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撩成瘾:日日思 232:有些朋友可以,但有些不可以
作者:双月鸟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当初那个在宿舍里愿意借自己参考书,愿意和自己共同分享一包泡面的言以玫已经不见了,此刻的她不会因为自己的幸运而高兴,只会为自己的失去而虚伪的遗憾。

  或许她梁初尘注定从小到大都要孤单。

  她想了想,从背包里掏出一样包装好的物品推到言以玫面前:“你送给我的那只听读机我找不到了,这是我新买的!”

  “我已经用不到了!”言以玫冷声开口。

  梁初尘点头,明白道:“就当我还你的吧,以前总占你便宜我也觉得没什么,觉得朋友之间可以不拘小节,现在想想是我错了!有些朋友可以,但有些不可以!”

  说完,她背起包包走向收银台,付了款后一路昂首挺胸走出了星马克。

  言以玫腥红着眼看着离去的背影,脑海里回响着她最后那句话:‘有些朋友可以,但有些不可以!’

  没错!

  她可终于褪去那可笑的天真了。

  自己从来没把她当朋友。

  毕竟,她梁初尘不够格,一个强j犯的女儿凭什么跟自己做朋友,凭什么得到陆厉亨那等人物的青睐。

  听到陆厉亨要给她分手费的那一刻,谁也无法想像她的内心有多兴奋,感觉像是等了一辈子,终于等到了这一天,却在看到那所谓的‘分手费’时吓了一跳。

  ……裕人墅景的排屋。

  过户到梁小猪名下的居然是一套价值一千多万的排屋。

  疯了吗?

  言以玫撸了记发丝,觉得自己的内心被刺激的不轻。

  那样粗陋又毫不温柔的女人,哪里值得陆厉亨这个男人这样的付出了?

  而她,现在居然还摇身一变成了秦家大小姐!

  是这个世道疯了还是她疯了?为什么她感觉毫不真实完全不能接受?

  坐在回程的车上,梁初尘视线投向车窗外。

  想起刚刚厉亨委托给言以玫给她的分手费……心情不免有些沉重。

  她收下了!

  因为那是拥有他们共同回忆的地方,如今他已经不记得关于自己的所有事,就让她来守着那里吧!

  等哪天如果他想起来了,或许还会愿意回来看看。

  “大小姐,穆老就在前面,你先下车,我去停车!”

  博物馆门外,老人家身边立着另一名助手,梁初尘下了车走过去,穆青山一脸笑意的向她介绍:“这位是外公新聘的助手,叫庄时茂!以后外公没空的时候,就让他陪着你到处转转,他的能力在鉴定界可是年轻一辈中数一数二的!”

  “是,庄老师好!”梁初尘恭敬的冲对方鞠了个躬。

  “大小姐别客气,您是穆老唯一的孙女,今后要传承穆老的衣钵,有什么问题尽管问我,我知无不言!”

  梁初尘冲他点头微笑。

  穆青山欣赏的看着她谦恭有礼的态度,随即跟庄时茂说了几句话,对方先行一步离开。

  穆青山揽过她的肩膀,一路往身后的博物馆带走,路上边走边说:“小庄的祖上是玉石商人,对玉石方面颇有独到见解!这方面可以多多讨教他!”

  “陈助手呢?”梁初尘问。

  穆青山面色一变,放下手冷哼了一声,独自往前走去。

  梁初尘乍然一惊,立即追上前几步,继而默默的跟在他身侧,不再多言。

  穆青山蓦的停了下来,气愤的涨红着脸道:“你说我穆青山何德何能,培养出那么多欺师败德的人才?先有一个申伍龙,后有一个陈坤风,我这大半辈子的心血,都浪费在这样的人才身上了!”

  梁初尘沉默。

  她第一次听说外公居然收过弟子,虽然陈助手一直替他管理收藏馆,却从不知道原来他已是外公的弟子。

  或许是起了倾诉的兴致,穆青山在一旁的亭栏上坐了下来,微微叹了口气:“当年的申伍龙,一副谦谦好学子的模样进入穆氏庄园,与我讨教古玩鉴定,他说出一翻鉴定方案我很是欣赏,继而来往开始频繁,却不想他居心不良,知道我穆家财力雄厚,垂涎起你的母亲,甚至趁她病弱晕厥意图染指……”

  说到这里,穆青山气血涌动。

  梁初尘眉心一紧,立即上前顺着他的胸口:“别气了外公,那都是过去的事,看透了此人真面目,不再来往就是!”

  穆青山稍稍安慰道:“申伍龙此人前阵子接触过庆丰集团的人,我一直以为庆丰找不到人必定会狗急跳墙的用他,却不想陆厉亨这小子还有几分血性,估计是查阅了申伍龙的过往劣迹之后,宁愿无人可用,也大刀一挥弃之不用。”

  梁初尘点头:“是的,厉亨是很有原则的人!”

  “只可惜历练一场车祸,变得不再那么的有眼光!”穆老吐槽。

  梁初尘阴郁的垂下头。

  穆青山知道自己图一嘴快,提及她的伤心事了,立即安抚道:“放心丫头,外公不会让你受委屈的,陆厉亨那小子要是敢不认帐,我就亲自上门,一定要让他们陆家给一个说法!”

  “不要,不必了外公!”梁初尘急急摇头。

  “什么不必,想起那老夫人的态度我就生气,我穆青山的孙女怎么了?身上流着秦武森的血怎么了……”

  梁初尘急中生智,打断他的话:“外公外公,那个……陈助手,他怎么了?”

  “陈助手?!”老人家激动的话语乍停。

  “对!”梁初尘点头,“你说他做了伤风败德的事?”

  穆青山拍了记大腿:“怪我,这事怪我!我居然一点也不知道那小子……哼,其实一直都在替秦明媚那丫头办事!换言之,他就是那丫头派到我身边来监视我的!真是可笑,我穆青山混迹各圈五十多年,却被一个小丫头当犯人监视而不自知!难怪,我前一脚正想拿几个亿去捐贫困山区,后脚她就到了,千说万说的缠着我让我改变行程,她就是盼着等我死了,能把遗产全数继承,继续拿着我的钱去为非作歹……”

  梁初尘沉默的听着。

  &26412;&25991;&26469;&33258;&29916;&32;&23376;&23567;&35828;&32593;&32;&87;&87;&87;&46;&32;&32;&103;&122;&98;&112;&105;&46;&99;&111;&109;&32;&32;&26356;&115;&26032;&26356;&113;&24555;&24191;&21578;&23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