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撩成瘾:日日思 178:惊不惊喜,刺不刺激?
作者:双月鸟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周末——

  梁初尘在书房上网查着资料,突然,冠洁的头像抖动,发给她几张图片,点开一看,居然是关于‘媚族’被查封的新闻报道。

  冠洁:‘惊不惊喜,刺不刺激?这可是我第一手截图下来的,现在这个新闻已经被秦氏集团压下了。’

  梁初尘看着那张秦明媚被带上警车的图片,不知怎的,心底闪过的不是痛快,而是害怕。

  她知道,这不是偶然事件!

  她不怕秦明媚的报复,却害怕会再次牵累到那个一心将自己护在羽翼之下,不顾外界在背后指指点点的男人。

  喀嚓——

  别墅门从外面打开,是陆厉亨回来了。

  她迅速的起身跑下楼,看着换好室内托鞋走进来的男人,迅速的扑进他的怀里。

  陆厉亨一怔,单手环抱住她,有些紧张的问:“发生了什么事?”

  梁初尘埋在他的怀里,一个劲摇头。

  陆厉亨面色沉了沉,放下公文包,捧起她的脸颊,看着她微红的眼眶,眼眸不经一厉:“是不是奶奶那边有事?”

  梁初尘摇头。

  “是你姐姐?还是齐叔?”

  “不是不是,都不是!”梁初尘有些哽咽,紧接着泣不成声,“是你,是你为什么要帮我去对付秦明媚,为什么要为了我惹上秦家,奶奶曾经警告过我,秦家前身是黑道世家,他们的手段很低劣很辛辣,她让我不要去招惹他们,可我总是做不到,总是会和秦明媚对上!现在,你又为了我惹上秦家,万一他们报复你怎么办?万一你出点什么事怎么办?我该怎么向奶奶交待,怎么向我自己交待?”

  陆厉亨长臂一揽,重新将她揽入怀中。

  “傻瓜!”

  梁初尘抽泣着,害怕着。

  陆厉亨的眼底透着深情,低下头吻了吻她的额头,声音霸道而低沉:“哪个男人能坐视自己的女人被欺负而不顾?哪个男人会率先选择保全自己而不去维护自己的女人?难道在你眼里,我比不上你的父亲梁栋!”

  提起梁栋,梁初尘哭得更凶了,她急切的摇头:“我不要你做梁栋,我宁愿你保全自己就好,我是个祸头子,是总爱惹事生非的坏女孩,你不要为了我涉险,真的真的不值得,我真的真的不想你再被我牵连!”

  陆厉亨无奈一笑,笑怀里这个只准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的小女人!

  “你似乎忘了,是谁令你惹上秦明媚这一瘟神,又是谁害你一再被她针对被她陷害被她算计的!无权无势的梁初尘尚且没有因为她三翻五次的算计而退缩,离我而去!难道,要让我一个大男人躲在你背后吗?”

  梁初尘破涕为笑,却依然摇头。

  陆厉亨坚定的开口:“秦明媚性格自大行事疯癫,她以为用尽一切手段就能从我身边吓跑你,偏偏你这丫头骨头太硬,怎么吓都吓不走!以她的个性,一定不会善罢甘休,迟早有一天,她会狗急跳墙犯下不可饶恕的罪行,即时,我将毫不手软的将她送进监狱!”

  梁初尘却没有他那么乐观:“万一她……”

  “我已经让森然派人盯着她的一举一动,不会再让她有机会伤害你。”

  说到这里,陆厉亨有些自责,如果早这么做了,她就不会再一次被人打伤,而他甚至在她遇到危险的时候毫无所觉!

  每每一想到这里,他就无法原谅自己。

  梁初尘红着鼻子,靠在他胸膛上,默默的数落着自己的罪行:“我还记得,第一次跟秦明媚产生过节,是我先挑的事儿,那是在秦武森的寿宴上,我调了一杯鸡尾酒给她,里面有芥末还有辣椒,我取了个名字叫‘毒妇’。”

  陆厉亨无奈摇头。

  “后来,她就嫁祸我打碎了青花瓷瓶!”想到之后发生的事,梁初尘脑海里突然间闪过一道精光,眼神灼灼的看向陆厉亨,“那时候你没有辩论真伪就决定替我花钱销灾,你不是不相信我,而是不想把事情闹大,那时候的你已经想到会有今天这样的结果,所以不想让我和秦明媚过份纠缠,才会想赔钱了事的,对吗?”

  陆厉亨欣慰的看着面前的女孩,默默的点头。

  “呵……”

  得到了他的肯定答案,梁初尘满心都是自责:“是我,是我太不懂事,固执的觉得只有还原真相才是公理,甚至当时还在心底怪你不相信我!其实当时秦明朗帮助我才是别有用心的,他请出穆爷爷替我作证,其目的不过就是想让秦明媚在家族和外人面前出丑,好抬高自己在秦家的位置。”

  陆厉亨很满意她此刻能做出这样的分析。

  过去的梁初尘是绝计没有这样的脑子的,看来真是吃一堑长一智了!

  他温和而平静的开口:“不必去追悔莫及曾经发生的事!你能忍住不把秦明媚砸收藏馆的事告诉穆老,就是成长的表现,今后要继续保持这份冷静,分析利弊,想明白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再行动,不能让行动跑在思想之前,明白了吗?”

  这话不就是在说,以后做事别再不过脑子了嘛!

  梁初尘被说得羞惭不已,在他怀里腻歪着撒娇:“知道了,我会记住的!厉亨,我们说点别的吧,比如那天晚上,秦明媚被扫黄组的人带走的模样,是不是很狼狈,她是不是又对你发了什么狠话,还有……!”

  陆厉亨沉着脸接话:“还有,我有没有跟她上床!”

  梁初尘面色一整:“你、你怎么知道?”

  “忘了我刚刚说过什么了吗?”他好意提醒。

  ……我已经让森然派人盯着她的一举一动,不会再让她有机会伤害你……

  是了,他派人监视上了秦明媚的一举一动,自然知道自己偷溜出医院去见秦明媚的事。

  梁初尘心虚的低下头去!

  “你真是大胆,明知道她千方百计想除掉你,你却还敢送上门去,索性她没有真对你做什么,否则的话……”

  “否则的话,我就无法安然无恙的站在这里跟你说话了!”梁初尘自动自发接话。

  陆厉亨叹了口气:“最后一次,再有下一次,我会先一步把你囚禁!”

  梁初尘吃惊的瞪大了眼。

  “不相信?”

  “信,我信!”梁初尘立即举起三只手指头发誓,“再也不敢了,我发誓!”

  陆厉亨低下头,深深的吻住了那两瓣微启的红唇。

  梁初尘微微吃惊,继而满心欢喜的闭上了双眼,热情主动的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