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之娱乐香江 1654【史蒂芬·金】
作者:纪墨白的小说      更新:2019-06-22

  “还有一个故事是这样的,一位亿万富豪去洛杉矶谈生意,当他选择自己驾车回酒店的时候,因为不熟悉道路而误入了红灯区,遇到了一位年轻漂亮的站衔女薇薇安……”夏天随后又说道,将的故事讲了一遍。

  九零年出品,由美国知名影星理查·吉尔同大嘴美女茱莉亚·罗伯茨主演。成本只有区区一千四百万美元,但却在全球创造了五亿美元的神话。

  除此之外,它还获得了奥斯卡金像奖、美国金球奖等多项提名,简直就是票房口碑双丰收。

  而茱莉亚·罗伯茨也凭借本片,从影坛新人一跃成为家喻户晓,人人喜欢的美国甜心,奠定了她一代票房女王的基础。

  就连黄佰鸣在中,都让张蔓玉打扮成茱莉亚·罗伯茨的样子,可见这部电影有多红火!

  “这个故事也很不错。”朗·梅耶听完,笑着点点头道。

  的故事,有点像现代版的,又有点像现代版的。

  一个生活社会最底层的女人,忽然就遇到了白马王子来搭救,非她不娶,矢志不渝,经过一番折腾之后过上了幸福(me乐的生活。

  这类套路的爱情故事永远都是受欢迎的,很多女生就喜欢做这种白日梦。所以朗·梅耶知道这部电影应该是很可能取得不错的票房。

  “又只是‘不错的故事’么?”夏天见他还是一副懵懂的样子,忍不住又笑道。

  “怎么,夏先生,莫非你觉得它又能创造票房奇迹?”朗·梅耶见夏天脸上再度露出这种轻蔑的笑容,让他实在忍不住了,反唇相讥道。再怎么说,他也是有自尊的人呀。

  ‘不错。’夏天点点头,“我预测它在美国的票房能过一亿美元,全球票房能超过两亿美元。你觉得呢?”

  “我觉得你说得有点夸张。”朗·梅耶摇摇头道。

  票房过亿美元哪是那么容易的呀,从八零年到如今,全美上映的电影超过两千部。但票房过亿美元的电影,只有不到二十部而已。也即是说,一百部电影中,才可能出一部过亿美元票房的电影。

  不错,是很多人喜欢的“灰姑娘”套路,票房也应该会不错。但也仅此而已了,要想取得过亿美元票房,怕是难度相当高。

  “那要不要再打个賭?”夏天微微一笑道,“如果它的全球票房不超过两亿美元,今后公司全由你打理,我不会再指手画脚。如果超过的话,那今后你就全听我的吧。如何?”

  “好,一言为定!”朗·梅耶犹豫了一下,用力的点点头道。

  身为公司CEO,他不喜欢头上还有位太上皇,那让他感觉自己就像一个傀儡,完全没有自主的能力。而一旦打賭赢了,他就真正成了掌控者,到时候大权在握,那是什么感觉啊!

  “OK。”夏天笑着点点头。

  朗·梅耶本事是有的,可惜不太听话,总想当孙大圣,要大闹天宫。夏天身为如来佛,当然不会任他为所欲为,先把他压在五行山待几年,挫挫他的戾气再说吧。

  ……

  “另外,你再去办几件事情。”夏天谈完故事之后,随后又吩咐朗·梅耶道,“你派人去跟史蒂芬·金先生谈谈,我要拿下、、、、、、等几部的影视改编权。”

  、、、等由史蒂芬·金著作改编的电影,都曾经取得了非常不错的票房和口碑。

  尤其更是被影迷们视为经典之作,无论在IMDB还是豆瓣都拿到了最高分。这部电影虽然当年上映时票房不佳,但随后却凭借在电视台播放及录影带发行等,赚回了几十倍于成本的收益。

  像这样赚钱的IP,夏天要是不抓在手中,那才叫笨蛋呢。

  “夏先生,史蒂芬·金的虽然火,但是改编的电影票房并不高啊。”朗·梅耶皱了皱眉头道。

  史蒂芬·金的早在七零年代就已经改编成了电影,但票房却并不高,票房只有三千三百万美元,只有四千两百万美元,即便是由施瓦辛格主演的,票房也只有三千八百万美元。

  这样的成绩,在恐怖片领域,只能算是中规中矩。

  因为同期的拿到了四千七百万美元,而成本却只有三十万美元;拿到三千九百八十万美元,成本也不到一百万美元。

  现在美国影坛对史蒂芬·金的一致看法是,他的好看,他的电影不行。所以当朗·梅耶听说夏天要改编史蒂芬·金的时,会有些犹豫了。

  “不高么?那是他们改编的不行。”夏天撇撇嘴笑道。

  史蒂芬·金的在美国的地位,就跟在中國的地位一样。的故事曾经被多次改编成影视剧,但最成功的还属徐可的。

  之所以如此,是因为这些故事都是为书迷所熟知的,在改编的时候既要满足原著党,同时又能让没看过原著的喜欢,所以就加大了改编的难度,往往是讨好了一头,得罪了另一头,甚至是两头都不讨好,那自然票房也就不高了。

  不过,夏天恰巧知道该如何改编,才能令书迷和影迷都满意,所以他才肯把这些美国影人公认的硬骨头拿下。

  “那好吧。”见夏天如此自信,朗·梅耶也只好点头答应了,“夏先生,你还有其他吩咐么?”

  “嗯,暂时就这些吧,尽快搞妥。”夏天摆摆手道。

  一口吃不成胖子,一步登不上泰山,以哥伦比亚影业现在的体量,同时投资制作七八部影视剧,已经是相当吃力的一件事了。

  毕竟电影不是说光投钱就可以的,无论筹划、制作、宣传、发行,都需要跟上。任何一环出错,那电影就可能出现大失误,最后颗粒无收。

  “好的,那我就下去办理了。”朗·梅耶又点点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