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撩成瘾:日日思 220:大小姐还记得我?
作者:双月鸟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惠敏琅气得有些失控:“出去,你们给我统统滚出去!”

  “走,丫头!”

  穆青山拉起梁初尘的手就要离开。

  “不,不,我不能,外公我……”

  听到从她嘴里喊出的‘外公’两个字,穆青山有一瞬间的动容,然而再看那老夫人一脸铁青朽木不化的模样,他只能狠下心,继续拉着她离开。

  一老一小走出住院部,在医院的回廊上游走着。

  梁初尘的情绪已经稳定,只是一步三回头,仍然想回去那里,去守着那个男人。

  穆青山见状,叹了口气,苦口婆心道:“丫头啊,两个年轻人在一起互相欣赏、互相爱慕是很难得,更难得的是你们还愿意为彼此牺牲,这份情深着实不可辜负,只是尊严这东西,虽然看不见摸不着,听起来似乎无用,却也不容丢失。”

  梁初尘吸了记鼻子,点头:“我知道!”

  刚刚在病房,老夫人两次将她赶出门。

  就算穆老将她的真实身份搬出,老人家依然对她成见颇深,显而易见,就算她是天王老子的女儿,她老人家也未必会接受她。

  与其一直纠缠,不如退一步。

  是真情就打不散,一切只要等厉亨好起来,就会跟着好起来的。

  她确实不该跟琅奶奶犟上,气了她老人家,还伤了和气。

  想到这里,梁初尘不由又叹了口气。

  祖孙俩之间的气氛一时间有些凝重,两个人谁也没有主动去触碰那个敏感的话题……

  一道身影大踏步走了过来。

  他的装束格外修身,仿佛随时都准备拉开架式与人交手,他的眼底透着一股犀利,仿佛只一眼就能看穿对手心中所想。

  当他立在自己面前的那一瞬间,梁初尘的身体不由的颤抖了一记。

  穆青山先一步开口为她介绍:“这是樊凡!秦武森身边最得力的助手,今后他就跟着你了!”

  “跟着我?”对于秦武森身边的打手,梁初尘有些忌讳。

  谁都知道,秦武森杀人如麻,经常会令对手无缘无故消失,这些见不得光的事,必然是他身边的这些所谓的‘得力助手’干的。

  想到这里,身体都不由发出一阵恶寒。

  樊凡停在梁初尘面前,平静的开口:“大小姐,我们先前见过!”

  是的,见过!

  何止见过!

  梁初尘想起自己当初年少轻狂去闯秦明扬婚礼时,被人拖着狠狠的扔出秦家,当时趴在地上手心钻心的痛,现在回想起来还隐约有感。

  当时将她扔出秦家的,可不正是面前这位‘得力助手’么。

  “樊凡是么?”

  “大小姐还记得我?”

  梁初尘冷冷的开口:“不记得!我不需要你,你回去找你原来的老板吧!”

  樊凡清楚的从她眼底看到排斥,他求助的看向一旁的穆老。

  穆青山一本正经的开口:“丫头别有顾忌,他虽然曾是秦武森的助理,但现在雇佣他成为你贴身保镖的人是外公!孟智贤和秦明媚现在虽然已经被抓,但孟智贤那位姓杨的养子还没被控制住,我怕他知道自己先前的行动失败会继续执行,有樊凡在你身边,外公才能安心!”

  “可是我不习惯有人跟着我!”

  她一个女孩子,身边总跟着个男人着实有许多的不方便。

  穆青山叹了口气:“比起有可能会让外公见不到你,我还是希望你能接受他的存在,该回避的时候,樊凡自然会回避的!”

  看老人眼底一片恳切,梁初尘只得点头同意。

  医院里绿树成荫的景观道,穆青山挑了处清凉处招呼梁初尘一同坐下,樊凡跟在十米之外,见他们停下散慢的脚步,也找了处位置翻起了报纸。

  “……我今天去找过你奶奶,听她说了你小时候的事,没想到她就住在那个老胡同里,和穆家的距离那么近,这么多年却一次也没有遇见过!”

  穆青山不由感叹。

  梁初尘微微一笑:“您还惦记着她吗?”

  穆青山苦涩一笑,摇头:“我们之间牵扯颇深,谁也没想过要再见到谁,只是如果当初我能去探望一下她,说不准会早些遇见你,如果我们能早些相认,你就可以少受几年的苦了!”

  明知道这是不可能的,可听老人如此一说,梁初尘的心里多了股暖意。

  原来外公是认可自己的。

  原来他一点也没有嫌弃自己不学无术,实力不济。

  “您主动去见奶奶,不怕尴尬吗?”她忍不住问。

  穆青山轻咳,一本正经道:“没什么尴尬的,她逃婚她尴尬,我不尴尬!”

  梁初尘‘扑哧’一笑:“那您有没有谢谢她替你养了这么多年孙女?”

  穆青山定神看着她。

  这丫头终于自己亲口承认是他孙女了。

  老人家眼眶微红,心底多少有些庆幸,庆幸自己的孙女另有其人,换作是秦明媚那个孽障,哪里会跟自己这个老头子这般好好说话,不厌其烦的陪着聊天。

  “我感激她,我很感激她把我的孙女教的这么善良,这么朴实!”穆青山拍了记她的肩膀,“丫头啊,以后有什么事第一时间通知外公,外公一定捷尽全力替你完成。”

  梁初尘感动的点头,一时间说不出话。

  这恐怕是这些日子以来,发生的最好的事了。

  “好了,我有事,得先走!”穆青山起身,“你让樊凡跟着你,他虽然从小长在秦武森身边,不过为人跟秦武森还是有所不同的,听说请他来保护你,不知为何,答应的格外痛快!之前许多贵人重金请他,他都是不愿意离开秦武森身边的。”

  梁初尘不由多看了远处的樊凡一眼。

  长于秦武森麾下,比亲儿子还亲的男子,究竟是个什么样的人?为什么愿意舍弃原主来保护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