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之娱乐香江 1815【双管齐下】(求订阅)
作者:纪墨白的小说      更新:2019-06-22

  夏天当初在收购特纳广播公司时,曾经与泰德·特纳约法三章,答应将公司全权交由他打理,他自己不会过多参与公司运营。

  不过有些商机,他既然知道,当然是不想错过。比如东西德合并、苏聯解体、伊拉勀入侵科威特这样轰动世界的大新闻,一定会有很高的关注度。

  现在过去设记者站,到时候就可以获得第一手的资料,抢先发布,自然赢得关注度和口碑。到那时,利润自然也就源源不绝了。

  “特纳先生,你对公司未来发展,有什么想法?”夏天随即又问道。

  “我觉得新闻资讯是未来收视的重点。”泰德·特纳想了一下道,“之前庄园经济时代,人们只要知道临近村庄的事就好。而现在是全球经济时代,地球已经变成了地球村,地球村的村民们为了互相了解,肯定是需要获取更多资讯的。

  而谁能够获得最具价值的新闻,谁就最受民众们的欢迎,所以我觉得我们应该在新闻采编上多投入资金和人员。”

  夏天点了点头。未来的确是信息大爆炸的时代,人们一天接受的资讯可能是前人的几十倍乃至上百倍。不过在这海量的资讯中,很多资讯都是无用的,有价值的消息凤毛麟角。如果雪诺传媒可以为民众提供有价值的新闻,那么相信它的收视率一定会很高的。

  “说得不错,我同意你的观点。”夏天点点头道。

  “夏先生,我觉得娱乐才是未来收视的重点。”大卫·钱伯斯这时却开口说道,“随着全球经济的到来,人们生活的压力会越来越大。

  之前庄园经济时代,人们只需担心农场的收成,牛羊的健康繁殖等等。但是现在他们要担心的事就多多了。

  而为了排解这部分压力,他们势必需要更多娱乐,所以我认为娱乐才是未来收视的重点。剧集、综艺,才是我们应该大力发展的领域。”

  夏天听完,也点了点头。

  未来,人们的生活压力的确很大。就像内地,之前只需要担心温饱问题,但是现在却还要担心房子、车子、妻子、孩子……

  之前,看一集就够乐呵一天了。而现在只要是有空闲,谁不是躺被窝里天天煲剧,做一个大懒虫呢。

  像HBO、NETFLIX、YOUTUBE、、等之所以那么火,不就是因为迎合了人们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嘛。

  未来,谁能够为民众提供受欢迎的娱乐产品,谁就最有可能赚钱。不信看HBO、迪士尼,这些年靠着、漫威电影系列赚了多少钱了。

  “大卫,你说得也不错,我同意你的观点。”夏天点点头道。

  “……”泰德·特纳无语的看了夏天一眼,开口问道,“夏先生,我们两人的观点你都觉得不错,那你到底打算支持哪一项呢?”

  “既然都是好主意,那当然是两项都支持了。”夏天笑道,“未来既是信息大爆炸的时代,同时也是娱乐至死的时代。我们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可是这样一来,我们的资金就不足了。”泰德·特纳向夏天说道。

  扩充记者队伍也好,还是制作娱乐节目也好,都是需要投入大量资金的,毕竟不付出哪有回报啊。

  可是雪诺传媒虽然市值近四十亿美元,但手中资金却也不是特别多,想要两线作战的话,怕是力有未逮。

  “资金不足那就集资好了,不然我们上市做什么。”夏天微微一笑道,“该供股就供股,该发行新股就发行新股,该向银行贷款就贷款。你也是商界的老人了,有些事情不需要我提醒,你应该知道怎么做的。”

  “嗯,我知道了夏先生。”泰德·特纳一愣,随即点了点头。

  “好,未来CNN要扩充采编队伍,力争网罗到更多更好的新闻。而影视频道也要尝试自制节目,积累经验。”夏天吩咐道。

  “是,夏先生。”“是,老板!”泰德·特纳和大卫·钱伯斯相继表态道。

  “那就这么定了,我等你们的好消息。”夏天笑了笑道。

  ……

  晚上时候,夏天又将米歇尔给约了出来。

  “老板~”米歇尔见到夏天,恭敬的打招呼道。

  “CBS/ABC收购的怎么样?”夏天开口便询问道。

  “我已经ABC的母公司大都会公司谈过了,他们并没有出售ABC的意愿。倒是CBS的老总劳伦斯·特休对我们的出价很感兴趣。”米歇尔回答道,“不过CBS真正说话算数的还是忧太人,他们怕是不想把公司卖给我们。”

  在美国,忧太人的势力非常强大,尤其是在金融界、传媒界和政界,更是称得起是一手遮天。

  美国四大无线电视网中,四家都是属于忧太人的。而好莱坞六大电影公司中,也有三家是忧太人支持的,相当了不得。

  八五年时,泰德·特纳也曾经打过CBS的主意,但是因为他不是忧太人,所以被掌控CBS的忧太财团深深忌惮。

  于是他们就请来了同是忧太裔的劳伦斯·特休充当白骑士,以七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CBS百分之二十四点五的股权,成为了CBS集团的董事长。

  不过这些忧太人没想到的是,劳伦斯·特休虽然也是忧太裔,但跟他们却并不完全是一条心。他入主CBS之后就开始剥皮拆骨,先把图书出版公司莱因哈特&温斯顿以五亿美元价格出售给了哈克特·布雷斯出版集团,随后又把CBS的杂志部门卖给了出版商戴曼迪斯公司,最后以十五亿美元价格把哥伦比亚唱片卖给了夏天。如今他又打算把CBS也卖给夏天了。

  虽然之前在收购哥伦比亚唱片时,劳伦斯·特休跟夏天搞得有些不愉快,不过生意场上只有永恒的利益,哪有不变的敌人呢。

  劳伦斯·特休现在有把柄被夏天捉住,又偷税又漏税,一旦被美国联邦税务局查到的话,他真是这辈子都休想翻身了。

  所以他在卖了哥伦比亚唱片之后,就一直想要移民去埃塞俄比亚。那里跟美国没有引渡关系,他可以舒舒服服的在那里做个富家翁。而临走之前,他当然也想最后再刮一笔,而把公司卖给夏天无疑是很棒的选择。

  “忧太人那边我会想办法的。”夏天点点头道,“劳伦斯·特休那边你帮我搞定,告诉他如果他肯出售的话,那我愿意把之前坑他的那笔钱给他补上,另外那些黑材料我也会销毁的。”

  “好的,老板,我知道了。”米歇尔点点头道。

  “看来,是时候认识一下忧太财团了。”夏天微微一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