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之娱乐香江 1649【百年影业】
作者:纪墨白的小说      更新:2019-06-22

  答应要向華强投资三級片之后,夏天便约了个时间将他请来,共商大计。

  “阿天,咱们两家先各投五百万港币,我负责找女人,你负责找导演、编剧。拍好了戏,咱们五五分成。”一见面,向華强便笑着提议道,“你觉得这样行不行?”

  “强哥,你想拍三級片的话,我给你几个建议。第一,成本不要超过八百万港币;第二,女演员最好不用香港人。想要有名的就找扶桑的女星,想要便宜的就找南韩的女星;第三,导演、男星、发行渠道,我可以帮你搞定。”夏天笑了笑说道。

  香港的三級片市场虽然兴旺,但是还是有天花板的。再卖座的三級片,票房也超不过两千万港币。

  前世,麦當雄不惜工本,投资千万港币打造的票房也不过一千八百万港币,勉强保本而已。

  而三級片的外埠市场也并不广,基本上除了台湾、南韩等少数几个市场外,再没有其他市场可以卖出去。星加坡、大马、泰国等地,是不允许引入三級片的。就算引进的话,也会大量删减。

  因此三級片的成本,最好是控制在八百万以下,不然的话,不仅赚不到钱,还很可能会赔本。

  ……

  另外三級片对于女星的需求是最大的,但同时它对女星的伤害也是最深的。很多拍了三級片的女星,都终生背负着“滟星”的骂名,一辈子甩不丢这包袱。为此精神失常,甚至自杀的,都不在少数。

  比如出演过、等电影,并在其中有大胆演出的钟真,几年之后,就患上了严重的失眠症,甚至对倮露产生了相当大的心理障碍,一听到人提三級片就会紧张、胃痛,甚至精神恍惚。

  而曾出演、的陈寳莲,因出演三級片导致精神失常,被媒体“封号”为四大癫王,最后则是跳楼自杀,了此一生。

  即便是像舒琪后来凭借、、等等,成功转型成为演技派女星,但也同样逃不出三級片的阴影。

  夏天想赚钱,但是不想作孽,更不想因此而害人。所以他建议向華强用扶桑或者南韩的女演员。

  扶桑电影人早在一九六零年代就已经开始拍摄情銫电影,当时称之为“粉红电影”。而后随着录影机的发明,情銫电影市场在扶桑飞速壮大。到八四年时,整个市场的产值已经达到一百亿日圆,约合三亿一千万港币。

  随着扶桑情銫录影带引入香港,这些女星在香港也是小有名气。比如有着AV元祖之称的小林瞳,树麻里子、樱树露衣,以及出演过的村上丽奈等等。

  如果向華强舍得花钱的话,请扶桑女演员是最好的选择。当然如果不想多花钱的话,选南韩的女演员也是不错的选择。

  八零年代,南韩的电影还是一坨屎,相比香港电影真的是差出千里之遥。

  香港知名影人吴思源在他的回忆录中曾说过,南韩的电影在八零年代时还是黑白片,而且电影公司为求节约成本,只给每位导演配两万公尺胶片,用超支了就自己掏腰包。

  两万公尺,将将够拍一部电影的。像陈裹拍时,再没钱,也用了近八万公尺胶片呢。而程龙拍时,总共用了一百万公尺胶片,从中就可以看出差距来。

  因此南韩的导演在拍戏时十分紧张,一旦演员说错台词,或者连续几场NG的话,直接就拳打脚踢,无论男女演员都一样。因为浪费底片,他是要掏钱赔得。

  也正因为南韩自己的电影落后,所以它的演员才不值钱。很多香港导演拍三級片时,都喜欢用南韩的女演员。一则廉价,二则听话,三则长得漂亮。

  像李翰祥大导演在拍摄、、等电影时,就是在南韩取景,并且选用的是南韩女星。

  三級片,女星选扶桑或者南韩的,主要是因为她们较少有心理负担。很多扶桑女性把拍情銫电影视作是成名的渠道,甚至以出演情銫电影为荣。而南韩女性也是非常开放的,前世亚洲最大的情銫电影产地,一个是扶桑,一个就是南韩。

  ……

  至于男演员和导演选香港的也没事。男演员即便出演三級片,所受的伤害也远轻于女演员,而且还容易洗白上岸。

  像黄秋声、任达崋、吴启崋、陶大羽、吴震宇、徐晋江等,都曾经拍过三級片,但随后都成功洗白上岸了。

  不仅如此,像吴启崋、陶大羽更成为师奶杀手,而黄秋声、任达崋也被视为实力派影蒂,具有非凡魅力的男星。

  而很多导演拍三級片,也并没有遭受多少骂名。比如拍的高智森,依旧是香港知名导演,并没有因此而被骂。而曾经拍过、、的李翰祥,更是被尊称为“大导演”。

  至于发行渠道,夏天可以帮向華强把三級片发行到南韩、扶桑甚至是美国去。他手上现在就有一个情銫电影频道——playboy!是彩虹传媒集团当初和花花公子杂志联合创办的,可以用来播放情銫片。另外,百视达也可以用来租赁三級片录影带。

  “阿天,你的建议非常好,我都记住了。”向華强向夏天说道。

  “嗯,那就这么定了。”夏天点了点头,“新公司用你们的名义注册,然后演员、导演走正规手续,跟我们艺员部申请就好了。到时候,我会在公司帮你安排的。”

  “好。”向華强点了点头。

  ……

  两天之后,向華强就注册了百年影业。

  注册资本为一千万港币,其中夏天和他各出五百万港币。不过夏天的名字却并未出现在股东一栏里。未免惹上一身腥,他选择了当隐性股东。

  百年影业成立之后,夏天便在公司里传下话去,“有想赚钱的导演、编剧或男演员尽管去试”。

  这年头,谁也不会嫌钱烫手。像一些三四线的导演,平时没有戏拍,只能闲待着。现在一部戏能赚十万、二十万港币,而且还能够累积经验,又何乐而不为呢。如果怕传出去,对名声不好的话,还可以用化名拍摄,就更不必担心什么了。

  至于编剧就更好办了。三級片也用不着什么好剧情,毕竟谁也不是看故事来的,因此随便编编就能开拍,随便写写就能赚钱,而且又不用露脸,不用担心会影响名声,所以心动的编剧也不少。

  唯独男演员方面,不是有太多人响应。事实上,如果不是确定自己晋升无望,又或者是实在揭不开锅,谁都不会想去拍三級片的。

  只有几位早就过气的三四线男演员毛遂自荐,愿意趁自己还有点名气时,多赚一点棺材本。

  最后百年影业终于凑齐了一只队伍,也算是开张了。半个月后,第一部三級片便开始拍摄了。

  男演员选得是前邵氏艺人潘振伟,女演员则是选得扶桑女艺人小松弥太。

  潘振伟之前是邵氏的艺人,曾参演过、等等,身材高大,外表斯文,说起来做小生也是够格的。但奈何他一直欠缺幸运,始终没什么人捧,所以一直都在三四线徘徊。

  邵氏关门之后,潘振伟来到天下影业发展,平时多演一些反派、男四号、男五号之类的角色,基本没什么发挥的余地。

  这次拍三級片,是他第一次做主角。而且片酬有二十万港币,也是他赚过的最多一笔钱,所以他就干脆豁出去了。

  前世,潘振伟还拍过、、等三級片,都有不错的表现。

  而小松弥太是扶桑近两年来声名鹊起的一位***星,之前曾经出过两本写真集,而后又推出了三部情銫电影。因为她面容姣好,身材窈窕,所以小有名气。

  百年影业之所以请她来拍,也是想打响创业的第一炮,讨个开门红。因此不惜花费一千万日币,约合五十万港币,将她从扶桑请来。

  事实上,邀请小松弥太来香港拍戏,也并不是很容易。小松弥太对于来香港拍三級片,并不感兴趣。

  一则拍三級片时间太长,至少也要半个月的时间。而在扶桑拍情銫片的话,大概一天之内就拍完了。虽然按单部影片论,拍三級片的确比较赚钱。但按时薪来算的话,明显还是拍情銫片更赚钱。

  二则很多情銫影星都是背着家人在外面拍戏,而因为扶桑是一个很注重版权的国度,不会搞得盗坂满天飞,即便电影发行,也是在很小的范围之内,所以她们不担心自己会暴露身份。

  但是如果拍三級片的话,就有可能在院线大规模上映。一旦如此,她们就会有暴露的可能了,那会对她们的生活造成很大困扰。

  三则言语不通,让小松弥太对香港拍戏也心存顾虑,担心自己一个弱女子来港之后会被欺负。

  向華强没办法,后来是通过扶桑的住吉會帮忙沟通,最后才请动了小松弥太来港拍戏。不然的话,怕是根本请不动这位大小姐呢。

  扶桑的住吉會和山口组、稻川会并称扶桑三大暴力団,在扶桑拥有极大的势力。东京最知名的红灯区歌舞伎町,就是属于住吉會的地盘。它设在那里的据点多达一百二十个,人数超过一千人。

  也正因如此,住吉會在日本情銫行业有着较大影响力,甚至它旗下就有情銫电影公司。

  ……

  就在百年影业忙着筹备自己的开业作时,夏天也在忙着搞第二届灵幻电影展。

  第二届灵幻电影展,由何超穹负责策划。因为有第一届的成功经验,所以这一届举办起来,相对就比较容易些。

  “夏先生,这是我拟定的活动策划书,请您过目。”何向夏天说道。

  夏天点点头,将策划书接过来,仔细的看了起来。

  “场馆还是定在伊丽莎白体育馆,时间还是三天么?”他边看边问道。

  “是呀,这次还是想跟上次一样。”何点点头道,“伊丽莎白体育馆已经够用了,而且三天时间也应该差不多了。”

  “依我看,三天时间是有些不足的,这样吧,定为五天好了。”夏天考虑了一下道。

  去年时候举办的灵幻电影展,因为只有三天举办时间,所以游人非常拥挤,简直就是摩肩接踵,挥汗如雨,有种内地黄金周的感觉。

  人数那么多,对于活动主办方而言,固然是好事,毕竟多一名游客就多赚一分钱嘛。但是对游客而言,人数那么多,却也严重影响了游玩的乐趣。毕竟哪儿哪儿都是人,想看个电影,玩个游戏,都要排半天队,实在不爽。

  所以夏天考虑延长影展的时间,定为五天。如此一来,相信游客的密度就会随之降低,而观影的乐趣则会随之上扬。

  “如果定为五天时间的话,那租金就会高很多了。”何提醒道。

  影展的游客人数是有上限的,时间定为三天还是五天都好,人数应该都不会有太大变动。所以在这种情况之下,当然是尽量压缩时间,让单日的游客数量越高越好。如此一来,省去了租赁场地的费用,也就等于是多赚钱了。

  “多一些就多一些吧。”夏天笑了笑道,“关键还是要观众玩得开心,玩得愉快。不然的话,大家都挤得像沙丁鱼罐头,还有什么乐趣可言呢,下次人家还想来么。”

  “好吧。”见夏天都这么说了,何也不好再反驳,点了点头道。

  “时间定为是半月之后么?”夏天又问道。

  “是呀,这样才给我们足够时间做准备,做宣传。”何又道。

  “也好,那我可以趁这个时间,去美国一趟了。”夏天微微一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