眼镜。”

  梁初尘追忆着,点头:“我好像有印象!”

  “那时候,我觉得他长得就像一颗大树,一定能够保护好我,所以我喜欢他,每天都偷偷的看他!”梁美丽抿唇一笑,“后来有一天,他居然真的给我写情书,我好开心好激动,可当我们手牵手一起走在回家的路上,一群小混混围着要欺负我的时候,他却一个人跑了。”

  梁初尘拧眉:“你怎么不告诉我?”

  梁美丽不甚在意的一笑:“后来你就出现了!记得吗?你被打得鼻青脸肿,却还是要护着我,不肯跑,把我给感动坏了!”

  梁初尘不以为然:“那是我应该做的!”

  “谢谢你小尘,你是我最亲爱的妹妹!”梁美丽感动的搂着她,在她耳边低声开口,“所以小尘,请你理解姐姐,把我送回去吧!”

  “姐?”梁初尘皱眉。

  说了这么多,她怎么还……

  “虽然明扬他骗了我许多,但有一点我们必须承认,他是唯一能保护我不被乔家人欺负的人!就算他对我的感情只有我以为的三分之一,但至少我是他孩子的母亲,他会保护我们母子俩的。”

  看着还对秦明扬怀抱着希望的梁美丽,梁初尘觉得自己果真是做错了。

  唐奕说的对,怕她接受不了就不把所有真相告诉她,那只会让她继续受秦明扬的蒙骗,继续犯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