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之娱乐香江 553【入围金像奖】
作者:纪墨白的小说      更新:2019-06-22

  

  听夏天这么一说,在场的记者们都不禁一愣。

  历来明星都是巴不得粉丝们多爱自己,越爱自己越好。所以他们无论在银幕上还是在生活中,都是谨小慎微,时刻保持形象,生怕被粉丝看到自己不好的一面。

  但是夏天却偏偏反其道而行之,竟然让粉丝们不要那么爱自己,还说自己和银幕上大不同,这种做法还真是够另类的。

  不过奇人必有异相,也许正因如此,所以他才如此成功吧。

  说到第三个问题,夏天笑了。

  就在他来日本宣传的这几天,第五届香港金像奖颁布了入围名单。其中夏天入围了三个奖项——最佳编剧奖,、和;最佳新人奖;最佳影片奖,、。

  其中最佳编剧奖入围的才五部电影、三个人,除了夏天之外,还有陆剑明的、罗奇瑞的。夏天一人就包揽了三个入围奖,实在是高杆。

  其实他的、、等也足够资格入围最佳编剧奖。但那样的话,就太过骇人听闻了,所以评委只好优中选优,选中了那三部。

  不过夏天最稀罕的最佳导演奖,却连入围都没有入围。他所执导的电影、虽然票房很高,但可惜艺术性却不强,入不了那些影评人的法眼。

  除了夏天有幸入围之外,天下影业还有多人入围,如林政英凭,周闰发、狄龍凭,许贯文凭入围最佳男主角;许贯英、楼楠光凭,张国容凭入围最佳男配角;叶瞳凭借入围最佳女配角;吴语森凭借入围最佳导演……

  总之,今年的金像奖,天下影业绝对是大赢家。虽然是才成立不到一年时间,但所取得的成绩,已经令人惊艳。

  “对我来说,奖项并不是最重要的,关键是能否得到大家的喜爱。”夏天笑着说道,“只要是观众们喜欢,就是对我最好的嘉奖。”

  听到他这么说,记者们都笑了起来。

  “夏桑,听说您在香港有些麻烦事,因为打人要被判刑,是么?”记者们又问道。

  夏天一愣。这还真是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没想到连日本人都知道这件事了。

  “这件事说来话长了,总之我相信自己是无辜的。而且我也相信香港法律是公正的,会还我清白。”他随后板起脸来说道。

  “夏桑,到底怎么回事,您能详细的说一下么?”记者们见夏天如此言简意赅的就回答完了问题,当然不肯买账,纷纷追问道。

  “不好意思各位。今天是史克威尔游戏公司新游戏发布的大好日子,咱们还是多谈些游戏方面的事情吧。至于我私人的事情,咱们以后找时间再谈,如何?”夏天摆手说道。

  记者们一听,全都嘿嘿一笑。“你哄小孩子呢。等你过两天回香港了,我们去哪儿找你啊!”

  “夏桑说一下吧。”

  “简单说一下就好。”

  “是有不可告人的秘密么?”

  记者们继续追问道,不过夏天却不再惯他们了,转身就走,自有保安帮他拦住这些记者们。

  ……

  游戏发布会后,夏天离开横滨,搭乘飞机回到香港。

  “天哥,你回来了呀。”陈义信、梁博滔在机场迎接道。

  夏天点了点头,“如何,查清林健岳的行踪没有?想好在哪里动手了没有?”

  “不好办呢,天哥。”陈义信苦着一张脸道,“林健岳受伤之后,一直在家里装病,轻易不肯出来。就算出来,也是医生护士保镖一大堆,想动他很难。”

  夏天皱了皱眉头。他本来是想摸清林健岳活动的轨迹,从中找出合适的地点,然后派人给他一个教训。不说把他打死,起码也打得他后半生生活不能自理。但是他现在像个缩头乌龟一样躲在家里,想动他都动不了,实在是令人窝火。

  “林健岳虽然难搞,但是他大哥林健明却很活跃。”陈义信又汇报道,“手心手背都是肉,动他应该也是可以的。”

  “这你就所不知了。林健明就是个废物,早早就被林柏欣排除在继承人的名单内了。他在他老爸心中的地位,连林健岳的十分之一都比不上。”夏天摆摆手道。

  林健明虽然是林柏欣的大公子,但因为资质驽钝,不是做生意的材料,再加上他又风流好銫,惹出不少花边新闻,所以被林柏欣所厌弃。

  “再比不上都好,十指连心,我就不信他出事,林柏欣会不心疼。就算他不心疼,儿子出事也会影响林家声誉,到时候照样让他吃不了兜着走。”陈义信撇撇嘴道。

  夏天点了点头,“算了,蚊子再小也是肉。谁让林健岳当缩头乌龟呢,林健明要怪就怪他吧。”

  ……

  回到公司,梁博滔向夏天汇报最近的业绩。

  “现在林柏欣已经将鳄鱼恤的每股收购价格由五十元提升到了五十二元五角,我们相应提高到了五十二元六角。死咬着他不放,而且就比他多一毛钱。”他笑着说道,“现在那些股东还在观望,希望能有人出个更高的价格。”

  夏天一听,忍不住一乐。

  其实他根本没有兴趣收购鳄鱼恤公司。虽然这家公司算是个名牌,但实在是太贵了。全买下来要十几亿港币,就算只拿下控股权,也要七八亿港币。这么多钱,用来投资其他地方,赚钱更多。

  他之所以跟林柏欣竞争,一是为了给他添堵,让他多花钱。就跟林健岳在拍卖会上恶意抬价,让夏天多花了几十万港币以上。现在夏天每一次抬价,林柏欣就要多付出几百万港币。真是天道轮回,报应不爽。

  二来,天富制衣公司虽然拥有“小马哥”这个牌子,一度非常畅销。但到底才成立不到一年时间,知名度有限。而鳄鱼恤是几十年的老字号,响当当的名牌。天富制衣一旦收购成功,市值势必大涨。因此很多股民都看好它,纷纷抢购股票。

  从宣布收购鳄鱼恤到现在,天富制衣的市值已经升了一倍还多,如今已经成为市值四亿多的大公司。

  其实这段时间以来,天富制衣的实际盈利并未增长。只凭一个还未成功的交易,一个基本算是虚晃一招的收购,市值就已经飙涨到这个程度。不知该感慨夏天人聪明好,还是香港股民傻好。

  除此之外,因为媒体纷纷报道这一收购事件,也相当于变相为天富制衣做了免费广告。让这家刚刚才借壳上市的公司,知名度一度暴增。

  收购时间越长,对夏天越有利。所以他根本不必出高价,只要一步一步死咬着林家不放,出价只比它高一点点。就让那些股东想卖又不舍得卖,也让林家郁闷不已,想甩又甩不了。

  ……

  “百脑汇电脑,现在市值由两亿港币炒到了四亿港币。”梁博滔又道。

  他通过人头账户,左手倒右手,右手倒左手,自己炒自己,将百脑汇电脑市值炒高了一倍,这也是香港很多上市公司都懂得的技巧。

  中,霍景良有一段很经典的话,“每天九点钟坐车上班,每个月就赚那么一万几千。省吃俭用的玩股票,妄想一朝发财,他们根本就不知道真正的大赢家是什么人。”

  其实就是说得这种情况。那些上市公司老板,大股东,大庄家,暗箱操作,内线交易,将股价时而抬高,时而压低,一高一低间,就可以赚钱无数。

  不说夏天这样的人,就算是香港首富之子李X楷,也同样会用这种招数来坑股民的钱。

  当年他用盈科数码收购香港电讯公司,股价一度飙涨到了二十八元。但接下来的八个月内,股价就由二十八元暴跌到了五元七角。那些股民简直赔得血本无归。而李X楷却是提前套现,高价抛售2.4亿股股票,大赚一笔。

  “找媒体写写文章,鼓吹一下高科技电脑的发展前景,争取让股价飙到十亿港币。”夏天说道,“到时候我就发行新股,捞一笔钱。”

  梁博滔点了点头。

  夏天随即又跟向華胜通了电话。

  “阿天,听说你的新戏在日本挺受欢迎啊。”向華胜笑着说道。

  “马马虎虎了,赚了一点。”夏天笑道。

  “有什么发财的路子,别忘了我呀。”向華胜又道,“最近我可是有点缺钱花。”

  “这样,你收我公司的股票吧。多了不敢说,起码翻一番。”夏天笑道。

  “嘿,这么赚钱的法子早不说。”向華胜一听,笑着抱怨道。

  “唉,不是我早不说,而是这上市公司不都是我的,还有别人的。”夏天解释道,“现在入手也不算太晚。”

  “好咧。”向華胜点点头,“对了,你有什么事找我吧?”

  夏天一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