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之娱乐香江 1316【美女厨房】
作者:纪墨白的小说      更新:2019-06-22

  夏天翻了几个新综艺节目的构思,觉得都挺不错。甚至有一个构想是请明星上街头,找路人一起做游戏,这已经有那种真人秀的意思了。

  不过虽然构想很好,但因为真人秀节目录制成本比较高,光是香港这五百万人的小市场根本承担不起,因此现在也只能是束之高阁了。

  夏天看来看去,觉得最适合开发的策划有两个。第一个名为,邀请三男三女上节目约会。

  提出这个构思的节目策划,那段时间经常被老妈安排参加这样的活动,来结识女孩子,早点恋爱结婚生子。

  而他每次参加完六人晚宴之后,都会被三姑六婆问来问去,让他烦不胜烦。不过这件事也启迪了他,让他灵机一动,想到把它做成一个综艺节目。三姑六婆既然这么八卦,一定会喜欢这类的节目,到时候收视率一定高。

  不过他把这构思交上去之后,并没有得到综艺部的大力支持。因为这类节目之前没有过先例,谁也不敢保证就一定会红。

  再说香港人表面开放,其实内心保守,怎么会同意电视台把自己约会的过程录下来,然后播出去呢,那多丢人啊!因此综艺部对这个策划的评价是过于大胆,不切实际。

  但夏天却觉得这个构思很好,很有开发的潜质。

  前世,同类型的婚恋题材的综艺节目,像、、等等,可是火得不得了呢。

  ……

  第二个夏天觉得不错的构思,是一档美食类的综艺节目,名为。邀请明星上节目烧菜煮饭,有点类似于央视的。

  美食类的综艺节目一直都是比较受欢迎的,像、、、等等,收视率都非常的不错。

  不过夏天觉得只是明星上节目教做菜,未免太单调了,缺少娱乐性。不如搞成那一类,有美女,有竞争,还有吱哇乱叫,手足无措的出洋相,还要吃那些烧得色香味全无,猪食都不如的“美食”,简直就是生不如死呀!

  或者像日本综艺节目,邀请明星去餐厅点菜吃饭,然后给出自己估算的价格。价格差得最远的人,就要负责为大家买单。一般情况下,都要十几万日币,约合七八千人民币。

  而日本的艺人片酬跟内地没法比,他们上这期节目的通告费,可能都不到十万日币。因此如果输了的话,不只白忙一场,还要往里倒贴呢。怎一个惨字了得!

  可是观众不会管那些,他在电视的另一边,看不到嘉宾的难处,很难做到感同身受。因此嘉宾们越倒霉,他们看得越开心,这就是典型的看客心态,看热闹不嫌事大!

  因此前世很多综艺节目就是故意整人,比如,女明星要和军人一样锻炼,吃苦受累甚至流血流汗都是常见的;比如,明星们除了要涉足险地之外,还要生吞虫子,甚至喝自己的尿……

  当然这种现象也不是内地娱乐圈独有的,韩国综艺节目,就经常让主持人和嘉宾接受挑战,冰天雪地里下水都是常有的;美国综艺节目,则是把嘉宾直接丢去人迹罕至的地方,让他们自力更生,自生自灭。

  ……

  夏天随后将和选了出来,交给了周梁淑怡,“我觉得这两个构思还不错~”

  “这两个……”周梁淑怡一愣,看了夏天一眼,有些吞吞吐吐。

  “怎么,周太,有什么问题尽管问好了。”夏天见她欲言又止的样子,微微一笑道。

  “夏先生,这几个构思我都看过了,我觉得这两个都不太好。”周梁淑怡解释道,“烹饪节目只有家庭主妇才爱看,收视率其实并不高。而且无线、亚视早就推出过类似的节目,并不新鲜,估计很难抢回收视率;

  恋爱约会类节目虽然新鲜,但是缺少制作经验,再好的构思也很难实现。最后很可能画虎不成反类犬,白白成笑话。而且香港人都保守的很,哪有人肯在电视机前公开自己的约会经历呢。”

  “你先别急着反驳,我都还没有说完呢。”夏天摆摆手笑道,“这档,我跟你的看法近似,我也知道这节目题材陈旧,因此收视率是不会太理想的。

  不过我不会一棍子把它打死,我觉得它还是有可取之处的,只要做出一些适当的调整,应该就可以新瓶装旧酒,重新焕发生机。”

  夏天随即将的节目内容向周梁淑怡讲了一遍,“你觉得这么改,如何?”

  是无线于零六年推出的综艺节目。每期邀请三位女明星上节目,跟名厨学做菜,进行厨艺大比拼。

  因为教授的菜并不容易做,因此经常闹得手忙脚乱,大出洋相,最后做出的成品自然也是色香味全无,难以下咽。

  不过看点也就在这里了。见惯美女明星在银幕上光鲜亮丽,万众仰慕的样子,再看到她们在厨房里手足无措,花容失色,出乖丢丑的样子,岂不是很好玩么!

  前世推出时就大受欢迎,最高收视超过四十二点,接近两百七十万人次收看,打破零四年创出的收视记录,成为TVB最高收视的综艺节目。

  夏天前世看过几期,觉得非常有意思,所以便将这个节目告诉了周梁淑怡。

  听完夏天的建议之后,周梁淑怡呆了好一会儿,随后用力的点了点头,“夏先生,您真是天才!”

  这档节目原本是老朽陈旧,没什么好看的。不过被夏天这么一改,顿时就变得趣味盎然了。

  只是他这改动的幅度也太大了,除了保留“明星做菜”这一元素外,其他内容全部都是新的。换言之,夏天名义上是修改,其实是提出了一个新的综艺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