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之娱乐香江 098【推荐林清霞】
作者:纪墨白的小说      更新:2019-06-22

  探班之后,夏天又去跟程龙见了面。↖↖,

  “阿天,你可来了,我都等你半天了。”一来到威禾公司,程龙就亲热的迎上前来道。

  “龙哥,我这还提前五分钟呢。你那是什么表呀,这么不准?”夏天亮了亮自己的电子表道,示意自己根本没有迟到。

  “我没有说你迟到,我是说我心急。”程龙摆摆手笑道,又一指夏天的手腕,“这只电子表跟你实在太不相称了,这样吧,我回头送块劳力士金表给你。”

  “不必了,龙哥,这只电子表对我有特殊意义,什么表都比不上的。”夏天微微一笑道。这只电子表是王柤贤送给他的定情信物,虽然并不算贵重,但是礼轻情意重。

  “那好吧。”程龙见他这么说,便也只好笑了笑,“来,我介绍我干爸爸给你认识。”

  程龙说着,领着夏天进了自己的办公室,就见会议室里坐着三个男人。

  “阿天,我来给你介绍,这位就是我干爸爸何贯昌。”程龙走到一位戴着眼镜,头发花白的老人面前道。

  “干爸爸,这位就是我跟你提起过的夏天。”程龙又笑着介绍道。

  “何先生,你好。”夏天连忙问好道。

  何贯昌,嘉禾影业公司的二号人物,一人之下万人之上,是香港影坛最具权势的人物之一。和这样的影坛大亨相比,夏天就只是一个小虾米。

  “你就是阿天呀,不错,果然年轻有为。”何贯昌端详着夏天,笑着说道。

  他不仅知道夏天为洪京宝、程龙写过剧本,而且还知道他曾经帮龅牙炳拍过c级片。甚至连夏天和金镛一起创办杂志社,以及为向氏兄弟拍电影的事他也都知道。

  因为他是嘉禾影业的二把手,为了保证嘉禾的霸主地位,他一边要招揽人才为己所用,一边要打压可能的竞争对手。要做到这两点,他就必须保持消息灵通。圈内有任何风吹草动,都绝不能躲过他的耳目。

  夏天现在虽然名声不显,但是他的才能已然引起了何贯昌的注意。对于要不要将他招入嘉禾,以及给他何种待遇,何贯昌目前还在审慎考虑中。

  ……

  “阿天,这位是我的经纪人,陈子强。”程龙又笑着介绍道。

  “陈先生,你好。”夏天连忙微笑着问候道。

  陈子强,香港影坛最顶尖的经纪人。巅峰时期旗下艺人超过四十名,王柤贤、张蔓玉、锺楚红、张雪友等都是他旗下的艺人,可见他的人脉之广博。

  而也正是有他在身边辅佐,程龙才能够从香港红到好莱坞,一红红了四十年的时间。对于这样的能臣良相,夏天自然愿意结交了。

  “夏先生,你好,很感谢你为阿龙写的剧本。希望以后大家继续合作。”陈子强也对夏天十分客气。

  因为他既然是程龙的经纪人,自然希望他长盛不衰。而对于电影演员来说。最根本的当然就是出好作品。不然就算有再高的名气,没有足够好的作品支撑,早晚也会一文不名。

  一部电影最根本的就是剧本,而夏天正是一位出色的编剧。为了程龙的事业着想,陈子强也希望可以结交夏天,让他为程龙创作更多更好的剧本。

  “当然。”夏天一口答应道。并没有推辞。

  因为很多剧本除了程龙来演之外,其他人根本就没有那个资格。

  见他答应的如此干脆,程龙、何贯昌、陈子强都不禁开心的笑了起来。

  “这位是我的智囊编剧邓景升。”程龙最后介绍道。

  邓景升看夏天的眼神却有些复杂。

  一方面他敬佩夏天的才华,那个剧本,他看了之后都觉得很棒。简直不相信是夏天一个不到二十岁的年轻人能够写出来的。

  另一方面他又感觉到很大的威胁。所谓同行是冤家,如果程龙以后都用他的剧本,那自己就相当于失业了。

  夏天注意到邓景升那复杂的眼神,心中顿时油然而生一种负罪感。因为原本是邓景升的编剧,是自己剽窃了他前世的作品,并赢得了原本应该属于他的荣耀和掌声,因此夏天觉得很对不起他。

  “你好,邓先生。”夏天有些尴尬的向他打招呼道,有种做了小偷被人当面捉住的感觉。

  “夏先生,你好。”邓景升深吸了一口气,和夏天握了握手道,“真是年轻有为,和你相比,我感觉自己都成老头子了。”

  “邓先生千万别这么说,你怎么会老呢,你可正是年富力强,精力旺盛的时候呀。”夏天连忙摆摆手道,“我身为后辈,都还要努力向你学习才是。”

  邓景升见夏天自称后辈,又把他捧得很高,心中顿时舒服了些。

  ……

  “好了,等下咱们再闲聊吧,现在先谈正经事。”介绍完众人之后,程龙敲了敲桌子道。

  夏天无语的翻了个白眼。程龙也太不会说话了,敢情刚才说得就是不正经的事么?

  “阿天,今天把你请来,是想让你帮忙提供一下参考意见。”程龙向夏天说道。

  “好,我一定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夏天点了点头道。

  “很好,咱们先定一下演员阵容。”程龙敲了敲桌子道,“这部戏需要两位女主角,干爸爸,你有什么好的人选么?”

  “现在香港女演员漂亮的不少,但是有票房号召力的却不多。”何贯昌考虑了一下道,“我推荐由锺楚红来演莎莲娜,由梅妍芳来演阿美。”

  “我同意昌叔的意见。”陈子强点头说道,“锺楚红是现在最红的女演员,拥有一定的票房号召力。梅妍芳是现在最红的女歌星,非常受年轻人的欢迎。由她们两人来演,再合适不过了。”

  程龙听他们这么说,却一直没有点头。

  其实他心中早就有了人选,只是因为种种原因,不好意思亲自开口。

  “阿天,你有什么人选要推荐么?”他转过头去问夏天道,“大胆说,不要紧的,就算是你的女朋友也没关系,我们都不会说你假公济私的。”

  夏天微微一笑,他才不会让自己的女人跟程龙一起演戏呢。

  一则,程龙自身的光芒太盛,所有跟他合作的女演员,全都悲剧的变成了花瓶,无一幸免;二则,程龙的戏都是动作片,就算女演员也要打,要么就是被别人打,总之是有罪要受了;三则,程龙还“寡人有疾”,跟他合作的女演员,基本都逃不过他的魔掌。夏天可不希望给自己整一顶带色的帽子。

  “何先生提得两个人选,我觉得也挺好的。”他附和着道,不想跟何贯昌这位嘉禾老板意见相左。

  “挺好?!那也就不是最好咯。”程龙眨了眨眼睛道,“阿天,你觉得最好的人选,是哪两个呢?”

  夏天无语的瞅了程龙一眼。他早前看程龙的自传,就见过这一段描写。

  据说开拍之前,大家商议女主角人选,几乎把香港影坛所有女演员都挑了个遍,依然没有令程龙满意。最后还是陈子强看出他的心事,提出由林清霞出演女主角,果然程龙这才痛快的点了头。

  原因是程龙早就暗恋林清霞,只是她之前是秦祥麟的未婚妻,而秦祥麟又是程龙的大哥,两人关系十分密切。所谓朋友妻不可欺,程龙只能把这段感情深埋心中。

  不过今年六月份,林清霞同秦祥麟已经解除婚约、宣布分手,因此程龙不再有顾虑,决定对林清霞发起追求。而拍正可以为他和林清霞创造机会。

  夏天知道这段秘辛,又见程龙一直不点头,却催自己再推新的人选,就猜测这段八卦旧闻可能是真的。

  “一味附和,不是上进之道,不如发表一些不同意见,让他们也见见我的本事。”夏天心中想道。

  一味附和何贯昌等人的观点,显得自己好像鹦鹉学舌一样,这样不仅不会让他们觉得自己有本事,反而会让人家看低了自己。

  “我觉得最佳人选是林清霞和张蔓玉。”夏天微微一笑道,程龙立刻眼睛一亮。

  “林清霞现在人在美国,已经半年没有拍戏了,据说都有心退出演艺圈。而且阿龙之前跟她闹过别扭,怕是人家不肯跟他再合作吧。”陈子强吸了一口烟道。

  六个月前,林清霞和秦祥麟解除婚约,宣布分手的时候,程龙为自己大哥出头,狠狠骂了林清霞一通。说她无情无义,玩弄感情,是一个水性杨花的女人。

  当初骂人家骂得那么凶,现在想再邀请人家合作,怕是人家不会答应吧。

  “我觉得不妨试试,如果林清霞真要退出演艺圈,想必她也希望能够华丽谢幕,用一部经典作品为自己的演艺生涯画上完美的句号。而龙哥这部我觉得正好可以满足她的心愿。”

  “至于之前龙哥和林小姐发生的那些不愉快,我觉得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因为龙哥本身性子就急,说话也直,又是为兄弟出头,情有可原。林小姐和龙哥也是朋友,应该知道他这个脾气,明白他是对事不对人,想必也会原谅他的。”

  ps:祝各位书友春节快乐!

  恭喜发财,红包拿来!

  过年不忘支持老白,拜谢!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