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之娱乐香江 035【艺惊四座】
作者:纪墨白的小说      更新:2019-06-22

  夏天见司徒卓涵对自己态度傲慢,显然是对自己有意见,略一思索他就明白了他的想法。无非是见自己年轻,又没有名气,却能得到洪京宝、程龙两位大哥的赏识,而且剧本也卖到五万块高价,所以对自己不服气罢了。

  “阿天,是不是真有什么好主意,说出来让大家见识见识嘛。”程龙也笑着附和道。他也想验一验夏天的成色,如果他真的有本事,那就把他招进自己的成家班。

  “阿天,既然大家都这么期待,那你就大胆的说说看吧,就算是说错了也没人怪你。”洪京宝拍了拍夏天的肩膀勉励道。

  他也看出来了司徒卓涵对夏天有些不服气,不过他却不想以大哥的身份调解此事。他的想法是,既然司徒卓涵对夏天不服气,那夏天就展现出他的本事,直到司徒卓涵对他服气为止。

  “既然如此,那我就说一说。”夏天笑了笑道,“刚才我听了各位大哥的发言,真是大开眼界,得到了不少启发,也有了一些不成熟的想法。现在我就谈一谈我的浅见。”

  他也有心想要在洪京宝、程龙等人面前一展所长,既然现在司徒卓涵给了自己这个机会,那要是不抓住的话,岂不白费他一番苦心。

  “我想的故事是这样的,警方有一批价值一亿美元的珠宝,被警方内的叛徒盗出潜逃至日本,投奔一个名为‘稻草人俱乐部’的组织。香港警方于是派出得力干探大力丸和维奇去逮捕此人,没想到两人一到日本,即被稻草人俱乐部盯上,不仅没有将逃犯逮捕,而且维奇还被人捉住。大力丸无奈之下,只好向香港求援。因为稻草人俱乐部手眼通天,已经掌握了香港警方所有警员的资料,所以大力丸提出找他孤儿院的五位朋友帮忙……”夏天侃侃而谈道。

  这部《福星高照》是非常经典的港产动作片,故事精彩、搞笑幽默、打斗激烈,夏天在心中给它打四颗星。

  正因为它如此经典,所以夏天前世看了好几遍。胡惠中的英姿飒爽、五福星的猥琐搞笑、程龙的英勇无畏、洪京宝的利落身手等等等,都给他留下了十分深刻的印象。

  现在一想起来依然历历在目,就好像刚刚才看过的一样,说起来也如滔滔江水,连绵不绝,让在座众人都听得目瞪口呆。

  旁人发言,不过是讲一个剧情而已,没想到夏天这么一说,整个剧本就已经完成了。有来龙有去脉,有铺垫有高潮,故事精彩,情节生动。虽然还没有开拍,但是已经能够看出是一部非常好的电影了。

  “阿天,你还真行呀,只坐了这么一会儿,就想出了这么精彩的故事,把我们半个月的工作都做完了。”洪京宝哈哈大笑道。

  原本他还打算用半个月的时间来商量剧本,没想到现在短短几分钟时间,就被夏天三下五除二给解决了。

  在座众人也对夏天的才华敬佩的五体投地,就算是刚才对他很不服气的司徒卓涵,此刻对他也是心悦诚服。

  他和黄邴耀等人已经就剧情商量了一周时间,虽然都想出了许多的好点子、好创意,但是都还没有形成一个完整的剧本。没想到夏天只坐在这里听了一会儿,就已经想出这么一个好故事。这份创作天资,实在是令人甘拜下风。

  “后生仔,好样的。”司徒卓涵服气的竖起大拇指来道。

  洪京宝见状也是哈哈一笑,拍了拍夏天的肩膀,越看越觉得他是个可造之材。

  “阿天,你的本事还真不赖!怎么样,有没有兴趣来我们成家班?”程龙热情的伸过来橄榄枝道。

  听到他这么说,陈义信顿时激动地面红耳赤。程龙的成家班可是目前香港名堂最响的动作班底,比夏天之前呆的唐家班不知道要强上多少。

  听说成家班的人个个都有小汽车,还经常跟随大哥上舞厅、去酒店、夜总汇、三温暖,而且都是大哥买单,自己都不用给钱。

  如果自己要是能有天哥的本事,可以进成家班的话,那真是少活十年都值呀!

  夏天笑了笑,虽然程龙未来是闻名世界的大明星,成家班的待遇在业内来说也属顶尖,不过他却不想加入成家班为程龙服务。

  主要原因是程龙太过自我,风头太大,为他服务的话,那世人只知道有程龙,却不记得还有他夏天了。

  因此他摇了摇头,“谢谢程龙大哥的赏识,不过我自己知道自己的事,我的个性太独,不太容易和人相处。咱们合作可以,其他的还是算了。”

  程龙听他这么说,就知道夏天不肯屈居人下,想请他帮忙写剧本可以,但是让他来为自己打工,绝对不可能!

  “既然这样,那就算了。”他哈哈一笑,倒也没有太生气。因为程龙也知道自己是什么个性,刚强好胜,永不言败,在成家班一向都是说一不二的。

  如果夏天是那种温吞水般的性格,那刚好就和他是绝配。但是夏天偏偏也是个性强硬,不肯低头。既然如此,那还是保持一点距离比较好,否则可能连普通朋友都做不成了。

  “好了,咱们今天的会议就开到这里吧。”洪京宝拍了拍手道,“阿天,你刚才说的故事非常精彩,回头你整理成剧本送过来,我还是给你那个价钱,你觉得如何?”

  “行,洪大哥怎么说怎么好。”夏天爽快的答应道。

  “好,痛快。”洪京宝见夏天答应的如此干脆,没有跟自己讨价还价,也觉得心情十分舒畅,“中午有没有时间,我请你一起吃饭。”

  “师兄,阿天已经跟我约好了。”程龙连忙笑着阻拦道。虽然夏天拒绝了他的橄榄枝,但是程龙却不想错过这个人才。如今眼见大师兄也有意招揽他,程龙也不禁有些手忙脚乱。

  “既然这样,那就等下次了。”洪京宝又笑着说道。

  ……

  开完会后,程龙就开车载着夏天、陈义信前往酒楼吃饭。

  “阿天,你看我这辆三菱跑车怎么样?”程龙忽然间问道。

  “挺好的,外观酷炫,乘坐舒适,马达强劲,行驶静音……”夏天点点头说道。

  “不错,果然识货。”程龙咧着嘴笑道,“这部车是三菱汽车赠送给我的,既然你这么识货,那我就把这辆车送给你吧。”

  夏天一愣,没想到程龙如此大方。这么一辆三菱跑车,至少也得三四十万,如今他却眼睛眨都不眨,就要把这辆车送给自己,未免也太豪爽了吧?!

  “龙哥,别开玩笑了。无功不受禄,我怎么好意思收你这么贵重的礼物。”夏天摆摆手笑道。

  所谓礼下于人,必有所求,更何况是这么贵重的礼物。三四十万的一辆三菱跑车,自己得付出多少代价,才能还清这笔人情债?!

  “我可是很认真的,不是在开玩笑。”程龙摇摇头说道,“阿天,你是个有文化的人,大才子,我将来少不了要麻烦你呢。现在就只是一辆车而已,反正我也没有花钱。现在就当礼物送给你了,你要是拿我当朋友的话,那这辆车你就一定要收下。”

  听他这么说,夏天也不禁有些为难。

  收了车吧,只怕程龙会借机提出一些非分的要求,比如再度邀请自己加盟成家班。那到时候自己答应不是,不答应也不是,同样是左右为难。

  不收下吧,只怕又会得罪这位影坛大哥。程龙是嘉禾的顶梁柱,何贯昌的干儿子,邹文淮的心腹爱将,地位超然。如果得罪了他,那将来自己恐怕很难同嘉禾展开合作。

  而且程龙在香港影坛同样拥有庞大的人脉,得罪了他就相当于得罪了一大票人。自己现在还是个无名小卒,要是程龙有心为难自己,只怕自己未来的日子不会太好过。

  左思右想之后,夏天咬了咬牙,终于点了点头,“那好吧,既然龙哥你这么说,那我就收下了。不过我还没有考驾照,而且我家也没有车位,所以这辆车暂时先寄存在你那儿吧。”

  程龙一愣,随即哈哈一笑。

  他本来以为夏天一个年轻人,应该没怎么见过世面。自己突然送他一辆这么好的车,他一定开心的忘乎所以,那自己再顺势一招揽,就不愁他不为自己所用了。

  想当年,程龙自己就是这样被嘉禾开出的五百万巨额支票给唬住了,稀里糊涂的就和嘉禾签了约。

  他原本以为这个办法会万无一失的,没想到夏天竟然经得住诱惑,而且还找到了令自己无法拒绝的借口。

  人家既没驾照,也没有车位,总不能就这样把车丢在马路上吧。而车既然还在自己手里,那夏天当然不用还自己人情,那自己想借机邀请他加盟成家班,自然也就没有机会了。

  “那就把车先寄存在我这儿,你什么时候考到驾照,就什么时候把车开走好了。”程龙哭笑不得的说道。

  求收藏,求推荐,求支持!老白拜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