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没有青春年少 第九十八中 订婚一
作者:那个下雨天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翌日清晨,我起来整理衣着,我换上一套认为最帅气的衬衫,这不跟吴邪啃了两个面包开车前去接送家人。[燃^文^书库][].[774][buy].[]

  早上八点,我们来到许攸的家门口,这不菲菲告诉我她们在里面了,至于其他人还要等会才过来,我这一边也没有叫多少人,博老头叫了,还有周佳佳林盛李根,只是订婚也不需要大张旗鼓的,这不博老头说最近没酒喝,我只好邀请他来了。

  在家门口,我就看见许攸的父母已经出来了,两人脸上都布满笑容,我一下人下来,这不许攸的母亲马上走过来含笑说道:亲家来了,快进来。

  结果我都没有介绍,一家人就被迎请进去了,现在她家的亲戚也还没有到,这不一家人坐在一起,菲菲在房间出来,但是许攸并没有出来,许攸的母亲看见我这摸样笑道:小浩不用看了,等会吃饭的时候会出来,才多久不见啊,都急成这样了。

  大家又是一阵欢笑,许攸的父亲也难得多说了几句:亲家公,您要寻找的那些人已经有着落了,但是很多已经回归黄土了,这是剩下最后一个的地址。之前我就跟许攸的父亲说了要帮爷爷找找当年的战友,怪不得他父亲一直不给我消息,原来是这样的结果。

  “当年越战现在的41军打出了我们的气势,国家的安全都是靠老一辈军人打出来的,只不过现在国家对老兵的待遇还是不够完善,很多老兵退伍后生活都过得很不好,这是国家的过错啊”许攸的父亲还是一身唐装,显得很是正气,我跟许攸恋爱那么多年都不知道他具体军衔,许攸从来没有提过她父亲关于军队的事情,之前她只是说她父亲在军队工作。

  爷爷也是十分感慨:当年我们团就剩下十二人了,很多都背负着重伤,要不是战友,我也要魂断故乡,我也就想进黄土之前见见他们,还好孙子懂事,有了今天这个机会。

  “亲家公,来了燕京都多玩玩,反正都是五一长假,只不过人比较拥挤,让孩子带您多钱转转,一辈子活得也不容易”许攸的母亲说道。我一家人都比较拘束,脸李琴都坐得那么端庄。爷爷一直都是很正直的,要不然那么大年纪都是村长。

  “今天呢,主要是两个孩子的婚事也定下来,订婚呢就是一家人见见面,等结婚的时候再办大一点,孩子的意思呢是过几年再结婚,我这个母亲的呢觉得晚结婚早结婚都是一个人,我自然希望早点结婚,攸攸比小浩还大一岁,早点结婚也让家人省心一点,菲菲我说得对不对啊”

  菲菲正在磕着瓜子呢,这不含糊不清的说道:阿姨,你们老一辈人就是古董,都什么年代了,我们要响应国家号召,晚婚晚育!

  “你这孩子懂什么,只有结婚了,心思才会放到家里,现在你老爸可高兴了吧”许攸的母亲白了菲菲一眼,两家关系不错,菲菲之前是经常来这里玩的。

  “反正我是活生生的例子,被你们老人家逼疯了,不结婚都不行咯,你们聊呀,我跟攸攸说话去”这不一阵香风跑了进去。

  “订婚之后呢就是接下来的结婚,小浩说三年时间,三年也不长也不短,我觉得呢还是留在燕京发展比较好,亲家公您说呢?”许攸的母亲一直希望我在燕京工作的,这一次我家人来了还是提这个问题,现在可没有许攸帮我说话了。

  但是我爷爷的话语倒是让我有点不敢相信:男儿志在四方,当初他来燕京,我也没有反对,这主要是看他的想法。

  许攸的父亲也是点点头,唯独她母亲不怎么满意,她就一个孩子,哪里希望到处乱跑啊,父母都喜欢自己的孩子就在身边,起码也要在同一座城市。

  “哈哈,我怎么闻见了酒味,李浩,你小子一个人又在偷偷喝酒?”“死老头,能不能规矩点,你以为是在家里啊”又是一个很是细语,听声音就知道谁来了。

  一个典雅的妇人挽着博老头提着一个大红袋子过来,我连忙起身“博老头,哦,博教授来了。许攸的父母也连忙起身迎接,对于这位博士他们都知道,也是我们大学的一个活宝,并且博老头的妻子来头可不小,今日一看保养的不错,毕竟是大家闺秀出来的,很有典雅的韵味,我连忙问好,吴邪也问好,学校除开那几个,谁不尊敬这个博老头啊,他是博士后,但是因为姓博,不好称呼,一般都称呼教授,我直接叫博老头了。

  “老许啊,李浩这小子可是我的徒弟啊,我这徒弟可不简单,十年之后发展绝对不对低,当然可惜了,他不习惯当官,不然进去你们军队系统应该更加有发展,李浩,去南方了,可收起了你那暴躁的脾气,那一边可没有我们帮你,有时候能忍并不是懦弱!”博老头一来就说话很大声。

  “去省会?”许攸的母亲不敢相信。

  “对啊,一个项目,学校手续都办好了,他现在在学校也是浪费时间,不如多实践一下,好好发展几年事业就起来了,到时候可要请我喝茅台十二生肖啊”博老头又说道。

  “阿姨是这样的,那一边谈得不错,一个新的项目,博老,博教授,十二生肖有点贵啊,飞天就行了吧”我也笑道。

  “不能留在燕京吗?攸攸呢?”

  “我们这个计算机发展最好的就是魔都跟南方省会特区那一块了,在我们燕京有点悬,其实呢,去哪还不是一样啊,当初我去美国我婆娘还等我好几年呢”

  那典雅的妇人有点回味的笑了,两人过了大半辈子,这一辈子也算值得了。许攸的父亲也说道:男儿不可能总在父母身边,放他去闯闯吧,我要拉他去军队,你们硬是不让,现在连去外面都不同意也未免我们太不经人情了,帘幕过得还行吧“许攸的父亲是对那典雅的妇人说的,我真看不出她的年纪。按理说起码五十多岁了啊,可是现在看来跟三十多的没有多大区别。

  “废话,跟我在一起能不好吗?”博老头见没有人给他倒酒,这不自己动手了。“卫国,不用担心了,我过得很好,就是跟你一样担心孩子,孩子过得还好吧”那典雅的妇人慈爱的问道。

  “没有问题,发展不错,孩子跟他爷爷一样,我回去会单独跟他说说个人问题的,你们也不用太担心了”

  “那小子敢跟我蹬鼻子上眼的,哎,现在的孩子啊”

  “你年轻的时候还不是这样,你多少岁才娶我的,我们的孩子现在才多大,他一回来你至于指着他鼻子骂吗?”

  “那还不是你整日都担心,我是为你骂他,那小子太不懂事了,该骂”

  “好了,今天是卫国女儿订婚的日子,你少喝点,没有一点为人师表的样子”典雅的妇人很是幸福的一笑,我也在感叹,我跟许攸三十年之后会不会也变成这样?

  不久外面一名警卫带着三人进来,这次来的是周佳佳林盛跟李根,这不他们都进来问好道贺,这不博老头又给我们介绍一下周佳佳,原来周佳佳顺利通过他的考核,这不给大家介绍。

  陆陆续续就是许攸的亲戚过来了,这不屋里都占不到了,我还想去房间看看许攸的呢,接过菲菲露出一个头说不让进去。这不再次被他们取笑。

  “许司令,我来了,哈哈,看看那个小子把司令宝贝女儿娶了”还没有进来呢,声音就那么大,一进来一个穿着休闲服的老者走着正步,他一进来这不许攸的父亲都大笑过去迎接。

  “许司令,你可不够意思啊,那么重要的日子都不说说,怕我们让你请客?哈哈,哪个小子,站出来给我看看”他这样一说我就知道跟许攸父亲关系肯定不简单,这不我走过去问好。

  老者瞧了我一眼才说道:身体还算硬朗,面前合格,小子我告诉你啊,敢欺负我们许司令的宝贝女儿,小心我们二十多万的集团军找你麻烦!

  “小浩,介绍下,这可是大人物,后勤部的张主任,老张啊,可别小看我这个女婿,街头打架一挑五没有问题,主要是计算机水平高啊,正是我们需要的人才,哦,还是博教授的徒弟”许攸的父亲介绍着。

  那老者两眼放光:真的?小子跟我混吧,后勤部正需要这样的人才!许攸的父亲又是说了一边,这不老者才叹叹气:也好,让他去碰碰壁,累积一下经验,我们军队现在正缺少技术兵种,与研发团队,咦攸攸那丫头呢,跑哪里去了。

  “还没有到时间呢,女孩子家家的”许攸父亲一说大家又是一番大笑,现在我才知道许攸家里的权利是多么恐怕,我怎么就找了这样一个女朋友啊,她之前怎么就不提提呢,我想想都后怕!

  既然人都到齐了,这不许攸的母亲也打电话让酒店把饭菜桌椅都送过来,我们都没有吃早饭呢,反正我是饿了,又不让见许攸。

  中午十二点,大家也闲聊玩了,这不酒店做好的饭菜终于送过来,因为客人有点多,我们都摆到院子里面去了,博老头这不看着每一桌都摆着两瓶茅台才喜颜笑开。

  大家坐下来就开席了,我饿着肚子被菲菲拉了过去,反正我是不懂什么习俗了,这不她终于让我进去许攸的房间了。

  白裙飘飘,美如如画,我待了,菲菲是适合退了出来,其实许攸也没有多大变化,唯一变化特别大的就是发型变了,之前还是波浪卷,现在居然变成了古典的云髻!还插着一枚银色的发展,一身纯白色的长裙,裙带上是一根粉色的腰带,别样的古典可人。

  “呆子看够了没有”许攸风情万种的白了我一眼,我走过去搂着她的细腰吸允她身上独特的味道:攸攸,今天你真美!

  我搂着许攸出来,这不大家也是一阵欢呼,菲菲端着一个盘子过来,盘子里放着两个小杯子,还有两瓶酒。

  我们先走到爷爷面前,这不先给爷爷敬酒,这跟我们那结婚习俗差不多啊,反正入乡随俗,照做就是了,接下来就是给她父母了,算下来今天来了二三十人,那我不是要喝那么多?我喝那么多是小事,但是许攸一个女孩子,她喝一口都不行,那么多不直接倒啊,这可不是红酒!

  当来到博老头这的时候,这不他给我的酒换了,这不他居然怀疑里面是清水!大家都被他这个动作逗笑了,看着许攸脸色慢慢变红我才知道这酒没有作假啊,喝那么多她行吗?

  “李浩,恭喜啊,来我先干了”李根站起来举着酒杯先干为敬,我喝完这一杯,然后拿着许攸那一杯也一饮而尽。“哟哟,现在就知道疼老婆了,哈哈”林盛打趣着还说道:这样不公平,我喝一杯,你起码三杯!

  “三杯就三杯”因为是兄弟那么熟了,这不话语也多了,这不我喝三杯才放过我,来到周佳佳面前,周佳佳她先站起来:哥,祝福你跟嫂子百年好合。说完她先喝完一杯。

  好不容易敬完酒,我都有点飘飘的感觉了,两人回到位置做好我小声的问:攸攸,你饿不饿?

  许攸也偷偷点点头,但是现在他们都吃饱了,桌上也没有什么菜了,我肚子饿死了,许攸都没有出来,恐怕早餐都没有吃吧。

  “等会我们偷偷去厨房吃点,饿死了”我才说完,这不许攸的父亲站起来了笑容满面说道:今天请大家来呢就是让大家做一个见证的,小女攸攸今天与小浩订婚,我们两家也算结亲了,以后呢,你们不管发生什么都要相互帮助相亲相爱。

  我饿着肚子站起来:叔叔。咳咳,他马上咳嗽,我这才明白过来这不无比尴尬:爸,放心吧,攸攸交给我,我不会让她受一点委屈的,我会爱她一辈子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