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撩成瘾:日日思 243:怎么不叫醒我
作者:双月鸟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唯美的影片音乐声中,梁初尘感觉到有人在轻拍着她的脸颊,她立即转醒过来,看到工作人员冲她善意的一笑,指了指播放着尾声的荧幕。

  “哦!”她立即清醒过来,正准备起身,却发现肩膀上陡然的重量。

  侧过头,就见一张疲倦深沉的睡颜近距离的放大在自己面前。

  梁初尘微微讶异,很快冲工作人员做了个噤声的手势。

  工作人员明白的点头,掏出手机打了几个字摆在她面前:‘另一场电影开始在一个小时之后!’

  梁初尘明白的点头。

  工作人员这才笑着离开。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梁初尘坐正着身体,不敢偏移一分一毫,只因不愿惊醒枕在肩膀上睡得正熟的男人!

  她知道,他的工作一向很忙,他习惯将两天的事压缩在一天之内完成,他也习惯能做一百分的事绝不会只做九十九分。

  他一向对自己高要求,所以才会在失去记忆之后觉得对自己愧疚而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做这一场正式告别。

  这些事,都是她曾经想跟他做却一直遗憾没有做过的。

  梁初尘觉得很满足。

  即使他只会再属于自己一个小时,至少在这一个小时之中,他们之间没有第三者,没有顾婷芳,也没有无奈加身的秦氏千金身份。

  一个小时!

  对于梁初尘来说实在太少太少,她多希望他能枕在她的肩膀上,睡得再久一点。

  工作人员再一次出现在她面前的时候,她用手机按出了几个字:‘帮我买下一场的电影票!’

  工作人员乍舌,迅速的打出了几个字递到她在前:‘肩膀不酸吗?’

  梁初尘微笑着摇头:‘麻烦你了,我微信转帐!’

  工作人员点点头,看着她瘦弱的肩膀和那看向熟睡男人时眼底流露出的爱意,感动的冲她竖起了大拇指。

  梁初尘自嘲!

  肩膀的酸麻疼痛算什么,只要他可以再多呆在自己身边一秒,就算让她再承受一倍的煎熬她也愿意。

  影片开场!

  熙熙攘攘,三三两两的情侣,闺蜜携伴进入。

  放映厅坐不到三层的人数!

  电影放映的是一部爱情喜剧片,男女主角从开始的相恋到后来的分手,再到最后发现彼此才是自己的真爱,坚守在一起。

  梁初尘心底羡慕着这对恋人。

  看到婚礼的那一幕,她哭了,她看向枕在肩膀上安静得如同神砥的男人,想起他曾经掏出戒指向自己求婚。

  男人和戒指,此刻都在她身边。

  可时间却再也回不到那一刻,他不可能再向自己求一次婚,自己也绝不会再有那样的狗屎运。

  一阵刺鼻的香味不知从哪里飘来。

  梁初尘克制不住鼻翼的刺激。

  “啊啾!”

  一记喷嚏!

  男人滑下了肩膀,下一刻,皱着眉头醒来!

  梁初尘歉意的看向他:“对不起,我、我一时没忍住,如果你想睡,可以再睡一会儿!”

  陆厉亨警觉的看着原本只有他们两人外加工作人员的放映厅,突然多了几对男男女女的身影,下意识的抬起手腕扫了眼时间。

  影片开始的时候是八点零几分,而现在却已经……近十二点了!

  他猛然看向一旁的女人:“我睡了很久,怎么不叫醒我?”

  梁初尘尴尬的有些语塞,她可以说不忍心吵醒他,想让他多睡一会儿吗?

  这么说,他会不会觉得自己是在纠缠他?

  “没什么,没关系!”

  “谁说没关系?”陆厉亨拉下了脸,二话不说的走出了放映厅。

  梁初尘轻咬了记下唇。

  是啊!

  有没有关系怎么可能是自己说了算。

  他只是来做正式告别的,接下来自然有更重要的安排,是她自私了。

  她跟着他的脚步出了影院。

  他大步的往前走着,她有些困难的在身后追着他的身影。

  此刻,她的手臂酸麻的令她咬紧了牙关才忍住一**的酸痛,额间,细密的汗泄漏了她的痛楚。

  夜,已经深了!

  纵使是高楼大厦的c城也已经进入了半酣睡状态。

  一家家餐厅都已打烊。

  看着他眉头越皱越紧,梁初尘大胆的拉起他的手:“跟我来,我知道有家餐厅还没有打烊!”

  ……

  就开在庆丰大楼隔壁的幸福面馆!

  店面装修都是崭新的!

  里头的桌椅造型独特,以黑白为主色调,一半白一半黑的桌面中间,摆着一个红色爱心的筷子桶。

  就连桌上的醋、酱之类的容器都显得格外的精致。

  隔着玻璃窗,看起来一切都很新颖,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店门上着锁。

  陆厉亨叹了口气:“算了,去二十四小时便利店吧!”

  “等一下!”

  梁初尘喊住了他,接着,从双肩包里掏出一枚钥匙,当着他的面打开,然后邀请他进入。

  陆厉亨吃惊,却没有多说什么。

  梁初尘将他迎进店里,熟练的打开所有的灯……

  一时间,店面敞亮!

  “新店还没有开张,不过厨房里应该还有基本的食材,等我十五分钟!”

  在他错愕的目光之中,她转身进了厨房。

  陆厉亨看着店内的装潢和一切布置,走到吧台前,伸手拿起叠成一叠的传单,目光迅速被上头的标志给吸引了。

  他的手指摩挲过上头如彼岸花般的‘尘’字!

  是那枚戒指上的花纹!

  这家店是她开的?!

  还有比这个更令他吃惊的事吗?

  她将开在庆丰隔壁,原因可想而知……

  陆厉亨的心底被狠狠的触动。

  如果不是今天的无意之间,他可能永远也不会知道她为自己做过这样的努力。

  傻丫头!

  这个一根筋的傻丫头!

  她准备就这样守着自己吗?

  即使他都已经说了那样绝情绝义的话,即使他已经‘忘记’了她,‘忘记’了两人曾经发生过的所有事,否定了她的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