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之娱乐香江 694【杀鸡儆猴】
作者:纪墨白的小说      更新:2019-06-22

  “夏董,真是太可恶了。我们出价十亿五千万日币,圆谷皋本来已经点头了。下午时候,他却又改口了。”马玉伟向夏天汇报道,“我猜一定是无线又抬高了价格,跟我们捣乱!”

  “他们还真是够可恶的!”夏天一听,怒道。

  “是呀!我建议再提高两千万日币的收购价。”马玉伟建议道。

  “不要一味的提高价格。如果把价格提得太高,我们还有什么利润可挖?”夏天否决道,“十亿五千万日币,已经是一个非常公道的价钱。你告诉圆谷皋,不要仗着有无线拼抢,就能肆无忌惮的抬价。他们只是搅局者而已,并不是真正的收购者。让他放聪明一点,差不多就行了。”

  “是,夏董。”马玉伟点了点头。

  “方小姐,亚视的收购又被我搅黄了。”陈庆祥得意洋洋的向方艺华汇报道。

  “干得好。”方艺华一听,脑中立刻浮现出夏天吃瘪的样子,顿时开心的笑道。

  “不过圆谷皋先生担心咱们是搅局者,希望能够看到咱们的诚意。”陈庆祥又说道。

  “诚意?!”方艺华一愣。

  “是,圆谷皋先生希望咱们能够支付两亿日币的保证金,以免咱们最后关头抽身而走,给他们留下一个难以收拾的烂摊子。”陈庆祥解释道。

  “那亚视也要交的么?”方艺华疑惑的问道。

  “亚视我不清楚。”陈庆祥摇头道,“我想应该也是要交得吧。”

  “既然这样,那咱们也交。”方艺华立刻说道。

  “方小姐,两亿日币相当于一千万港币呢。这么大笔钱的支出,是不是应该先请示下爵士啊?”陈庆祥提醒道。

  一千万港币,不是一个小数目。八零年代,这么多钱,够在半山买一栋豪宅的了,放到后世购买力相当于两亿港币。

  “这件事你不用管了,我自己会跟他说的。”方艺华见陈庆祥又提邵艺夫,说话声音顿时冷了下来。

  陈庆祥一愣,随后恨不能打自己一个嘴巴,“记吃不记打呀!上次已经碰了一鼻子灰,怎么还没记性呢!电视台是人家两口子的,自己只是打工的,多什么嘴!下次再别做忠臣了,忠臣惹人恨啊!!”

  “是。”陈庆祥随后不再多言,痛快的说道。

  第二天早起,方艺华心情很好。呼吸着新鲜空气,她的头脑也非常清楚。这时候,她对支付保证金金一事,就又有了不同的看法。

  “万一,这件事由始至终都是夏天的一个阴谋,故意引我上钩,那我现在交了保证金,不是就上当了么?”她忽然灵机一动想道。

  “太太,早餐准备好了。”佣人这时走上前说道。

  “好。爵士的鸡汤熬好了没有?”方艺华点了点头,随后又问道。

  “熬好了,等下我就送去疗养院。”佣人答道。

  “不用了,今天由我送过去。”方艺华摆摆手道,她也正想向邵艺夫请教一下意见,问问他这到底是不是个陷阱。

  邵艺夫自从上次生病住院之后,就一直住在疗养院。那里景色秀丽,空气清新,而且无人打扰,没有俗事缠身,正适合他疗养身心,颐养天年。

  邵艺夫今年已经七十九岁。俗话说得好,人生七十古来稀,这个岁数已经算是高寿了。再加上他身家几十亿港币,已经是香港排名前列的超级富豪,钱多得就算再花十辈子也花不完。

  所以他对金钱的渴望,已经没有那么大了。在他看来,能多活几年,比多赚几亿更重要。所以他把公司大权交给了方艺华,自己安心在疗养院养老。

  方艺华随后来到餐桌前,那里已经摆好了她的早餐,还有一份熨好的今天的报纸。

  她习惯性的打开报纸来看,当她看到一则标题时,顿时一愣,随后眼睛瞪得溜圆。

  “夏天怒骂牝鸡司晨,疑似收购计划受挫!”

  “昨日,夏天与友人前往福临门酒家吃饭,全程黑面。接受记者采访时,更怒骂‘牝鸡司晨’、‘卑鄙无耻’,疑似意有所指。另据消息人士透漏,亚视收购日本圆谷株式会社一事遇到重挫。来自香港无线电视台也加入了拼抢之中,令收购价格一高再高”

  “‘牝鸡司晨’?!”方艺华一看到这个词,顿时就变得怒不可遏。

  牝鸡司晨,比喻的是女子篡权乱世!历来被称为牝鸡司晨的人有妲己、吕雉、武则天、慈禧全都是祸乱之源。

  现在这个词指的是谁,不言自明!!

  “该死的小杂种,竟然敢骂我!好,看我怎么收拾你的!!”方艺华一听,火冒三丈的道。

  她最恨别人拿她的身份说事。因为她早先只是南洋的一位歌女,出身卑微。跟着邵艺夫之后多年,虽然已经是枕边人,但始终没有正式名分。所以打理起邵氏跟无线来,总有些名不正而言不顺,惹人非议,因此她就最忌讳别人拿她的身份说事。

  人都是这样,最缺什么,就最在意什么。缺德的人通常都是满口仁义道德;缺钱的人都喜欢装副有钱的样子;缺少内涵的人总喜欢时刻捧本书

  现在夏天骂她是“牝鸡司晨”,就是明摆着指责她根本没有资格执掌无线。她这么做根本是越俎代庖,篡权乱世。

  而且“牝鸡司晨”后面通常还有一句话,叫做“惟家之锁”。意思是,女人掌权,颠倒阴阳,这个家就要败了。

  夏天如此咒骂自己,怎么能让方艺华释怀。她现在恨不能跑到夏天跟前,用自己的手指甲掐烂他的嘴。

  “这个该死的小畜生!!”方艺华气得饭都吃不下去了,“等你把鸡汤给爵士送去吧,我先去公司了。”她随后嚯的站起来道。

  “是,太太。”佣人点了点头。

  方艺华盛怒之下到公司。

  正准备让财务处打钱,这时艺员部经理曾丽珍走了进来。

  “方小姐,艺员部有五位艺人合约就要到期了,可是他们不想跟公司再签约了。”她汇报道。

  “这种小事还需要问我么?平时你们是怎么处置的?”方艺华一听,不悦的问道。

  什么乱七八糟的事都来找自己,当自己是三头六臂么?!

  “平时是以封杀雪藏相威胁,一般胆小的艺人一吓就从了。”曾丽珍皱着眉头说道,“但是这次他们有亚视撑腰,根本不怕威胁啊!”

  “又是亚视?!”方艺华一听,眉毛都立了起来。这个夏天怎么专跟自己作对?!哪儿哪儿都有他,真是气死人了!!

  “是呀,听说他们五人已经跟亚视谈妥了,只等合约到期就加盟亚视。”曾丽珍解释道,“方小姐,他们五个人虽然多数都只是小演员,但我担心如果处置不好,将来很可能有大牌艺人出走,到时候就麻烦了!”

  “那你有什么手段么?”方艺华一听,也感觉大有道理,连忙问道。

  “我觉得我们应该杀一儆百!否则的话,后患无穷!将来谈合约,那些艺人仗着有亚视这条路走,一定会趁机要更高的报酬,更好的待遇,那我们无线的成本可就大大增加了。”曾丽珍建议道。

  “不错!”方艺华一听,深以为然。

  邵艺夫抠门,她比邵艺夫更抠门。当初她执掌邵氏时,邵氏导演拍电影,无论预算定得多高,送到她跟前时,一律再往下砍一半。

  李翰祥大导演拍戏,有一幕需要十个小孩吹泡泡,申请买十根竹管的条子递上去之后,只批了五根。李翰祥大导演一怒之下,整个片子不拍了,害得本来已经拍了的胶片全都报废了。后来,导演们都学精明了。每次上报时,把预算先涨一倍。这样一来皆大欢喜!

  “那你有什么主意呢?”她又问道。

  “这样,那些艺人的合约现在还在我们手上,我们让他们做什么他们就得做什么。现在香港三級片市场方兴未艾,很多电影公司都想拍它来赚钱。但现在推出的电影,演员多是不知名的。如果我们把这五个演员卖给这些电影公司,他们一定愿意出高价。而且让那些演员去拍三級片,到时候他们的名声毁了,就算跳槽去亚视也没用了。”曾丽珍建议道。

  方艺华一听,这么好的主意,一石三鸟。既能起到杀鸡儆猴的作用,又能整治这五位不听话的艺人,而且还能够赚一笔可观的片酬,实在是美事一件,立刻就点了点头。

  “这件事就交给你去办吧。一定要把他们治得服服帖帖,看谁以后还敢跳槽!!”方艺华笑着说道。

  “是,方小姐,您瞧好吧!”曾丽珍也笑道。

  方艺华随后又让财务处将两亿日币打给了陈庆祥,让他交给圆谷皋当做定金。

  “哼!让你骂我!你不是恨嘛,你不是气嘛!气死你!!”方艺华恶狠狠地骂道,“让你挖我的人,让你给我捣乱!我就算把他们全毁了,也不会白白便宜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