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之娱乐香江 080 【自作自受】
作者:纪墨白的小说      更新:2019-06-22

  香港岛,北角,明苑大厦。

  “什么,你说那本杂志销量火爆,现在竟然又加印了两万册?”倪眶怒不可遏的冲着沈西城吼道,一脸的难以置信。

  “是的,大哥。”沈西城点了点头,“我的朋友告诉我的时候,我也以为是金镛故意放的假消息。但是我问了几个发行商,又亲自走了几个报摊,发现那本杂志真的很畅销。”

  “混蛋,这怎么可能?!”倪眶实在无法相信。那本杂志被他们骂的那么惨,按理来说名声早就臭不可闻了,怎么可能还能有那么好的销量

  “会不会是他们偷偷找人回购的?”倪眶忽然灵机一动,马上质问道。

  杂志社、报社怕销量不够,影响到广告收入,于是派人偷偷回购,这一招并不罕见。

  “应该不是。”沈西城摇摇头,“我向报摊老板打听过了,来买杂志的基本都是熟人,不像是被人雇佣的样子。”

  “那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倪眶完全无法理解了,一本杂志怎么可能越骂越火呢?!这个结果简直就像跟他开玩笑一样,而且这个玩笑还非常不好笑。

  “我听我朋友转述金镛的话说,其实咱们这么大规模批判,相当于变相为这本杂志做了宣传。它本来需要花很多钱,很多时间才能达到的名气,现在被我们这么一骂,两三天之内就达到了。”沈西城双手一摊道。

  “什么?!”听他说完,倪眶顿时瞪大了眼睛。

  合着自己费这么大劲,花这么多钱,请这么多人,竟然是为人家做了嫁衣?!这牠玛叫什么事呀!

  怪不得金镛一直都没有出面摆平此事,怪不得夏天的表现一直那么淡定,原来人家早就知道结果会如此了。

  想到这几天自己就像个跳梁小丑一样,倪眶顿时恼羞成怒,大手一挥,书桌上的一切全都扫落在地。白纸飞扬,墨水瓶砸在地上,啪的碎了一地,墨汁四处乱流,弄得满地狼藉。

  “混蛋,混蛋!!!”他气急败坏的大声咒骂道,真没想到自己竟然会犯这样的错误,被人家当笑话看了半天,真是丢死人了!

  “大哥,你冷静一下,不要生气了,免得气坏身子。”沈西城连忙劝道,自己脸上也是火辣辣的。

  他本来也以为这次弄出这么大的阵仗,一定会把那本杂志拍得死死的。没想到事与愿违,人家不仅没垮掉,反而愈挫愈勇,更加兴旺发达。用这样的成绩狠狠抽了他们一巴掌,想想实在是太郁闷了。

  “混蛋,王八蛋!”倪眶却依旧消不了火,这件事办得实在太丢脸了。他倪眶今后简直就成了笑柄,不知道多少人背后嚼舌头呢。

  “大哥,别再生气了,现在最要紧的是咱们下一步该怎么办。”沈西城痛心疾首的说道。

  “恩,你说得对。”倪眶一愣,方才点了点头,“现在最要紧的是告诉那些书评家,不要再写那些鬼书评了。玛德,不仅没有骂臭人家,反而却帮人家扬了名,这些人真牠玛是蠢货。”

  沈西城撇了撇嘴,心想这主意不是你出的么,现在怎么怪到别人头上?“大哥,其实不用告诉他们,他们也不会再写了。”他摆摆手说道。

  “为什么?”倪眶疑惑的问道。

  “他们嫌你给你的钱太少。你只给了他们每人四万块,他们帮你写了四篇文章,一篇文章一万块,他们已经交完货了。昨天他们还告诉我,你要是想让他们再写的话,还得再给他们钱。”沈西城解释道。

  “玛德,王八蛋!”倪眶一听,顿时又火冒三丈,飞起一脚踢翻了自己的椅子。

  “噢……”紧接着他就一屁股墩在了地板上,跟着抱着自己的脚惨嚎起来。

  “大哥,你没事吧?”沈西城连忙问道。

  “快叫救护车,我的脚指头断了。”倪眶哀嚎道。

  沈西城连忙打电话叫来急救车,送到医院一检查,果然因为他右脚趾头骨折,至少两个月不能下地走路。

  “玛德,我跟他没完。”倪眶脚上又痛,心里又痛,简直把夏天恨到了骨子里。

  若不把他整垮,自己就永远是个笑话了。

  ……

  夏天在杂志社工作到下午时分,期间他又面试了一些人。

  随着《玄幻世界》的热销,知名度的扩大,不少喜爱写作的文学青年看到招聘广告之后都前来应聘。

  之前每天不过二三十人,今天一天就来了一百多人。优中选优,夏天已经初步构建了属于自己的创作班底。

  他总共招募了五个人,其中也包括梁佳辉,再加上主编唐从圣,这样他就有六个人用。一人写一本书,正好就将他从繁劳的写作中解放出来。

  夏天还与六人签订了保密合同,合同约定乙方也就是创作助理,在职期间不得向外界泄露任何与创作有关的信息,大纲、文稿,一律不许外传,否则不只要扣罚工资,还要向他追究损失。而且离职两年之内,不得从事小说创作工作,违者也将追究损失。

  之所以签订保密合同,夏天也是为了以防万一。提防有人贪图钱财,或心生不忿,或为了扬名,偷偷将文稿、大纲等泄露出去,那就会对杂志社造成极大损失。

  而约定离职两年之内,不允许从事小说创作,夏天也是担心教坏徒弟,饿死师傅。写玄幻小说其实并不难,有时改改名字,改改套路,就能写成一本玄幻小说了。

  万一他们学成之后,嫌工资待遇太低,带着一身本事跳槽走人,夏天连哭都来不及。

  如果有两年时间的空白期,他再想从事小说写作就很难了。一则原来的套路经过两年的发展已经过时;二则两年不写小说,同样也会手生。到时候即便想写,也找不回原来的状态了。

  当然在这两年时间内,夏天还要支付一笔竞业限制补偿金,不过相比可能带来的损失,那就真的只是一笔小钱了。

  虽然对签订这样的合同,大家都有些异议,但是工作来之不易,最后大家还是都签了。

  夏天收好合同,看向他们几位,“诸位,现在我正式欢迎你们加盟我们这玄幻世界杂志社,今后大家都是同事了,一定要团结一致,努力写好小说,努力赚钱!”他将手一举,大声喊道。

  听他这么一喊,大家也都觉得有些激动,毕竟谁不希望自己能赚钱呢。

  “我夏天向你们各位保证,只要各位足够努力,我也一定不会亏待大家。”夏天又笑着说道,“过两天我会制定一份奖惩办法,初步概念是按大家的表现来打分数。分数累积到一定程度,薪酬就会提升一个等级。反之,表现不佳,分数累积到一定程度,薪酬就会下降一个等级。”夏天简单介绍道。

  “这样做的目的是按劳分配,优胜劣汰。只要你有本事,比我赚得多都有可能。如果你不行的话,到时候即使被淘汰,也不要怨天尤人。我说得够明白了吧?”夏天扫了众人一眼道。

  大家都点了点头。如果有一定的规则,可以让他们有机会获得更高的酬劳,他们当然愿意尝试。总比一直赚死工资要强的多呀。

  “好,那就说到这里,大家回去做事吧。”夏天笑道,“今天晚上,我请吃饭!”

  “耶!”听他这么说,众人都开心起来。

  ……

  晚上夏天带大家一起吃饭,吃完饭后,众人又嚷嚷着要去唱K。

  夏天记挂着王柤贤,不愿再陪他们去疯,便让义信代替自己去,一切花销记在自己账上。

  有人请客,大家自然不再计较,一起闹哄哄的去了。

  夏天则坐车回到家中。

  “大哥,你回来了呀?”夏雪正在屋里做功课,听到声音迎出来道。

  “恩。”夏天点了点头,“怎么样,家里没事吧?”他装作若无其事的问道。

  “你是问我,还是问隔壁呀?”夏雪嘻嘻笑道。

  夏天微微一窘,“两个都问。”

  “我没事,贤姐姐也没事。”夏雪笑道。

  夏天一愣,随后笑着问道,“小妹,可不可以帮我捎个口信给她呀?”

  “当然可以了,不过我有什么好处呢?”夏雪嘻嘻笑道。

  “你想要什么好处呢?”夏天哭笑不得的道,没想到会被小妹敲竹杠。

  “这样吧,星期天你陪我去海洋公园。”夏雪眨了眨眼睛道。

  “去海洋公园,好吧。”夏天考虑了一下,点头答应道。

  “恩,那你让我捎什么口信呀?”夏雪见大哥答应了,喜不自胜的问道。

  “你告诉她,那件事已经顺利解决了,不用再替我担心了。”夏天说道。

  “什么事呀?”夏雪疑惑的道。

  “不用多问了,她知道的。”夏天摆摆手道。

  “哼!”夏雪见他语焉不详,不禁生气的皱了皱鼻子。

  求收藏,求推荐,求支持!

  感谢以下书友的打赏:

  书虫小小虫3

  打赏作者200起点币

  星光月语7

  打赏作者100起点币

  zero0707

  打赏作者10起点币

  K书狂神

  打赏作者10起点币

  天涯分手

  打赏作者10起点币

  朱子建

  打赏作者10起点币

  账号密码表

  打赏作者10起点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