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之娱乐香江 1801【跟风投资】(求订阅)
作者:纪墨白的小说      更新:2019-06-22

  天下集团,董事长办公室。

  夏天正在帮邱淑珍撰写剧本。

  经过一番选择之后,他要为邱淑珍写得剧本是。

  前世,这部电影可谓是巨星荟萃,林清霞、梁佳辉、林致颍、吴药汉、张蔓玉、张雪友、邱淑珍、郑伊建、吴君茹等一大票顶级红星联袂演出,实在是称得起是星光熠熠。

  这部电影讲述的是吴药汉饰演的老爸烦心三个女儿的婚事,所以假装自己有癌症要三个女儿尽早带男朋友回家,以免他死不瞑目。

  三个女儿为了完成老爸的心愿,只好找人假扮男友。但经过一段时间相处之后,却是弄假成真,最后真的成为情侣的故事。

  的故事,不必讳言,的确是老套了一点。不过电影圈有句话说得好,“桥不怕旧,最紧要受”。意思是故事老套也不要紧,关键是能让观众接受就好。

  就像灰姑娘这种麻雀变凤凰的故事,可是常拍常有,历久弥新,诞生几百年来丝毫没有过时的迹象。

  这部电影也是一样,虽然俗套一些,但胜在笑料够足,而且众多巨星的加盟,也令它观赏性、趣味性十足,相信会是一部不错的卖座电影。刚好一个半月后便是春节,正好拿这部电影向香港观众贺岁。

  而邱淑珍同众多巨星共同演出,而且戏份充足,角色讨喜,对她而言,也无疑是一个提升名气、地位的好机会。

  “嗯,就这么定了。”夏天选好剧本之后,就开始飞快的写了起来。

  ……

  正在写着,忽然桌上的电话响起。

  “老板,陈司翰助理想见您。”秘书珊迪汇报道。

  “让他进来吧。”夏天一听,放下笔来,吩咐道。

  “是。”秘书珊迪应了一声,片刻之后,助理陈司翰便大步走了进来。

  “老板,您让我拿得资料我已经拿到了。”他向夏天汇报道,随后将一份文件档放在了他的桌子上。

  “好,下去吧。”夏天看了一下文件档,蜡封完好,没有被开启的痕迹,满意的点点头道。

  “是。”陈司翰一愣,随后应声道。

  虽然他很想知道文件档到底是什么文件,不过夏天不说,他自然也不敢多问。做助理久了,他也知道很多事不是他应该知道的。

  陈司翰走后,夏天方才打开了文件档,就见里面厚厚一沓,正是获多利投资公司的投资明细。

  他跟方鑫爲商议好了,每个月,方鑫爲都会将获多利的投资明细放在一家健身會所的会员柜中。会员柜的钥匙一共两把,夏天一把,方鑫爲一把。到时候,夏天再命人过去取。如此一来,避免直接接触,安全性将大大提高。

  其实,夏天如此做的目的,也根本不是为了保密,只不过演戏演全套而已。毕竟方鑫爲太容易暴露的话,对他也没什么好处。

  夏天随后匆匆浏览了一遍这些明细,发现获多利的投资大多是期货、股票、债券等,都属于中短期的投资,最长时间也不过才三年而已。而它的投资规模也真的惊人,达到了两千五百亿港币,几乎能把天下集团买下来。

  “到底是老牌银行,手笔就是惊人啊。”夏天见此,也不由得感叹道。

  不过虽然它的投资额不小,但是论收益率却也不算太高。综合来看,年收益率不过才百分之十一。相比夏天年收益百分之一两百的收益而言,实在是弱的一逼。

  “但是,这份明细的可信性又有多高呢?”夏天又皱起眉头道。

  对方鑫爲,他并不是百分之百的信任,所以这份明细他当然不敢全信。

  ……

  正在分析这份明细的真伪,忽然电话铃声又响了起来。

  夏天接起来一听,却是扶桑角川映画的老板角川春树打来的。

  “夏桑,我又看中了三栋大厦,预估资金需要一千两百亿日币。”他激动地说道。

  角川春树一开始就跟夏天炒买炒卖东京的楼宇。因为最近几年随着广场协议的签订,日币的升值,导致东京的地产也是飞速狂飙,一年的增长率都超过百分之六七十,简直疯了。

  角川春树和夏天也因此赚了不少钱。不过他资金远没有夏天多,所以赚得钱相比夏天,真的是差得很远很远。夏天吃肉,他连骨头都啃不上,顶多喝点汤。

  也正因如此,所以角川春树比夏天更积极赚钱,到处寻找商机。夏天也乐得有这只地头蛇帮忙,所以跟他合作非常愉快。

  “好,角川先生辛苦了。”夏天笑道,“我马上派人过去勘验,只要能赚钱,我马上就投资。一千两百亿日圆,小意思。”

  一千两百亿日圆,大概相当于六十亿港币左右。他的天下基金现在每天流入资金量都超过三亿港币,不只香港人踊跃购买,甚至连台湾、南洋等地的富豪、机构都纷纷加盟,希望夏天提挈他们赚钱。所以,钱是不缺的。

  “好。”角川春树见夏天答应的痛快,也非常高兴,“对了,夏桑,你把我们炒买炒卖东京地产的计划告诉别人了么?”

  “当然没有,为什么这么问?”夏天一听,立刻疑惑的问道。

  他和角川春树联合炒作东京的楼盘,也属于是商业机密,没有跟什么人讲过。

  “最近,东京出现一批香港的炒房客,出手非常豪阔,动辄千亿日圆,搅了我们很多生意。”角川春树解释道,“我怀疑,他们可能知道了你的投资计划,所以才来扶桑的。”

  “不用那么敏感。最近几年,东京地产的崛起有目共睹,吸引来世界各地的炒房客,也不足为奇啊。”夏天一听,笑着说道。

  商人重利,哪里有钱赚就往哪里走。东京地产每年都涨的那么狠,吸引炒房客还不是理所应当的事么。前世,内地的炒房客可是打入了澳洲、美国、加拿大、英国等地,把人家都折腾的怨声载道呢。

  “没有那么简单。他们好像专门针对你我,很多我在接触的楼盘,都被他们以高价买走。如果只是单纯的炒房客,怎么可能如此巧合?”角川春树说道。

  夏天一听,顿时也皱起眉头,难道真有人知道了他的投资计划,所以在跟风投资么?

  “角川先生,麻烦你把那些炒房客调查一下,把他们的资料给我一份。”夏天随后说道。

  “我已经调查过了,他们是来自香港几大地产公司联盟。分别是置地公司、和记黄埔、新鸿基地产、九龙仓、新世界发展、恒基地产、太古集团……”角川春树汇报道。

  夏天听完,恍然大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