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之娱乐香江 133【与林清霞传绯闻】
作者:纪墨白的小说      更新:2019-06-22

  无意中与林清霞相遇,夏天不禁又惊又喜。

  “我是夏天,还记得吗,在的开机仪式上,程龙大哥向你介绍过我,我就是那部戏的编剧呀。”夏天笑着说道。

  “噢,你好,夏先生!真不好意思,我刚喝了点酒,头有点晕,一下子没有想起你来。”林清霞一脸歉意道。

  “不必客气,小事一件。”夏天摆摆手笑道。

  那天他去参加的开机仪式,虽然见到了林清霞,但两人却并没有多交谈。

  因为林大美女复出拍戏,对于娱乐圈来说可是大新闻。开机仪式那天,不只香港的记者到场采访,甚至连台湾、新加坡、马来西亚的记者都来了,把她围得里三层外三层。

  从开机仪式开始到结束,夏天都没有再捞到机会跟林清霞说话。因此别说做朋友了,估计林清霞连他的样子都没记清。所以夏天对此事表示理解。

  聊完这两句天之后,两人忽然都沉默起来,气氛也不禁有些尴尬。因为两人挨得距离太近了。

  夏天藏身的地方,就在大理石石柱后,一坐下来便会被石柱挡住,轻易不会被人发现。他也是被那些老板烦得没办法,所以才藏身这里躲清净的。

  没想到林清霞竟然也选中了这个地方,还真是英雄所见略同。

  不过石柱就那么粗,躲得了一个人,躲不了两个人。

  现在两人都躲在这里,站的就不免近了些,夏天都能清晰地闻到她身上喷洒的香水味。

  而且居高临下,林清霞胸前的雪白,也一览无余,让夏天都不免有些亢奋。

  “林小姐,不好意思,失陪一下。我去喝杯酒。”夏天微微一笑道,随后毅然决然的转身而去。

  所谓君子不欺暗室,趁人之危都是耍流氓。

  夏天不想给林大美女留下不好的印象,因此在避免自己犯错误之前。他决定还是尽早撤离。不然跟她呆的时间久了,夏天可不敢保证自己不犯错误。

  因为林清霞林大美人实在太有魅力了。不说那完美的容颜,无可挑剔的身材,单单那种三十岁女人的成熟风韵,就能让任何男人蠢蠢欲动。

  林清霞见夏天退出去。将这藏身之所让给自己,不禁也有些感激。

  “听说他好像是现在香港最有名的编剧,还真是年轻有为。”她心中想道。

  正想着,就听有人说道,“林小姐,忘了件事,帮我签个名行么?”

  林清霞回过神来,就见夏天又回来了,正站在自己的面前。

  “啊?!”她不禁一愣,“你说什么?”

  “我说能不能帮我签个名?”夏天又笑着问道。

  “不好意思。我没带笔。”林清霞为难的摆摆手道。

  “没关系,我随身带着呢。”夏天笑了笑道,随后从内兜里取出签字笔,又取出一个小笔记本,“谢谢,请帮我签在扉页,就说‘祝夏天文思泉涌,妙笔生花!’”

  林清霞一愣,有些古怪的看了夏天一眼。

  但凡出席这场庆功宴的,都是在娱乐圈有名望的人。明星对于他们而言。就是普通人而已,没有任何光环可言,自然也不会有追星的行为,那样未免也太跌份了。

  不过没想到今天会碰上夏天这个怪胎。他自己都是非常了不起的人物,却偏偏不自知,竟然还要追星,向自己索要签名。都不知该笑他不懂规矩好,还是得意自己的魅力高。

  “麻烦你了。”夏天微微一笑道。

  向林清霞索要签名,夏天没觉得有什么不好意思。

  因为他前世就是林清霞的影迷。非常喜欢看她的电影。说实话,不管影片好看与否,光是林清霞的颜值,就足以支撑他看完整部电影。

  只是他出道的时候,林清霞早就收山了,最多出来参加些活动,可惜夏天一直没有机会赶上。

  所以现在见到她,夏天就想要个签名,也算是满足了前世的一个夙愿。

  林清霞见他坚持,只好接过笔,又接过那本小笔记本来。匆匆扫了一眼,就见里面写得满满当当都是字,好像是故事的大纲。

  “这莫非就是他这位天才编剧的故事库?”林清霞心中一惊。

  她依稀听说过曾经有电影公司出一百万港币,请夏天帮忙写一个剧本。而这笔记本中记得故事何止一部,怕是三五十部都有了。

  “这个小本子,怕不得值三五千万港币?”林清霞心中又一惊道,觉得手上这个小本突然变得沉甸甸起来,让她几乎拿不稳,轻轻颤抖起来。

  “林小姐,你没事吧?”夏天见她拿着笔记本的手直晃,不禁疑惑的问道。

  “啊,没事。”林清霞定了定神,按夏天的要求,在笔记本上写下了那几个字,又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说实话,在签下自己名字的时候,林清霞忽然觉得有些难为情。

  自己不过是长得漂亮,名气大而已,其实没有什么真本事。夏天自己才是才子,剧本写得那么好,而且据说还是个很厉害的导演。

  为这么一位厉害人物签名,让林清霞总有种班门弄斧的感觉。

  “谢谢,林小姐的字写的真漂亮。”夏天笑道。

  “不客气。”林清霞尴尬的笑了笑道。被一个文人才子称赞自己字写得好,虽然知道他是好心称赞,并无半点讥笑成分,但还是让她觉得无福消受。

  “好了,不打扰你了,我先回去了。”夏天又点点头随后转身离开。

  他们都没注意到,在来宾中,有位记者偷偷用相机,拍下了两人在石柱后交谈的画面。

  ……

  庆功宴结束后,夏天随胡惠中返回公寓,一夕缠绵。

  第二天,夏天养精蓄锐还未起床,胡惠中精神奕奕下楼买早餐。

  回来之后,她一把揪住了夏天的耳朵,“给我起来!”

  “啊,痛呀,怎么了?!”夏天睡得正香,突然就被一股剧痛惊醒过来,就见胡惠中正气呼呼站在自己面前,让他不禁有些茫然。

  “你跟我说说清楚,这是怎么回事,你跟她什么时候开始的?”胡惠中将一份报纸摔在夏天眼前道。

  夏天睁眼看去,就见标题上写着,“大美人林清霞幽会天才导演夏天,庆功宴活色生香好戏在后头。”旁边还配着图,正是夏天和林清霞站在石柱后面聊天的情景。两人都面带笑容,而且藏身石柱后面,的确容易令人产生误会。

  “你跟我说清楚,到底怎么回事?”胡惠中又揪了揪夏天的耳朵道。

  她现在跟着洪京宝练功夫,手上的劲儿越来越大,一会儿工夫就把夏天的耳朵揪红了。

  “冤枉啊,我跟她昨晚才刚刚认识,哪谈得上什么‘幽会’?”夏天无语的看了她一眼,“你信报纸上的八卦新闻,却不相信你老公我,对得起我么?”

  “少狡辩,照片为证,还能有假啊?”胡惠中板起脸来道。不得不说,她一生气起来,还真有点不怒自威的气势,难怪可以出演霸王花。

  “你以为照片就没有作假的。再说同一张照片,也可以有不同的解读。这张照片你说我们幽会也行,你说我们正经聊天也可以。那个记者不知前因后果,截取了这么一张照片,然后再添油加醋,就变成我和林清霞幽会了。”

  “拜托,我跟她幽什么会,我跟她根本就不熟。拍那天,我才跟她认识的,都没有说两句话。之后我忙着拍,她忙着拍,我们之间根本没交集,又怎么会交往幽会的?”夏天没好气的道。

  胡惠中一愣,眨了眨眼睛,觉得他说得似乎很有道理。

  “好吧,算你说的对。”她点了点头道。

  “什么叫‘算我说得对’,我本来就说得对。”夏天不满的道,“以后你要老是吃这种飞醋,那咱俩就没法再在一起了。你也知道娱乐场就是是非圈,我不招惹人家人家还主动招惹我呢。要是你回回看到报道就闹上一通,我就算长着七嘴八舌也跟你解释不完。“好了,别生气了,我以后不这样野蛮了。”胡惠中见他也生气了,连忙劝道,“你也知道我是在乎你,才会看到新闻之后乱了方寸嘛。你原谅我了。”

  “好吧,就原谅你这次,下不为例。”夏天摸着自己的耳朵道,“瞅瞅你把我拧的,都成红烧猪耳朵了。”

  “别生气,我这就找药膏来,帮你擦一擦。”胡惠中又一脸歉意道。

  ……

  找来药膏,胡惠中帮他轻轻地涂抹了一层。

  擦伤药膏之后,一种清凉的感觉,让夏天顿时舒服许多,脸色也舒缓了下来。

  “报道这则绯闻的报纸多不多?”他又问道。

  “不多,就这一份,想必是独家报道。”胡惠中一愣,随后回答道。

  “那有没有报道我和夏文夕的绯闻的报纸?”夏天又问道。

  “有报道,不过没说你们在交往,只说你们一起走红毯态度亲密。”胡惠中又汇报道。

  夏天点了点头,“还好,总算没被这则绯闻抢走风头。”

  他和夏文夕炒绯闻,是为了博宣传。如果最后被他跟林清霞的绯闻盖过去,那就是偷鸡不成蚀把米了。

  PS:求个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