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之娱乐香江 223【精华预告片】
作者:纪墨白的小说      更新:2019-06-22

  嘱咐完梅妍芳后,夏天才去找了许贯文。▲∴▲∴,

  “哎,夏先生!”许贯文见到夏天,也笑着打招呼道。

  “许先生。”夏天笑了笑,“咱么这部电影,拍得怎么样了,什么时候能完啊?”

  “怎么,夏先生等不及了?”许贯文一愣,随即笑道。

  夏天点点头,“最近有日本片商要过来,你的这部片子是主打。我想最好是能尽快拍完,让日本片商能够看到成片,这样他们买的几率更高些。”

  “原来如此。夏先生好厉害呀,连日本市场你都有办法。”许贯文惊讶的笑道。

  日本市场一向保守封闭,除了美国好莱坞的电影,其他各国的电影都很难打开日本市场。当年邵艺夫和日本松竹映画进行那么多合作,也没能成功得将邵氏电影推广到日本去,可见难度之高。

  没想到夏天年纪轻轻,却有如此本事,实在是值得敬佩。

  “不敢当,不敢当。”夏天摆摆手道,“那许先生,三天之内,可以拍完这部戏么?”

  “哎呀,这个就有难度了。”许贯文皱了皱眉头道。

  他一向都不属于高产导演,在他最巅峰的七零年代,一年也不过拍一部电影,甚至还有开空窗的年份。现在这部戏虽然已经拍了大半,但剩下的戏份,没有一周也根本拍不完。如果再要求高一点的话,怕是再拍半个月都搞不定呢。

  “夏先生,不瞒你说,这部戏要想拍完,至少还要一星期时间。而且我也不赞成因为赶期,而牺牲掉电影的品质。”许贯文脸色郑重的道。

  他对电影一向是要求非常高。如果电影无法令观众满意,那他宁肯不拍。因此他很反感为了追赶档期,而牺牲电影品质的行为。认为那是对观众的不负责,也是对自己的不负责。

  “许先生请放心,我也没有打算为赶期而仓促拍摄,以致损害到电影的质量。”夏天摆了摆手道。“这样吧,你在现有的素材之中,帮我剪一个五分钟的精华,好不好?”

  “五分钟的精华?”许贯文眨了眨眼睛,有点不太明白夏天的意思。

  “就是把你觉得好笑的段落,优中选优,剪出几分钟的镜头,然后合在一起,拿给片商去看。”夏天简单介绍道。“这样我也好对片商有个交代。”

  “我明白你的意思了。”许贯文眼睛一亮笑道,“夏先生,这个主意可真不错。五分钟的镜头全部都是精彩片段,让片商看了,没准还以为整部戏都这么精彩呢。”

  夏天惊讶的看了许贯文一眼,没想到他刚听到这个想法,就能一语道破预告片的真谛,真不愧是电影界的奇才!!

  “许先生真是聪明!”他心悦诚服的赞叹道。

  “还是夏先生脑子灵活。像这么好的点子。我自己就想不出来。”许贯文也由衷的说道。

  如果不是夏天跟他提及,他自己真的想不出这种主意来。简直可以称得上是天才的构想。没想到夏天年纪轻轻,就有如此之头脑,实在是令人钦佩之极。

  “这个精华片段就交给我了,保证剪得令你满意。”许贯文笑着道。

  “那就有劳许先生了。”夏天点点头笑道,“既然如此,那我就不打扰了。告辞。”

  ……

  “请等一下,夏先生。”夏天转身刚要走,许贯文又突然开口道。

  “还有事么,许先生?”夏天疑惑的转身问道。

  “我觉得阿梅是个很不错的演员,很有灵性。也很刻苦。夏先生不妨考虑多给她些机会呀。”许贯文远远看着梅妍芳,向夏天推荐道。

  夏天笑了笑。

  他当然知道梅妍芳是位好演员,曾经获得金马奖及金像奖两大奖项的影后桂冠,演技之佳,有目共睹。他当然也愿意多给她机会,多跟她合作,这一点其实不需许贯文提醒的。

  “我知道了,许先生。梅小姐演技出众,勤奋刻苦,而且又是当红歌星,粉丝众多,票房号召力也不差,我是愿意和她多多合作的。”他笑着点了点头道。

  “我的意思是,为什么你不考虑签下她呢?”许贯文笑道。

  夏天一愣,“她不是已经签了华星唱片了么?”

  “那只是签了唱片约而已。她的电影约签给了邵氏,不过邵氏已经关门了,所以阿梅的电影约现在还没找到下家呢。”许贯文又道,“她前几天向我诉苦,说想在电影圈发展,但是却没有什么机会。夏先生如果有意,不妨签下她。”

  说实话,要不是许氏影业庙小,容不下这尊大菩萨,许贯文也早想要签下梅妍芳了。不过许氏一年都拍不了一部电影,就不要耽误人家女孩子的青春了。

  “那当然好了。”听到许贯文的建议,夏天一口答应道。

  梅妍芳戏路很宽,正剧悲剧喜剧均能演,而且演技也非常不错,今年刚获得了最佳女配角奖。除此之外,她在歌坛成就也非常高,拥有大批的歌迷粉丝,这也让她极具票房号召力。

  据夏天所知,梅妍芳是香港女星中,最早片酬过百万的女星。她还与林清霞、张蔓玉、锺楚红并称“霞玉芳红”,是香港影坛最红的四位女星。当年嘉禾为了拉拢她,更让何贯昌收她做干女儿,并为她取名叫“何加男”。

  像这样大有潜质的女星,如果现在能够签进公司,夏天当然是乐意之极了。

  “好,那我去跟她说一声。”许贯文见夏天答应了,便走去向梅妍芳报喜道。

  ……

  梅妍芳得知夏天愿意签下自己,也不禁喜出望外。

  她非常喜欢演戏,但是一直没有太好的机会。

  之前的、等等,仅仅是客串而已,让她觉得都不过瘾。

  只有这部,终于让她一尝女主角的滋味。真是让她演得非常开心。

  尤其这次还是跟喜剧之王许贯文合作,她真的从这位前辈身上学到了不少的东西,对演戏也是越发喜爱了。

  只不过而今邵氏关门了,她想继续拍戏,但却是前途未卜。苦恼之下,她向前辈许贯文讨教主意。被告知如果想在这行混得长久。出人头地,就必须选大树来靠,否则路只会越走越窄,人只会越走越低。

  许贯文还举了程龙的例子给梅妍芳,“他在罗唯那边,一个月薪水连五千块都领不到。等跳槽去了嘉禾之后,有了这棵大树的庇护,他不仅能够扬威国际,更拿到五百万港币薪水。比之前不知高出多少。”

  梅妍芳听完,也觉得许贯文说得有道理。俗话说得好,背靠大树好乘凉。她当年在夜场唱歌,也知道在大夜总會唱比在小歌厅唱要靠谱得多。既不会被拖欠薪水,也不会被客人骚扰。

  而既然要找大树,那就不得不提香港现在四大电影公司——嘉禾、新艺城、天下与德宝。

  这四家电影公司均有自己的院线,所以潜力最大。其中嘉禾财雄势大,内力雄厚;新艺城口碑好。人气旺;天下影业虽属晚辈,但后来居上;德宝影业相比前三家。就显得有些不足。不过有潘笛声这位金主提供资金,又有院线在手,它的潜力同样不容小觑。

  梅妍芳觉得自己进这四家之中的任何一家都是幸事,不过她最中意的还是夏天的天下影业。

  因为她觉得嘉禾似乎不太重视培养自己的女星。就算程龙、洪京宝、元飚拍电影,那么好的露脸的机会,它也只是从外面随便找女星应付而已。比如。用的是tvb的小花张蔓玉;用的是台湾女星朱宝意;用的是邵氏女星锺楚红;用的是丽的的李赛鳯……都没有一位属于嘉禾自己的女星。

  梅妍芳担心就算自己去了嘉禾,也未必会受到重用。

  而新艺城的环境却与嘉禾相反。它不是没有女星,而是女星太多了。不提别的,光是开心少女组就有好几位,又年轻。又漂亮。和那些小女生相比,自己都成老太婆了。去了之后,自己怎么跟那些美少女斗!

  至于德宝则是太闷了。虽然它的潜力很足,但总也没有什么动作,让人难以对它抱有期待。

  相比起来,天下影业虽然才成立半年,但却是声名鹊起,后来居上,如今的声势一点不亚于新艺城,直追嘉禾。而且它的动作频频,光是上半年,就已经投资拍摄了五部电影。相比起来,德宝连一部电影都还没投拍呢。

  再加上天下影业刚刚创立,旗下演员还不算多,尤其是女演员。翻来覆去,也只有王柤贤、胡惠中、锺楚红三位女演员而已。自己去了,刚好可以受到重用。

  “梅小姐,刚刚许先生应该跟你讲了吧。那你愿意来我们天下影业么?”夏天笑着问道。

  “我愿意。”梅妍芳笑着点了点头。

  “好,那我先恭喜你成为我们公司的一员。明天你再带你的经纪人,来公司签一下合约。”夏天又笑道。

  ps:感谢以下书友的打赏:

  端木墨云

  打赏作者10起点币

  鬼海

  打赏作者10起点币

  吴茂华

  打赏作者100起点币

  我才是真血祖

  打赏作者10起点币

  雨中漂浮

  打赏作者10起点币

  吴茂华

  打赏作者100起点币

  书友160311200623229

  打赏作者100起点币

  端木墨云

  打赏作者10起点币

  端木墨云

  打赏作者10起点币

  0噬魂之殇

  打赏作者10起点币

  0噬魂之殇

  打赏作者10起点币

  红的玫瑰

  打赏作者588起点币

  云开鹿土

  打赏作者10起点币

  云开鹿土

  打赏作者10起点币

  我才是真血祖

  打赏作者10起点币

  端木墨云

  打赏作者10起点币

  黄颜千多

  打赏作者10起点币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