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之娱乐香江 082【合作愉快】(求首订)
作者:纪墨白的小说      更新:2019-06-22

  晚上七点钟,夏天带着陈义信来到福临门鱼翅海鲜酒家。

  这家酒楼是香港最顶级的粤菜馆,也是知名度最高的饭店之一,几乎每天都能见报。因为来这里光顾的顾客个个非富则贵,所以常年有记者留在门口蹲守。

  他们两人坐车过来的时候,还见到有记者守在那边。不过他们两个现在都是无名小卒,人家自然不会拍他们了。

  夏天领着陈义信进了酒楼,随后在侍应生的引领下,来到了九纹龙预订的包厢。

  “夏先生,好久不见了。”一进门,九纹龙就笑着说道。

  “龙哥客气了,叫我阿天就行了。”夏天笑道,对九纹龙的印象还算不错,知道他是一个懂分寸的人。

  之前他们认识的时候,夏天还是无名小卒,是为龅牙炳做事的人。所以那时候九纹龙称呼他阿天。

  不过现在夏天的身份不同了,怎么说也是杂志社的社长,所以他就称呼夏天为“夏先生”。虽然只是一个简单地称呼,却也表现除了他对夏天的尊重。

  这一点龅牙炳就远不如他,依然还“阿天”、“阿天”的叫着,语气高高在上,好像夏天还在为他做事一样。

  “那我怎么好意思呢,夏先生你可是今非昔比了,竟然能和查先生一起搞杂志社,实在是我辈所不能及呀。”九纹龙笑道,“这样,我以后就叫你‘夏老弟’好了。”

  夏天笑了笑,这个九纹龙还真会顺杆爬,一不留神自己就变成他的小弟了。

  “来,夏老弟请先坐,咱们再等一会儿。”九纹龙又笑着招呼道。

  夏天心中咯噔一下,不知道九纹龙还请了谁。“不会是他老大吧?”他心中嘀咕道。

  “夏老弟最近办的杂志很火呀,连我们兄弟都很喜欢看呀。”九纹龙没话找话道。

  “是么,多谢捧场。”夏天也随口说道。

  两人不咸不淡的谈了有十分钟,这时忽然听到闷声一响,接着一位戴着眼镜,梳着分头,斯斯文文的男子走了进来。

  他身后跟着的两位大汉自动站在了包厢两边,而九纹龙则是第一时间迎了上去,“胜哥。您来了!”

  夏天一见此人,就觉得有些眼熟。再听九纹龙这么一称呼,他顿时就想起来了,“这不就是永盛电影公司的老板之一向華胜么?”

  他之所以认得他,是因为前世向華胜死的时候,有网站娱乐版为他做过专题报道,上面就登载了他的照片,和现在眼前这人一模一样。

  “这位就是夏先生吧,真是年少有为,钦佩钦佩。”向華胜向九纹龙点了点头。然后快走几步来到夏天跟前道。

  “向先生,您好!”夏天也早带着陈义信站了起来。

  向華胜见夏天认出自己,微微一愣。脸上笑容依然不减,“夏先生,真是好眼力,看来我都不用自我介绍了。”

  夏天也笑了笑。

  “对了,这位小兄弟是……”向華胜又看向陈义信道。

  “这位是我的好兄弟,陈义信。”夏天介绍道。

  “恩,果然也是一表人才呀。”向華胜点了点头,和陈义信亲热的握了握手。随后才笑着招呼道,“坐,坐,大家都坐。”

  ……

  众人坐下之后,很快酒菜上齐,全部都是珍馐美味。

  福临门海鲜酒家是香港顶级粤菜馆,尤其烹饪海鲜更是相当地道。所以那些名流绅仕、富商巨贾、影视巨星,甘愿冒着被记者拍照的风险。也要来此大快朵颐一番。

  夏天和陈义信都还是第一次来,尝到这些美味佳肴,真是舌头都差点吞进肚子里。

  酒过三巡,菜过五味,向華胜笑着向夏天说道。“夏先生,我久仰你的大名了。知道你对影视方面非常在行。正好我也有一家影视公司,不知道能不能跟你合作一下?”

  夏天笑了笑,他就知道今天这顿饭吃得不容易,果然人家现在就提要求了。

  答应跟他合作吧,他是旧义安的龙头大哥,跟他合作无异于与虎谋皮,稍不留心可能就被人一口吞了。

  夏天敢跟龅牙炳合作,是因为他实力弱小,根本压制不住自己,所以夏天想走就走,完全不用在乎他。

  但是旧义安的实力却比龅牙炳不知强多少。如果说龅牙炳是一块绊脚石,夏天看他不顺眼就可以移开他,那旧义安就是一座大山,就算夏天使出愚公移山的劲头,以他现在的实力也动不了人家。

  所以夏天心中很是顾虑,并不想与向華胜合作。更何况再过两三个月,他就能赚到足够的钱,到时候自己拍戏,自己做老板,何必要为别人打工,为别人奔忙。

  但是如果不答应的话,不知道会有什么后果。毕竟人家可是旧义安的龙头,万一要是来硬的,自己可真扛不住。

  “不知道向先生打算如何合作呢?”夏天沉吟了一下,笑着问道。

  “如果夏先生可以亲自出马,为我们公司执导电影那就最好了。如果实在抽不出时间的话,我听说夏先生的剧本写得也不错,就连洪京宝、程龙都赞不绝口,不知道能不能帮我们写一个?”向華胜笑着说道。

  夏天一愣,他帮洪京宝、程龙写剧本的事,虽然并不是秘密,但是知道的人却也不多。没想到向華强竟然能知道,看来在请自己吃饭之前,他真的做过一番细致的调查。

  向華胜见夏天面露惊讶之色,也不禁微微一笑。今天请夏天吃饭之前,他的确已经对夏天做了详细的调查。

  因为向華强为人谨慎,喜欢谋定而后动,信奉知己知彼,才能百战百胜。在旧义安中,他一向都是充任军师的角色,就连投资创办永盛电影公司,都是他的主意。

  经过一番调查之后,他就看出夏天是个人才。拍电影,C级片都能卖出百万票房;写剧本,连洪京宝、程龙都争相招揽;写小说,连金镛金大侠都赞不绝口。

  像这样的人才他当然希望能够为自己所用,所以今天他才亲自出马,就是希望能够展现出自己的诚意。

  “不知道酬劳方面怎么算呢?”夏天愣了片刻之后,笑着问道。

  如果价钱合理的话,帮他们写个剧本当然可以,这种钱不赚白不赚嘛。但如果是拍电影就算了,劳累几个月,才赚十几万港币,就根本划不来了。

  “酬劳方面我们绝对不会吝啬的。如果是执导电影的话,片酬二十万港币,再加一成香港的票房。”向華胜笑道,“如果是剧本的话,先给十万港币。票房大卖的话,将会再有一笔不菲的花红。”

  夏天听他这么说,顿时吸了一口凉气,向華胜这条件不可谓不高呀。

  二十万的导演费还罢了,关键是一成香港票房的分红,实在是太诱人了。如果拍一部票房过三千万的电影,那自己岂不是能拿三百万花红?!

  一想到这里,夏天的呼吸也不禁急促起来。

  “夏先生,你的意思如何呢?”向華胜见夏天直喘粗气,就知道他已经动心了,不禁得意的微微一笑。

  “向先生,是不是真的有一成的香港票房分成?”夏天定了定神,喘匀了气问道。

  “当然,我向某人一向说话算话。”向華胜点了点头,肯定的说道,“夏先生不要因为我是旧义安的人,就有所顾虑。“

  “其实江湖上的人都知道,我们旧义安做事一向是最公道的了。我也知道夏先生之前跟龅牙炳合作时,有过不愉快的经历。不过请你放心,我们旧义安不会那么没水准,我向某人敢向你保证。”向華胜郑重的说道。

  听他这么说,夏天顿时觉得心里踏实了些。

  他也知道向華强、向華胜兄弟虽然出身不好,但在香港娱乐圈中的口碑还是相当不错的。不少影视巨星、知名导演都跟他们有所合作。比如周闰发、刘德桦、周星弛、王精等等,没听说他们有拖欠片酬,恃强凌弱的传闻。

  不过吃斋的老虎毕竟还是老虎,谁知道它什么时候会犯了馋瘾,又改吃肉了呢?!

  夏天一时间犹豫不决,既想早点赚大钱,又担心会有危险。沉思了片刻之后,他忽然一拍桌子,“算了,人死鸟朝天,不死万万年,这次就拼一把了!”

  “好,希望向先生说话算话,我答应与你们合作了。”他语气决绝的道。

  如果要靠自己的本事攒够钱的话,怕是还要等三个月。但是现在眼前就有一个很好的赚钱机会,夏天实在不想错过。

  再说最差的结果,也不过是自己拿不到一成票房分红,但起码还能赚二十万港币的导演费。而且票房大卖的话,对自己的名气也有很大的提升。

  “对我有利的事情,为什么不做呢?”夏天自言自语道。

  “好,夏先生果然痛快。”向華胜微微一笑,伸出手来道,“咱们击掌为誓,合作愉快!”

  “好!”夏天同样伸出手来,与向華胜啪!啪!啪!击了三掌,“合作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