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之娱乐香江 2102【海选女演员】(求订阅)
作者:纪墨白的小说      更新:2019-06-22

  原版红番区中,女主角是梅妍芳。

  之所以用她,除了梅妍芳人气高、演技好之外,更重要的原因是,梅妍芳当时是嘉禾的头牌女星。

  前世,梅妍芳八六年加入嘉禾,还像程龙一样拜了嘉禾二当家何贯昌为干爹,并且还专门起了个名字叫“何加男”。

  也正因为这层关系,梅妍芳在嘉禾备受力捧,是八零年代片酬最高的女星,甚至比林清霞都还要高出一筹。也因此,程龙在好莱坞拍摄红番区时,也才首先考虑由她担任女主角。

  当然梅妍芳演得也的确非常不错,幽默搞笑又不嫌低俗,为电影增加了大量喜剧效果,表现相当亮眼。相反另一位女演员叶芳华,虽然出场时间更多,但表现却远不如梅妍芳出彩。

  不过夏天在新片中,却不打算用梅妍芳。因为红番区这部电影,是注定要大卖的佳作,前世无论在美国、香港还是内地,都取得了极佳的反响,可以说是程龙最为经典的作品之一。

  能够出演这部电影,对于演员来说,真的是打响知名度的绝佳机会,可以有效提升自己在演艺圈的地位。所谓肥水不流外人田,像这样的好机会,当然是要留给自己人了。

  “林清霞?!好啊,好啊!”程龙一听,立刻忙不迭的点头答应道,显然十分渴望跟她合作。

  “嗯?!”夏天见状,不禁露出狐疑的表情。

  “啊,阿天,你别多心,朋友妻不可戏,我绝对不会对青霞如何的。”程龙见状,连忙赌咒发誓道,“我要是敢起坏心,天打五雷轰!”

  “好了,不必发誓,我相信你不会的,我也相信青霞。”夏天摆摆手道。

  程龙虽然比较凤流,但绝对不是只懂得用下半身思考的动物,相反他十分聪明,十分懂得审时度势。

  像九零年代末,香港归之后,贴内地贴得最铁的艺人,估计就是他了。而他也因此成为最受内地喜欢的香港艺人,每年出品的电影票房都能排到前列。像这么聪明的人,是不会为了一时之爽,拿自己的前途开玩笑的。

  再说夏天对林清霞也有信心,知道她不是那种水性杨花的女人。前世,她足足等了秦翰二十多年。如果不是秦翰一直拖着,始终不娶她,林清霞都不会嫁给邢礼原。

  “嗯。”程龙点了点头,随后又问道,“那这剧本中还有一位挺重要的女性角色,你准备安排谁来演呢?”

  “我觉得现在还不着急订下来,我想借用这个机会来宣传。”夏天微微一笑道,“你觉得咱们搞个海选怎么样,从北美华人中海选这位演员?”

  美国及加拿大向来都是华人移民的主要目的地,美国好几座大城市都有唐人街,而加拿大也有很多华人社区。据不完全统计,北美华人人口已经超过三百万,而且目前还在飞速增长之中。

  夏天之所以想在华人中搞海选,目的并不单纯为了选那位演员,而是想扩大自己北美华人圈的影响力,并想借此事看看能不能将北美华人组织起来。

  要知道,北美忧太人数量也才三百多万而已,可是人家却在美国拥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在美国,忧太人是备受尊重的,谁要是敢公开发表反犹言论,谁就要倒大霉了。哪怕是一句无心之语,都可能让你丢掉工作,声名扫地。

  比如曾因变形金刚一炮而红梅根福克斯,就因为说导演迈克尔贝是片场希特簕,马上就被剧组给炒鱿鱼了。因为投资人之一的史蒂文斯皮尔伯格正是忧太裔。

  如果夏天能够把北美华人也组织起来,力量就算不能与忧太裔相比,但至少可以作为自己的一个助力。毕竟三百万人凑在一起可是人山人海,所谓人多力量大,到时争取一些权益,抗议一些歧视等等,也是非常有效的。

  在新世纪的美国,为何黑人的地位越来越高,甚至还成为了“钲治正确”,谁敢当众说一句黑人不好,马上就会被全民敌视。就是因为黑人足够团结,一位黑人出了事,马上全国的黑人就涌上街头抗争。久而久之,就让美国民众噤若寒蝉,再不敢说他们一句坏话。

  夏天希望美国华人也可以像黑人那样,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团结一心,保障自己不被歧视,不被排挤,争取自己的利益。

  不过他不能盲目的发动抗争,他要先看看他们的成色才行,看看哪些人值得团结,哪些人值得支持。

  北美华人并不是完整一体,成色非常复杂,有上世纪就移民来的华人,有最近几年刚刚移民来得人,还有偷渡来的非法入境者。另外来的地方也各异,有大陆来的,有香港来的,有台湾来的,有南洋来的

  总之,身份各异,地位各异,思想也各异,这就导致彼此都不和。比如早就移民来得华人,已在美国扎根好几代,本身已经融入美国社会,并不再以华人自居;新移民学识更高,财富更多,也更加自信,瞧不起老一代移民的生活方式;合法移民鄙视非法移民,认为他们拉低了自己的形象;台湾移民以“中崋民國”的国民自居,跟内地来的移民谈不到一起去

  华人有这么多的差别,想完全弥合分歧,将他们团结在一起,单靠夏天的力量绝对不可能,所以他也只能从中选几派势力支持。

  而这次海选,就是他考察的机会。因为搞海选,要在华人聚居区搞,那就要跟当地的华人打交道。哪些人好打交道,哪些人不好沟通,哪些人表现活跃,哪些人死气沉沉都可以借此一目了然。

  到时候,夏天自然知道哪些人可以拉拢,哪些人不值得他花力气。而他再进一步深耕,到时候将北美华人都团结在他的麾下。

  哪怕三百万人中,有十分之一肯跟着他干,他就拥有三十万支持者。这么多人的力量聚在一起,已经可以做很多很多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