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之娱乐香江 146【筹备英雄本色】(求全订)
作者:纪墨白的小说      更新:2019-06-22

  夏天并没有费太大力气,就成功邀请到周闰发来拍自己的新戏。

  他现在还不是后世的神仙发,还背着票房毒药的骂名,有人找他拍戏就已经不错了。事实上,他今天来参加这个庆功宴,就是想看看有没有演出机会。

  更何况夏天如今名气比他还大,是香港影坛最当红的年轻导演,他当然更没有理由拒绝,当即就答应了下来。

  如此顺利的搞定周闰发,夏天也不禁很是高兴,“周先生,希望我们合作愉快!”他笑着说道。

  “一定,一定。多谢夏先生关照,我一定好好配合。”周闰发也笑道,他现在虽然是长剧之王,在电视剧界名气最高,但在电影界不过是二流。面对夏天这位电影小亨时,都忍不住有些谦卑。

  “那就这么说定了。”夏天见他答应的痛快,自己心中也非常高兴,“对了,周先生,你看我这公司刚开张,正是招兵买马的大好时机。我看好你的前途,不如你干脆就跟我吧。”他又再次邀请道。

  周闰发犹豫了一下,还是摇了摇头。他现在所在的影舞者,就是他和张国忠自己开的公司。自己开公司,做老板,终归自由些。而一旦加盟其他电影公司,那可就相当于签了卖身契,各种不自由了。

  说实在的,他是被无线电视台坑惨了,所以戒备心理比较强。

  当年他拍电视剧成名之后,无线就替他和协利影业签了片约,拍了一大堆乱七八糟的烂片,害得他背上了“票房毒药”的骂名。

  周闰发也抗争过,也对抗过,但终究胳膊拧不过大腿,合约在人家手上,就要听人家的号令,最后还得是要听人家的。

  所以从无线解约之后,他就马上成立了自己的经纪公司。找张国忠做自己的经纪人,十分自由,不再受束缚。

  夏天现在一邀请他加盟天下影业,周闰发立刻就想到了之前和无线的不愉快。当然心生忌惮,不愿来投。

  “夏先生,再让我考虑考虑,行么?”不便直接拒绝,周闰发婉转的说道。

  夏天借这招都不知挡了多少人了。自然知道周闰发的意思,明白他还不想加盟自己的公司。

  可是夏天这次要请周闰发拍,只要这部电影一上映,周闰发立刻从票房毒药变身“神仙发”,到时候他会成为香港最红,最具票房号召力的男星之一。

  如果此刻不把他搞到手,那将来等他腾飞时,再想招揽他就难了。再说那岂不是为他人作嫁衣裳,自己捧红了明星,却白白便宜了外人?!

  “这样好了。我不强求你加盟我的公司,但是我希望你跟我签两年十部电影的合约,如何?”夏天沉思了片刻之后说道。

  周闰发马上点了点头。他八六年一年拍片达到十一部,什么好片烂片,只要给钱他就肯拍。夏天现在提供给他十部片约,他当然乐意之极了。

  “好,预约金我现在就给你,咱们就算一言为定了。”夏天见他同意了,也马上开心的道。

  周闰发现在的片酬最高不过三十万,十部电影的预约金也才不过一百万。而他借成名之后。片酬就会涨到一百万,最高时甚至到五百万。

  现在只用三十万的价格,就签下他十部电影的片约,相当于为自己省了上千万的片酬。更不要说这十部电影会为自己带来多少票房收益了。

  周闰发见夏天办事如此痛快。当即谈定当即就有钱收,也不禁觉得他真是豪气。要知道他之前也跟不少电影公司合作过,也试过被人拖欠片酬的郁闷滋味。现在见夏天给钱如此痛快,他都忍不住心理有些动摇。

  “像这样好的老板,干脆就跟了算了。”他心中犹豫道。

  “周先生,这是十部电影一百万港币预付金。你可以打电话查一下,保证不会跳票的。”夏天签了一张一百万的现金支票道。

  周闰发一见,更加开心了。

  他之前的片酬都在十万、二十万上下,唯独这次拍,因为又要去埃及,又要去尼泊尔,舟车劳顿,比较辛苦,所以向氏兄弟给了他三十万港币的薪酬。这已经算是特例了。

  没想到夏天却按照这个价格给自己支付了预付金,实在是太大方了,让周闰发都感动不知如何是好。

  “夏先生,你这实在太大方了,让我怎么好意思呢。”他激动的说道。

  “唉,周先生,我爱惜你是个人才嘛。这点钱不算什么,你只管拿着就好。”夏天笑着说道。要能把周闰发挖过来,说实话,他花一千万港币都愿意。

  “谢谢夏先生的赏识,我一定好好努力。”周闰发见夏天如此厚爱自己,也不禁有知音之感,连忙表态道。

  “一言为定,大家合作愉快。”夏天也开心的笑道。

  ……

  “天哥,发仔真的那么厉害么,值得你三催四请的?”王柤贤疑惑的问道。

  她和周闰发合作了,知道他是有名的“票房毒药”,很多电影公司都不敢用他。

  但夏天却对他似乎情有独钟,光是她看见的,就已经邀请他两次了。让王柤贤实在搞不明白,到底周闰发有什么好的。

  “当然!”夏天笑道,“周先生是一位魅力非凡的男星,他的电视剧在香港、台湾乃至东南亚都非常火爆,有着广大的群众基础。现在虽然还背着票房毒药的骂名,那是因为他还在转型期,还没有找准自己的位置。你信不信,在我的帮助下,他会一雪前耻,成为香港最具票房号召力的人?”

  “相信!天哥你说他行他就一定行。”王柤贤用力的点了点头道,她已经看到夏天创造诸多不可思议的奇迹了。

  他自己都能从穷小子发展成为如今的千万富翁,将周闰发打造成为影坛巨星,自然也不成问题了。

  “哈哈!”见王柤贤无原则的相信自己,夏天也不禁得意的笑了起来。

  ……

  和周闰发谈妥之后,夏天又找了狄龍狄大侠。

  今天为给夏天捧场,狄龍也来了。

  见到夏天从一个小小的龙虎武师,成长到如今的境地,狄龍也不禁很是感慨。

  “阿天,你可真厉害。倒退半年,谁又能想得到现在的光景呢?”

  “是呀,龙哥,说起来都要多谢你!不是你打我头的那一下,我都不可能开窍,现在还都混混噩噩的呢。”夏天实话实说道。

  要是没有狄龍打的那一下,那这一世的夏天就不会受伤,那他自然也就不能穿越了。说起来,还真是要多谢狄龍。

  “千万别这么说!”狄龍摆摆手笑道,“不知道的,还以为咱们有什么过节呢。再说万一回头事情传出去,大家都找我去帮忙打头,那我可就麻烦了。”

  夏天见他说得风趣,也跟着笑了起来,“对了,龙哥,最近有没有档期?”

  “有,当然有了,现在我什么都没有,就是有时间。”狄龍又忍不住发牢骚道。

  当年他最红的时候,多少电影公司求他拍戏,一部戏片酬几十万。可惜他忠于邵氏,将这些机会都拒绝了。

  但是现在他已经是明日黄花,不仅邵氏不再重视他,就连往日围在他身边的那些电影公司老板,现在也都一个个不见人影了。想起来,真是世事苍凉,让人心寒啊。

  “龙哥,别泄气,你现在可还正当壮年呢。又有演技,又有功夫,而且还和之前一样帅,出来混照样有前途。你要是不嫌弃的话,来我们公司怎么样?”夏天笑着邀请道。

  狄龍虽然现在属于过气明星,人气低迷,但拍完之后,他就会再度焕发演艺事业的第二春。到时候,有的是公司想请他拍戏。

  再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光论资历,狄龍也适合在公司做个大哥的角色,帮忙震慑住那些年轻不守规矩的后辈。

  狄龍见夏天邀请自己加盟他的新公司,不禁一愣,心中有些不大愿意。

  毕竟夏天是自己的后辈,而且之前地位比自己不知矮多少,现在让他喊夏天一声“老板”,他可实在喊不出口,迈不过心里这一关。

  不过转念再一想,夏天对自己一直很恭敬,就算成名之后也并没有摆谱。自己这么想,有点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

  再说自己都到现在这步田地,面子问题还真不算重要了。

  前些日子,他为了寻找演出机会,都去找了之前帮助过的午马。但是午马的回答却让他大吃一惊,“阿龙啊,当初你帮人,如今你求人,是完全不一样的。”一句话,让他完全心寒。

  现在想想,有人肯赏识自己,给自己机会已经很好了,何必再纠结面子问题。更别说夏天一直很给自己面子,“龙哥前”,“龙哥后”的。

  如果真是那种趋炎附势的小人,早就不理会自己这个落魄艺人了。

  “好,既然阿天你这么看得起我,那我也就义不容辞了。”狄龍伸出手来道。

  “谢谢龙哥,大家合作愉快!”夏天也开心的笑道。

  PS:书友们,咱们的订阅能不能再给力一点?连着两天都这么惨淡了。

  一章就两三百订阅,让老白怎么活呀?

  是不是真要逼老白割掉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