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之娱乐香江 1357【做戏】
作者:纪墨白的小说      更新:2019-06-22

  “哦?!”夏天一愣,随即在心中冷笑几声,知道李嘉昕母女还在对他使苦肉计,“既然这样,那你就多陪陪她吧,不必急着回来做事。反正最近几天太太也不在家,也没多少事情好忙的。”

  “谢谢先生,谢谢先生,您真是大好人。”吴妈一听,立刻一副感激涕零的样子道。

  “不必客气,既然都在一个屋檐下生活,那咱们就是一家人了。”夏天微笑着说道,“对了,李小姐情绪不稳,到底是因为什么呀?”

  “唉,我现在也没搞清楚。只是总听她念叨,什么‘后悔’呀,什么‘不该拒绝他’呀,什么‘其实我也很喜欢他’之类。”吴妈叹了一口气解释道,随后又神神秘秘的道,“先生,我觉得这件事好像跟您有关呢?”

  “跟我有关?!”夏天一怔,微微一笑,“何出此言呢?”

  “因为我们阿欣最近这段时间把屋子里贴满了您的海报,还特别喜欢搜集您的照片、小说、歌曲、电影等等,光剪报就整理了两大本呢。”吴妈分析道,“先生,我觉得我们阿欣是因为您受了情伤呢。”

  “不应该吧,我上次追求她可是被她拒绝了呢。”夏天摇摇头道,“吴妈,你看是不是因为别的事,或者是别的什么人啊?”

  “不会的,不会的,我们阿欣是很纯洁的,我知道她没有喜欢过别人,您就是她唯一喜欢过得人。”吴妈连忙说道,“先生,其实上次阿欣拒绝您,不是因为她不喜欢您,而是因为她实在太害羞了。回来之后,她有好几次跟我说,她很后悔,说她要是勇敢一点,接受你的爱就好了。”

  “是么?”夏天微微一笑道。

  “是啊,夏先生,我绝对不会骗您的。”吴妈坚决的道,随后语气一软,又请求道,“先生,我求您一件事好么?”

  “你先说说看,能帮的我肯定帮。”夏天点点头道。

  “您能来我家里见见阿欣么。这孩子现在情况很不好,我真怕她做出什么傻事来,我想现在只有您能帮她了。”吴妈用哀求的语气道。

  “这样啊,那好吧,那我下午过去看下她吧。”夏天想了一下道,“你家的地址是……好,我记下了,下午我就过去。”

  “谢谢先生,谢谢先生,您真是我们一家的大恩人呐。”吴妈浮夸的称赞道。

  “好了,好了。”夏天笑了笑,随后挂了电话。

  “哈尼,是谁这么讨厌呀,这个时候打电话来?”叶欲卿歪在床上,扁扁嘴巴骂道。

  自己好容易跟夏天享受一下二人世界,却偏偏有人来打扰,真是太可恶了。

  “跟你一样,是个贱人。”夏天笑道。

  吴妈说的那些话,他连一个字都不信。

  别人不知道李嘉昕的本色,看见她长得漂亮,好像天使一样,就觉得她表里如一,真的是纯洁无暇,因此被她的美色弄得五迷三道,恨不能拜倒在她的石榴裙下,任她差遣。

  可是夏天却是对她知根知底,甚至比她自己还要懂她。所以才不会被她那些花招所欺骗呢。

  “讨厌,人家只是在你面前才会变成这样的。”叶欲卿听夏天这么说,顿时不依的娇嗔道。

  “行了,这些我都知道,以后在我面前再贱一点。”夏天笑着说道,随后再度上床,梅开二度。

  ……

  就在夏天和叶欲卿缠绵的时候,李嘉昕的家里却是已经乱成一团。

  “嘉明,快一点,把这些海报都给贴上!”吴妈指挥道,“嘉欣,把夏天的小说、歌碟、录影带都摆出来,摆好一点。”

  李嘉明答应一声,忙着用胶带粘夏天的海报。李嘉昕则把昨天采买到的夏天的杂志、小说、唱片等等摆了出来。

  “妈,你这么搞行么?”李嘉明边贴海报,边疑惑的问道。

  “怎么不行,告诉你说,这方法绝对管用。你们想想看,男人追女人干什么?”吴妈问道。

  “干什么?干那个呗!”李嘉明嘿嘿一笑,豪放的道。

  “胡说八道。下午夏先生来,你给我规矩一点,不能再说这种不三不四的话。记住,要斯文,要纯洁,不能显得跟没家教似的。”吴妈呵斥道。

  “好啦,好啦,大不了等下我出去好了吧。”李嘉明一听,发牢骚道,“妈,你就只是疼小妹,当我是捡来的孩子。”

  “胡说!”吴妈又教训道,“乖女儿,妈不是偏疼嘉欣。你想想看,要是嘉欣跟了夏先生,将来咱们家的日子就好过了。你知道王柤贤的家现在多有钱,你知道锺楚红家现在多有钱,你知道关芝琳的美容院是谁出钱办的?

  嘉明,俗话说得好,一人得道,鸡犬升天!嘉欣有了好归宿,对咱们家都有好处,你就不要抱怨连连了。”

  “好啦,我知道啦。”李嘉明听她这么说,终于不再闹别扭了。

  “妈,你看这样行了吧?”李嘉昕将夏天的东西摆放完毕之后,问老妈道。

  “嗯,差不多了。”吴妈细心地扫了一遍之后,满意的点了点头。

  “妈,这样就能行么?”李嘉昕也忧虑道。

  “放心吧,男人追女人为了什么,为了面子呗!”吴妈教育两个女儿道,“嘉欣长得这么漂亮,又是亚姐冠军,把你追到手多有面子啊。夏先生现在恼你,冷落你,也是因为你上次折了他的面子。所以咱们这次就给够他面子,你说他能不高兴,不原谅你么?”

  “嗯,妈,还是你聪明。”李嘉明称赞道,“不过既然小妹这么受欢迎,有那么多人追求她,又何必非在夏天一棵树上吊死呢?”

  “哼,宁作牛后,不为鸡首,你懂不懂?夏先生的身家,是那些人能比的么?他拔一根汗毛,都比那些人腰粗了。”吴妈撇撇嘴道,“嘉欣是亚姐冠军,是公认的大美人,要找当然就要找最好的。”

  “嗯。”听她这么说,李嘉昕姐妹俩也赞同的点了点头。

  ……

  下午三点钟,夏天按地址来到了李嘉昕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