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没有青春年少 第一百张 见战友
作者:那个下雨天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开车带爷爷来到烈士园陵,这里埋葬着大部分的战友,爷爷一个人上去,我在下面抽着烟,昨天订婚的时候在李根那收来的。[燃^文^书库][].[774][buy].[]

  一个人坐在台阶上,看看时间也不知道许攸起来没有,今天我的确有点过分,当然主要是她太美了,太迷人了,我都忍了那么久,今天自然没有忍住了,再说昨晚我还是怜香惜玉的,我一个电话拨打出去,相反那一边传来了懒惰的声音,她居然没有看电话号码就接通了,不过我也知道她还没有起床。

  “攸攸”我才说了两个字那一边就是手忙脚乱的声音,我一猜想就知道怎么回事了,她睡梦中还以为我又要要她呢,这不把她给吓的,很快她反应过来对我大吼:李浩,你去死吧!

  然后手机变成了忙音了,看来她还是有点生气啊,也是被我这样了,不过她都是我的女人了,我也不怕她跑了,我也能安心去省会解决李晨曦的事情了,不过一想到早上那事情,我心又是一阵火热,那想到了那紧紧包裹的感觉,还有她在身下迷离的陈欢,还有那一声声的求饶。

  我还在想象,这不电话又响了,我没有想到许攸打来的,我一接通就传来一句话:你个变态!我不明所以,她什么意思啊,这不我又打过去,但是她直接按了,不接我电话了,我都觉得十分奇怪。

  两个多小时,爷爷才下来,我觉得他变得苍老很多,这里埋葬着很多他的战友,可是现在已经阴阳相隔了,我开着车不知道说些什么,现在我们去最后一个地方,也就是爷爷那些战友之中唯一还活着的一个。

  车子在郊外还是不拥堵的,我也是利用导航才找到这个地址的,郊外一个棚户区,我一个个的问:请问知道邓建国家在哪里吗?问了好几个,终于在一个老人口中知道具体的方位了,这里的这些人生活都比较贫困。

  好不容易找到一个棚户小屋,我们进来,一位中年男子警觉的问:你们找谁?我走过去说道:我们是来看邓建国老人的。

  “你们是什么人?”中年男子还是很警觉。“我爷爷是邓建国老人的战友,这一次来燕京就是特意看看”我解释。

  那男子松了一口气:进来吧,我爸躺在床上下不了床,跟我来。我们先开帘布走了进去,一股浓重的中药味扑鼻而来,简陋的炕上躺着一位老人,一张银色的被子都占满灰尘了,看得我都有点心酸。

  “爸,您战友来看你了”中年男子喊了一句,然后去那凳子给我们,那老人微微仰着头,这不看见我爷爷猛然想站起来,然后不利索的敬礼:团长!

  “建国,我来看你了”爷爷老泪纵横的走了过去,我跟中年男子走了出来在外院坐下,他一直叹气着。“这位大伯了,那位爷爷怎么了?”我问道。

  “糖尿病,加上战争留下的伤,爸一辈子太苦了”

  “怎么不送去医院啊”

  “没钱,爸的社保低保都没有,当年他们团就剩下十来个人,等于全灭了,后面政府说缺少一些证据也就没有办理很多补偿了”

  听起来都很心酸,但是我们国家的确在这方面做得少了一点,老人为国家付出那么多,但是应该得到的却没有,我拿着电话下了很大决心拨打一个号码:妈是我,是这样的,我想知道昨天那个张主任的电话,嗯。

  我得到电话打给那个张主任,经过层层转接才被转到他那,一听我声音他邀请我喝酒,这不我也只能说下一次有机会,这不我把今天遇上的问题告诉他,他那一边沉默了很久,然后一顿骂娘问候了政府部门,这不让我别担心,他马上就解决这问题。

  爷爷扶着那老人也出来,我过帮手背着他坐在座椅上,爷爷对我说:建国当年救了我一命,没有他,我也不会还活着了,小浩啊,你可要多来看看他。

  “团长啊,是您当年才保存了我们团,我们都得感谢你,我们四十多年没有见了吧,团长孙子都那么大了,哈哈,我们老一辈也能安心了。”老人虽然病态但是十分有精神。

  我有点后悔,早知道带许攸过来了,这不我们居然是空手上面的,可是没有一会外面又走进来十来个人,都是穿着制服,带头的平头男子见到我马上笑着过来伸出手:你好你好。

  我隐隐约约知道他们来干嘛了,然后那男子跟我爷爷还有老人握手才说道:邓老爷子,对不起,是我们工作失误,我们已经处理了办理您社保的工作人员,您的事情我们都了解了,我们一定会给你尽快办理各种保障的,我们国家的军人绝不容许老来还没有生活保障的。

  我也知道,许攸的父亲虽然是军人,军衔可能很大,但是他属于军区系统,是不能管理地方事务的,相反,张主任是后勤,他就是管理这方便事务的,找他绝对没有错,现在看来他面子还是很大的,当然我是希望国家多注意这方面的军人,他们为国家付出那么多,老了应该得到国家的回报。

  处理好这事情,那平头男子留给我一张名片带人走了,看得出爷爷跟这个邓老爷子有很多话说,他们大半辈子不见了,这一次见面就是永别了。

  也没有多久,有一个亮丽的身影走了进来,看见来人我是多么不敢相信,来人双手提着很多礼品,都是一些老年人用的,见到来人爷爷也笑道:这是我孙子的媳妇,昨天两人才订婚。

  “爷爷好,来看您呢”没错来的正是许攸,我不知道她怎么知道我在这里的,她把礼品交到那中年男子手中,然后坐到两个老人身边,这不把我都忽视了,男人在处理人际关系方面的确比不上女人,比如我就没有想到来这里要买礼品,当然要买礼品也要许攸给钱了,我身上根本就没有多少钱。

  闲聊不久,天色也晚了,爷爷却对我说:小浩,今晚我想在这里住,好久没有跟建国说说话了,今后一别就是永别了。

  “爷爷!”我才叫到许攸就拉着我笑道:那爷爷我们先走哈,明天中午我们过来接您,邓爷爷再见!

  “你怎么来了?爷爷在这里不知道习不习惯”两人走出棚户区,这不我问道。一夜之间许攸好像漂亮许多,身上更加的迷人妩媚了,先走的她更能引起我的冲动,这就是成熟的女人的韵味吧。

  “你脑子里面都装着什么东西?来看老人,你空手过来?你还要不要面子了?”没有想到许攸先数落我一顿,在这里我也没有看着她开车过来,这不我绕绕头,她跟了过来很自然回到副驾驶座位置,后面我才知道她是打的过来的。

  接下来就是接李琴去逛街了,许攸对于李琴也真够大方的,衣服鞋子包包看上就买,当然也顺便帮大伯我爷爷买了两套,我虽然不说什么,但是还是很感动的,证明她完全没有忘记家人并且牢牢记住了。

  但是我就不喜欢逛街,这不她们倒是挺欢快的,我却苦了,这女人真不是普通人,真不知道她们平时爬山一两步就没有力气了。

  回到家,我都虚脱了,都不想洗澡就想睡觉了,我被许攸赶到浴室去冲凉,一个冷水澡清醒很多,趁她洗澡我去阳台抽根烟,一包烟也没有多少了,这不马上就离开了,挺不舍这里的,这就跟之前舍不得离开高中那小镇一样,现在的问题是不知道许攸的意思,她接下来怎么安排。

  青葱般的玉手很是简单的抽走了我嘴里的香烟,我转过身,馨香扑鼻而来,裹着白色浴巾的许攸给我别样的诱惑,那深深的沟,那高盘的秀发,还有那大片雪白的肌肤。

  许攸注意到我那不一般的目光,她双手捂着胸口,这不把烟头丢到垃圾桶,这不想走,我一把拉着她,她顺势被我的力量拉到怀里,她抬头我就吻住她的嘴唇,两人才如漆如胶的,她双手啪打在我身上。

  卧房之中,床榻一直摇曳。“攸攸,我们商量一个事吧”迷离的眼神,已经快嘶哑了,凌乱的秀发,她根本就不想睁开眼,但是意识到我的动作之后一阵惊恐睁开眼:你,你,不要了。

  “原不原谅我?”我发觉我有点可耻了,但是现在也没有办法,我们总不能冷战,只要能解决这个问题任何办法也行啊。

  “是不是我不原谅你,你就不放过我”她想推开我,但是丝毫没有力气。我很肯定的点点头:那肯定的啊,你不知道你不在,我都不知道过得什么生活,我觉得我们也冷战够了,可以好好谈谈了。

  “那好,你先下来”许攸脸一红,这不我们还是结合在一起,我想想她也不可能甩什么小心思,于是平躺下来,但是许攸马上反扑过来拿着枕头就打过来嘴里还说道:让你欺负我让你欺负我!

  还好她没有力气了,我也让她打着,新婚燕尔的,应该说订婚燕尔的我怎么可能忍得住,这不许攸也打累了,趴在我身上,我双手在她身上游走,这大美人每一处肌肤都是那么完美,要不是看她承受不住了我都又要征战一番了。

  “攸攸你好美”我赞美着,也的确,说道美女她绝对是大美女,虽然在某些方面不如李妖精,但是她胜在那一份成熟,在日常生活方面都给予我很多感动。

  许攸拉着被子盖住自己诱人的身姿,这不没好气的白了我一眼:你是不是想折磨死我!我搂着她笑道:为什么这样说?

  “我说了不要了,你为什么要要那样?”许攸脸红着。“因为你还没有原谅我啊”我缕缕她的秀发,当然心里可不是这样想,一个大美女,自然想着征服,听见她那嘶哑的声音更加让我疯狂,当然我不能说出来,不然我就要睡地板了。

  “攸攸,我觉得我们应该好好谈谈”见我一动,她变得紧张起来,然后拉着被子盖住自己,也不让一点身子露出来,但是她还是找一个舒服的位置枕着我。她微微的蹙着眉头看着我:是不是我不跟你谈,你又要折磨我?你是不是找就想好趁我现在没有力气反抗不了才谈的?

  的确我就是这样想的,但是我就是不承认,这不搂着她,她身子有点不敢贴着我,见我又要问她,她终于怕了:好我们和平的谈谈,但是你不能做坏事了!她拉着被子终于依靠床头半躺着,我也起来还是搂着她的香肩,殊不知现在的她是多么给男人一种冲动的诱惑啊,但是我也知道先要把正事办了,那事情反正逃不了。

  “你想说什么?我听着?但是我有权保持沉默,也有权保持反对,所以你不要抱有很大的希望”许攸双手放在面前,这不一双白花花嫩嫩的玉手让我有点眼花缭乱的。”我觉得我们不应该继续那样下去了,为那事情我们这样,冷战完全没有必要“我靠近一点,我觉得我已经到了一个临近点,现在就看什么时候爆发了。

  “因为你还没有意识到错误,爷爷他们来了,我不想跟你吵架,但是还没有到原谅你的地步,你根本就没有意识到自己错了,哪里错了,你,你干嘛,李浩!你!啊,啊”大床再次有序的摇曳起来,一声声娇,喘再次嘶哑的叫了出来。

  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这里安静下来,两人相拥在一起进入睡眠,所谓的温柔乡就是这样吧,反正我是觉得是一种幸福。

  翌日,一抹阳光飘洒在我的脸上,怀里的美人还是在沉睡,昨晚可苦了她,她死死的不答应原谅我,结果就是让她彻底知道自己不行之后才哭着原谅了我,我也才放过她,我真没有想到其他办法,在我认为周佳佳酒醉一句玩笑话而已,许攸已经跟我闹了两个月了,现在我马上要去省会了,我不希望后院再次起火,结局了这事情我才能安心的去省会。

  看着美人安安静静的趴在我胸口,我微微的侧着身子在她额头轻轻一吻,这一吻许攸微微的睁开眼,然后如同婴儿般的找了一个舒服的位置继续睡着,平常她可是早就起来了,看来昨晚被我折磨的挺惨的。

  “几点了?”她还是没有睁开眼,这不秀发十分凌乱。“还早才十点”我在她耳边说道,一听十点了,她大叫一声掀开被子要下床,这不突然想起自己还是光着身子,然后她迷迷糊糊居然把整个被子都拉了下去,站在地上都有点不稳,她看看自己,然后又看看我,然后小心翼翼拿着浴巾裹着自己的身子,这还不算,她走过来我还以为要做什么呢,结果拿着枕头就砸过来!可是她丝毫没有注意自己春光乍泄了,这不我可大饱眼福了,她一个弱女子怎么打得我动啊。

  见我眼神不对,这不她停下来一看,这不拉着被子就扑过来把我盖住在里面整个人跑了出去洗刷了。我也起来穿着衣服,这不整理好卧房,这里虽小,但是一片温馨的感觉,我走出来许攸正好洗刷完毕整部瞪了我一眼,我也进去洗刷,她回到房间换衣服,今天我们还要去接爷爷爬长城逛故宫呢?现在时间也还早,爷爷肯定想多跟那邓老爷子聊聊,比较这一次回去就几乎没有机会来燕京了。

  洗刷完,厨房已经冒着香味了,闻着餐厅等着,这不好久没有尝尝她的手艺了,她不在家冰箱都是空的,家里还是有一位女主人好,至少这里有家的感觉,看着她端着一碗汤粉过来我赶紧过去帮她。

  “攸攸谢谢哈,你对我太好了,我都不知道怎么回报了”我坐下,这不她白了我一眼继续回去厨房又端了一碗出来,很明显我这一晚肉丝比较多,分量也多了。

  “你感谢方式有点不同呀,你是不是变态!”她这样一说我倒是想起了那天她在电话里对我吼:攸攸为什么这样说?那天你为什么发火啊?

  “谁动了我们的电脑?”许攸还是气呼呼的。我想了想:吴邪啊,那晚我们不是在玩游戏吗?他后面还跟菲菲视频什么,还说看看我们的布局什么的呢?怎么了?

  “吴邪?不是你?”许攸很是迷惑。“我怎么了?”我绕绕头,我不明白。许攸这才说道:那视频不是你对着我们的床?不是你打开录像功能?

  我顿时明白了,难道是那视频记录下来我们那一整天做的事情?怪不得许攸会说变态,我站起来她却说道:不用去了,我都处理了。

  “遭了”我突然想起一个严重的问题,那就是这两天我为了一时欢乐,许攸再次瞪了我一眼:怎么?要做爸爸还不愿意?还是你根本就不想?

  “这个?攸攸,真的那个啊?”其实我还没有做好准备,现在我们家都没有,要孩子是累赘,我不想依靠她家里生活,我是一个男人,我要自己奋斗。

  许攸很认真的看着我:你想不想要孩子?我摇摇头然后又点点头,我只是觉得现在不合适而已。“恭喜你,愿望实现不了了,现在我们说说我们之间的事情,虽然你用可耻的手段让我原谅你了,但是你马上要去省会了,我们还是有些问题要说明处理的,你说是不是”许攸简单了吃了一点,她都是吃得很少,反正她那么高都没有一百斤,只要达到这个重量她肯定会想尽办法减肥的。

  我一直咳嗽,许攸就是这样,虽然我手段不怎么样,但是只要她答应下来了肯定会算数,她也会撒娇,但是做任何事情都很讲信用,要是别个女人早就耍赖了。

  “我觉得,我应该先去省会,最起码要安定下来你才过来,不然你过去就是跟我流浪不好,燕京毕竟是你的家,你的母亲也不希望你去那么远的地方”我先开口,我们两个人还算民主,会听取个人的建议的。

  “我说过要跟你一起去的,但是现在我恐怕真的要等一段时间,去出差,一方面因为你,一方面因为工作,还有三个月,我的辞职就完成了,我也跟你过去了,但是我不放心你,我想想办法能不能尽快点”许攸这不已经吃完看着我了。

  “那好,我先过去,我先安排一下”我低着头吃着早餐。

  “出门在外男人不能太有钱,我已经打探好了,在省会,基本生活一个月一千块够了,房租水电一个月一个人一千五也够了,加起来就是两千万,因为你的工作性质都是在公司,不需要出差什么的,加起来一个月两千五够了吧”

  “不够,还有车费,我上班总要坐地铁或者公交吧”我反驳,我可是经历争取一点烟钱。许攸想了一下:一千的房子在市区肯定没有多大,小区应该要两千左右,这样吧,房子你选择离公司近一点的,生活便捷一点的,到时候能让我们两人入住的,车费满打满算一个月三百块就够了,加起来是三千三,第一个月生活用品要三百多块,嗯那就给三千六。

  “还有宽带电视”我补充,许攸点点头:加一百,三千七,够了把。我都不知道怎么说了,这样算下来我一个月还是没有烟钱啊。

  许攸走到卧房提着包包出来,然后拿出一张金色的银行卡给我:这是一张信用卡,额度是一万,紧急情况才可以用,你一用我就会受到消息,其他的钱我每个月打给你,这是银行卡,你的钱每个月在里面取。

  “攸攸,我们应该不用这样吧,我不会乱花钱的,我还有老婆要养呢”其实我就是在烟酒方面多了一点,如果有钱的话。

  “对你是有老婆的人呀,可别在外面胡乱搞,至于衣服鞋子什么的,我会邮寄给你的,都带好了,等我过去,你不会心里不满吧,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在想些什么?哼哼,抽烟对以后我们要孩子不好,不能抽!”许攸好像看穿了我的心思。

  “攸攸老婆,我少抽点行吧”我是上瘾了,一下子要戒掉很难的,再说了那一边那么多同学朋友,不带烟都不好意思出去啊,还好许攸还是很明事理,只要是聚会花费什么的,她都会给。

  “你一个人还想忍得住不行,除非等我过去了,一个星期就能五根,我不过去你别想”许攸直接拒绝,我挠挠头,这不是不是再做点事情啊,许攸那目光可不友善了,我想想还是先算了,那一边那么多人,我就不相信想抽烟都不行,并且李晨曦也在那,我跟他要点烟应该不是太大问题吧。

  “攸攸,要不你在燕京,我过去?”我一问,许攸倒是缕缕秀发妖媚笑道:我不去,你忍得住吗?要是你出轨怎么办?你知道我爸爸是什么军衔吗?你知道他手下有多少军队吗?

  “这个真不知道,这个,我可以经常回来的”我绕绕头,还的确,要是把许攸一个人放在燕京,我怎么忍得住啊,我过去省会就是为了给李晨曦一个交代。

  “你做的任何事情我爸都能知道,从你第一次进我家的门开始,现在感觉到害怕没有?”许攸看着我,我猜想她父亲肯定不简单,但是具体到什么地步就不清楚了。

  “知道我为什么明明知道她在省会还放你过去吗?”许攸再次闻到,我的确奇怪,按理说我们这里了,她完全可以要求我留在这里,并且要求我不见李晨曦啊,可是许攸根本就没有提李晨曦的事情。

  “在这里没有你发展的空间,你以后的事业肯定会受我家里影响的,而省会属于南方,那不属于我父亲的管辖范围,你见过一个很大的官的宝贝女儿会跟一个普通人在一起吗?”许攸再次说道,她这样一说我还真觉得奇怪,她家怎么不反对我们在一起啊,不管怎么说我配不上许攸啊。

  “那我告诉你,你以后一切都会被我家里安排,但是现在我们都年轻,我父母也健康,他们愿意给你一定的时间发展,如果你达不到他们的要求,你的后果就是第一个进入军队,一路高歌猛进,第二就是考取公务员,进入公务员系统,同样的按照他们的安排,我们家到父亲这一代就只有一个男丁了,他们希望我考公务员,未来进入部门工作,可是我天生不喜欢那些,我喜欢做自己喜欢的事情,见到你,认识你,爱上你,然后你进入他们的视线,他们觉得你虽然身份不显赫,但是你够努力,于是他们转移目标,把你当成了未来的接班人,你懂了吗?”

  “也就是说,三年,我达不到他们的要求会被要求加入军队,或者公务员?”我问道,许攸点点头,我现在才知道她家室的恐怕,我接触了上层建筑。“你后不后悔?你没有退路了,跟我订婚了,不管以后怎么样,我们都会在一起”许攸说得听伤感的。

  “具体多大成绩才不会被他们牵着鼻子走?”我反问,许攸笑了笑:你只需要回答我一个问题,你是真心爱我吗?

  “我自然是真心爱你了”这事情我早就确定了,我离不开她了。“如果你不想加入军队或者公务员也不是没有办法,我可以把你,我可以考取公务员,至于成就,那自然需要在国内顶级影响力了”许攸满不在乎,她就是这样对于爱情执着,为了爱人愿意付出自己。

  我望着她很肯定说道:放心,你男人不会让你失望的,我们的未来属于自己,我们要做我们喜欢的事情。

  “我也希望我许攸看上的男人不会让我失望,你是我第一个男人,也是我最后一个男人,加油一起努力!”许攸握紧小手很是坚定的说道。

  “那现在是不是再做点属于我们之间的事情呢?”我看着她,这不宝石蓝的长裙,十分的典雅有气质,她不穿短裙,除非在家里,在外面最短的裙子也是及膝的,这不就是一个活生生的古典大美女!

  许攸没好气的白我一眼:脑子里都在想些什么,不想英年早逝就老实克制点,我可不想守活寡!

  “不会不会,你又不是不知道我很强,现在还有一个小时,将就下也够了”我才说完许攸脸上红彤彤的:鬼跟你做,你想不想我多活几年了,真受不了你,快吃!早点去接爷爷,他老人家男的来一次,好好去逛逛!

  “好吧,晚上再做”我摊摊手。“你今晚打地铺!”许攸收拾碗筷进去厨房了,这不留给我一个很美很妙曼的背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