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撩成瘾:日日思 149:恋慕他,想和他套近乎
作者:双月鸟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哟!”林凤仙一把扯过信封,迫不及待的掏出来看。

  宋建成脸色变得更加不好:“你拿孩子的东西干嘛,快还给小尘!小尘,那是我给你妈治病的钱,但也是她应得的,生病之前,她一直在为水泥厂付出,水泥厂出让,她身为宋家的女儿,也有资格拿这一份!舅舅给的不多,是舅舅小气。”

  梁初尘摇头。

  林凤仙却不认同:“你这说的什么话,姐姐她都嫁出去二三十年了,水泥厂怎么还能有她的一份,行了行了,我也不跟她计较别的,这钱我就收下了!”

  “你……”宋建成明显一副拿人手短的样子。

  就算收了这笔钱,他的心里依然没有好过半分。

  陆厉亨精明如厮,也早看出了宋建成心底的纠结,当初一时冲动出让水泥厂,恐怕至今还后悔不已。

  “宋先生,你应该很清楚当时水泥厂的情况,不仅地处偏远,而且工厂的污染排放设施没有做到位,周围的许多居民已经向当地法院提起诉讼要求赔偿,除此之外,水泥厂负债累累,庆丰不仅仅是花了五百万买下水泥厂厂地,还包括建成水泥厂五百多万的负债,庆丰接手水泥厂之后大型改革,投入进去的人力物力又不下百万,如果不是现在政府征用,将水泥厂厂地以建筑用地收回去重新拍卖,庆丰至今仍没有赚回当初投资出去的钱。”

  宋建成的头被说得越来越低。

  一旁的林凤仙也不敢相信的瞪大了眼。

  宋莲蓉莲云两姐妹更是急急的问出了声:“爸爸,真的是这样吗?水泥厂真的亏了这么多吗?”

  “天哪,你这个死鬼,你欠了这么多债你怎么一句话也没有跟我说?”林凤仙气得大叫。

  一旁的梁初尘早已经震惊的说不出话,她不知道这些,一点儿也不知道!

  她看向一旁的男人,看着他刚正不阿的侧脸,看着她目光如炬,不卑不亢。

  当初,她了解财务知道水泥厂经营不善,嬉皮笑脸的求到他面前,原本只是一句玩笑话,却没想到他不仅当真还动作神速的买了下来。

  她知道他用五百万买下水泥厂,心里还曾思量着他真是个奸商,会做生意,现在随便一套房子都要上百万,水泥厂虽然不值什么钱,厂地又岂会如此廉价,但她只是想想,她不说,因为她恋慕他,想和他套近乎。

  却没想到……

  她捂着脸颊,只觉得被‘真相’打得生痛。

  宋建成抱着头,老泪纵横:“是我没用,对不起爸一辈子的心血,我该死,现在我得到报应了,出去只能给人家当打杂的小工,连老婆孩子都养不活了。”

  从宋家别墅出来!

  梁初尘低垂着头,默默的说了一句:“我好像,真的只会给你带来麻烦!”

  陆厉亨看了她一眼,眼神中透露出明显的不悦。

  一路上,两人皆是沉默,直到车子在停下!

  梁初尘先一步下车,看着他将车子停入车库,又看着他大步行来,经过她面前,向别墅大门走去。

  “厉亨!”

  她快速的追上,从身后抱住了他。

  “厉亨!”深吸了口气,她苦笑着开口,“对不起,我总拖你的后腿,第一次见面,我拿你当打赌的对象,第二次,你替我拿到了荣华的款项并收购了水泥厂,外人不知,还以为你占尽了便宜,甚至连我一开始也是!紧接着,你给尽我好处,我占尽你便宜,我一直害你被外界质疑,却任性的一次又一次将你推开,厉亨,我该怎么办?那些精心雕琢出来告白全数都应验了,我就像个自作自受的傻子,只愿为你画地为牢!我再也不想离开你,就算觉得自己身世肮脏能力有限依然不想再离开你,我想呆在你的身边,想求你的原谅,想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做个配得上你的女人!”

  陆厉亨侧过头,看着哭得梨花带泪的小女人,眼底透出一丝意外!

  步出宋家之际,她说出那样的话,他以为她又要逃了,却想不到她已然有另一翻的彻悟。

  “我能相信,你真的长大了吗?”他低沉的噪音,透着一丝嘶哑,声音比媒体上形容的成好听,在梁初尘耳中,犹如天籁。

  梁初尘吸吸鼻子,像个犯了错的孩子一样点头如捣蒜:“嗯,我长大了,你瞧,我都不叫你‘老师’了,我叫你‘厉亨’,我不要再做你的学生了,我要做你的女人,配得上你的女人!我会努力变好的,会从‘拖累你’变成‘不再拖累你’。再从‘不再拖累你’变成‘可以辅助你’,厉亨,你相信我,我真的真的会变好的!”

  陆厉亨微微一笑,讳莫如深。

  梁初尘跟着一笑,觉得整个世界都亮了。

  接下来的日子有些忙碌,梁初尘为证明自己已经长大,拒绝了陆**oss通往捷径的安排,自成一派打怪。

  呃,这里说的‘怪’可以理解为一项项‘技能’。

  曾经学以致用,后来小段时间丢下的课业,例如:英文、跆拳道、交际礼仪等课程,她全数报名重上,还有唐奕留下的名牌,她也在周末去了鉴定班报了到,唐奕早已跟陈助手通过气,梁初尘很顺利的就换到了自己的名牌,拿到了下次课程的时间。

  当梁初尘最后一次刷卡交‘学费’时,她发现,卡里已经没钱了。

  是了,她把妈妈用剩的四十万还给舅舅,别墅出租的钱又直接转到梁美丽卡里,她可悲的没钱了。

  她想起唐奕给的公寓钥匙,她和奶奶都不会过去住,只能拿来出租,但钱是留给奶奶养老的,她绝不能动。

  看来,是时候该找份工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