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之娱乐香江 1343【僵尸叔叔】
作者:纪墨白的小说      更新:2019-06-22

  陈嘉尚随后用心的看起剧本来,他看得很慢,很仔细。

  夏天没有催他,由他看着,心里则在琢磨钱家乐剧本的事。

  他之前答应洪京宝,要为他的接班人写个剧本的,只是没想到他会选择力捧钱家乐。

  “大概是他年轻,听话吧。”夏天猜测道,“不过钱家乐没拍过几部好戏,唯一比较出彩的,他也不过只是一个配角而已啊。”

  虽然钱家乐在八零年就已经进演艺圈做事,一直到前世夏天穿越过来之前,他还依旧活跃在香港娱乐圈,算起来也有近四十年演艺生涯了,但是他的经典作品还真是少之又少,甚至还没他哥哥钱晓豪的作品多。

  之所以如此,主要是因为钱家乐崛起的太慢了。他在八零年代末,九零年代初才受到力捧,可惜当时洪京宝已经走下坡,给不了钱家乐太大的推力。

  而进入九零年代,周星弛的无厘头喜剧成为主流,动作片则没有了八零年代早期的风光,因此钱家乐生不逢时,自然也难有大的作为。

  真是时也、命也!

  “哎,对了,这部好像还不错。虽然不算是最好的,但对他来说也算是不错了。”夏天忽然灵机一动,想到了有一部戏正适合他。

  正准备要写,就在这时,就听陈嘉尚轻声喊道,“夏先生,剧本我看完了。”

  夏天一愣,回过神来,点了点头,“你觉得这剧本如何?”

  “我觉得还可以。”陈嘉尚想了一下道。

  说实话,他觉得这部剧本也就是一般水准,属于是比较低俗一点的泡妞片,并没有什么新意。

  但是话说回来,他知道这部戏一定好卖。就是因为它够俗,所以一定受欢迎。对于他这样的新人导演来说,第一部戏先求稳固,拍一部卖座电影,对于他未来发展是件好事。

  而且这部电影是小成本,制作比较简单,既不需要大场面的调度,也没有深刻道理要寓意,因此对于他这样欠缺经验的新人导演来说,再合适也不过了。

  说实话,如果夏天真把、、等电影交给他拍摄,他还真不敢接。光是人员调度,场面安排,就要把他累死了。

  “那就行了。”夏天点了点头,“那我再安排一下演员,你听听看合不合适。”

  “夏先生请讲!”陈嘉尚点点头,知道自己作为新人导演,暂时还没有挑选演员的权力。因为目前而言,林清霞、王柤贤、周闰发、梁佳辉等大腕明星,要比他这位导演的地位都高多了!

  “DJ谭玉伦由黄子華扮演,没有用由吴君茹扮演,性感小野猫由邱月晴扮演;芬妮由杨寳玲扮演,李楚鸿由李美鳯扮演,小豆豆由邱淑珍扮演,非常烦由艾威扮演,何马桶由吴振宇扮演,洗洁精由楼楠光来演。”夏天掰着手指头算道。

  原版之中,谭玉伦、非常烦、洗洁精三位主要角色,分别是由曾智伟、冯啐帆和王精来饰演的。

  不过如今曾智伟已经另立门户,成立了好朋友电影公司。而上次自己拒绝他转租四家龙头戏院,已经跟他闹掰了,所以他当然不会再替自己拍戏。

  冯啐帆跟曾智伟现在是一个阵营的,再请他拍戏还真未必请得动。而且他的片酬也比较高,与其如此,倒不如捧自己人好了。

  王精倒是自己人,不过他现在忙着拍,自然也没有时间来演戏。而且夏天也不希望他跟邱淑珍接触。

  因为如果他没记错的话,前世王精和邱淑珍可是谈了近十年的恋爱。邱淑珍之所以可以出演那么多电影,如、、、等等,也都是因为王精的大力提携。因此夏天当然不希望他们两位过多接触,以免“旧情复炽”,再重走前世的老路。

  陈嘉尚仔细的听完之后,皱了皱眉头,发现夏天给他推荐的这些演员,不是新人,就是二线,一个能担票房的都没有。指望这么一批人,取得高票房,无异于痴人说梦。

  不过他也知道,一线大牌也轮不到他用,人家个个都有工开,而且都是和大导演合作。他一个新人导演,想用一线明星,还真是用不起呢。

  “算了,都用新人。二线也好。一线明星架子大,未必肯听我的呢。”陈嘉尚自己给自己宽心道。

  “怎么样,对于演员人选你有没有问题?”夏天问道。

  陈嘉尚摇了摇头,“没有问题,夏先生,我觉得正合适。”

  “好,既然这样,那就准备开拍吧。”夏天微微一笑道,“我期待你的表现,不要让我失望!”

  “是,夏先生!”陈嘉尚一听,也不禁精神一凛道。

  他今年刚刚二十七岁,就已经可以独立执导一部电影,说实话,还真是离不开夏天的提携。自己如果表现不力,都对不起夏天的照顾。因此这次真是必须要努力才行!

  “那你就去吧。”夏天随即笑道。

  ……

  陈嘉尚走后,夏天开始为钱家乐写剧本。

  他拿起笔来,在纸上唰唰唰写了四个大字——。

  是午马、陈有、钱家乐、李莉珍合演的一部僵尸片。这部电影拍得相当不错,幽默搞笑,惊险刺激,是一部难得的灵幻功夫片。尤其午马所饰演的和尚和陈有所饰演的道长二人斗法,更是趣味盎然,娱乐性十足。

  而这部电影,前世也取得了过千万的票房,对于一部小成本的影片来说,已经非常不易。夏天决定写这个剧本,也是想借僵尸片的热潮,捧钱家乐一把。

  跟前世僵尸片热潮很快过气不同的是,这一世,因为夏天先后又炒热了英雄片、科幻片、恐怖片、古装片、武侠片等题材,因此原本喜欢跟风的片商们,这次可选的题材多多了,不再单纯执着于僵尸片,也让这一题材得到休养生息。

  再加上几个月前,刚刚办了灵幻电影展,因此僵尸片热此刻还未褪去,还是可以再借东风的!。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