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撩成瘾:日日思 137:去小亨身边谋个职位
作者:双月鸟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目送着梁美丽、唐奕及小磊所在的出租车离去,梁初尘一路挥手告别,哭成了一个泪人。

  一个原本热热闹闹的四合院,一下子又冷清了下来,她真的很害怕这样的离别,心里一下子变得空落落的,很孤单。

  直到车子扬起的尘埃都系数落地,梁初尘这才收拾好情绪,走回院内。

  就见院内,一老一少的两人正平心静气的喝着茶聊着天,一点也没有因为这个家一下子失去三个人而悲伤,奶奶是见惯了生离死别的,陆**oss年纪轻轻的也太逆天了吧,就算他对姐姐和小磊没有感情,跟唐奕不是眉来眼去的,挺好的吗?

  正当她在腹诽之际,奶奶朝她招了招手:“过来,小尘,小亨给我安排了个好去处,让我去跟一大堆老头老太太去作伴,你这么年轻,别老在这老胡同呆着,到小亨身边去随便谋个什么职位!”

  梁初尘听罢,面色大变,立即巴住老人家的手臂,紧张的大叫:“奶奶,你什么意思啊,你也要离开我?”

  “傻孩子,瞎说什么!”芳奶奶轻笑着拍打着她的手背,又心疼的握着她的手。

  梁初尘不依不挠,缓不过这口气:“您要跟什么老头老太太作伴去呀?你在这呆得好好的,去别的地方你能习惯吗?我也必须呆在您身边照顾您,您说您都一把年纪了,万一有个病痛身边没人怎么行,我不同意!”

  陆厉亨盯着滔滔不绝的女孩,唇角一丝笑意若隐若现。

  “你这孩子!”芳奶奶打了她的俏臀一巴掌。

  梁初尘瘪着唇,作势要哭。

  芳奶奶救助一旁的陆厉亨:“小亨,这……”

  陆厉亨脸色一沉:“胡闹什么?忘了前两天家门口发生的事了吗?”

  门口?

  梁初尘脸色一下子刷白,对了,秦明扬派人来用红漆写的威胁的话,还有那只被扒皮抽肠的死猫,想到这里,她拧紧了眉,捂住嘴,胃里一阵翻搅。

  陆厉亨将她的反应看在眼底,眉头跟着一紧。

  “奶奶住这里不安全,我已经安排了新的地方,离这里不远,奶奶还是可以跟老街坊老伙伴一起聊天打太极,另外,我请了家政服务!”

  “什么家政,不用那么麻烦!我手脚都还利索,还能动,别请什么人过来侍候!”芳奶奶颇嫌麻烦的碎碎念。

  陆厉亨压住她的手,不容置疑的出声:“您如果想让我们安心,就不要拒绝。”

  芳奶奶乐呵呵的看着两人,一只手握住陆厉亨的,另一只手将梁初尘的拉了过来,将两人的手交叠在一起:“好好好,听你们的,都听你们的!”

  冷不丁与他的手心相触,梁初尘脸颊一阵骚红。

  芳奶奶拍着她的手背,语重心长道:“跟小亨回去,听他的话,两个人好好的过日子,可别再闹别扭了!”

  过日子?闹别扭?

  奶奶是不是老是糊涂了,还是犯健忘症了?

  她跟**oss没名没份过哪门子日子去?

  梁初尘不高兴的憋憋嘴:“我只想跟奶奶在一起,不可以吗?”

  “你说呢?”陆厉亨的视线不经意的扫过她的肚子,又冲她投了记警告的眼神,暗示意味明显。

  梁初尘脸色一涨,立即意识到了自己的假孕事件!

  福大爷欺上瞒下,**oss还不知道她怀孕是假的,现在自然是盯紧着她的肚子不放,在他看来,如果她继续和奶奶住在一起,怀孕的事迟早会被奶奶知道,到时候免不了一通责问。

  然而,跟他住在一起,曝光的可能性不是更大吗?!

  梁初尘懊恼的想咬舌自尽,说什么谎不好,偏偏要说‘怀孕’的谎,虽然是被福爷逼上的梁山,可她知道真相后没有没有主动坦白就是从犯!

  哦不,她是当事人,算起来就是主犯。

  下次见到福森然,她一定要亲手掐死他,或者是押他到**oss面前认罪伏法。

  叹了口气,她只能顺应君心的瘪了瘪嘴:“好,我走,反正奶奶现在也不需要我了,我走就是!”

  “臭丫头!”芳奶奶笑骂。

  陆厉亨抬眼吩咐:“上去收拾东西!”

  “这么快!”梁初尘急了眼,扭捏道,“奶奶都还没走呢,我还想多陪陪她老人家!”

  陆厉亨冲她横了一记眼:“奶奶的行李!”

  “哦,好,我马上去!”梁初尘立即遵命行事,迅速上楼。

  那迅速的模样哪像个怀孕的女人!

  陆厉亨无奈的摇头,他居然会傻傻相信,甚至暗暗雀跃自己即将有子嗣!

  看着这一个指挥,一个得令配合默契的年轻人,芳奶奶眉开眼笑,满脸欣慰:“小亨啊,今后小尘就交给你了,我这孙女傻是傻了点,心眼儿好,脾气看着挺大,面对自己在乎的人可从来不撒泼,这丫头还特别护内,当初美丽在学校的时候被小混混欺负,她被打破了头也没退后过一步,家里这些年啊,也全靠她了!”

  芳奶奶说着这一连串往事,总觉得梁家愧对了这个孩子,这些年明知道慧玲对她不好,她也并没有阻止,总想着让她自己去应付,去面对所有困难。

  现在回想起来,似乎有些惨忍。

  陆厉亨却不以为然:“经受得住生活给予的磨砺,才能成就最好的自己,奶奶这些年对她用心良苦,她不会不的!”

  芳奶奶很高兴有人能理解自己的苦心:“你是个有主意的孩子!奶奶把她交给你,帮我好好管教她!”

  陆厉亨点头,“奶奶放心!”

  一老一少达成协议,楼上收拾着行李的人儿还不知道自己被‘异主’了,犹自沉浸在生离死别的悲伤之中无法自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