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亲记 相识4
作者:a3636110cs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天很冷,阴沉沉的,起床后父母不知道去哪了,去厨房自己煮了碗面,正在吃的时候萍儿姑娘电话打过来了问我怎么还没来,等你吃饭了,我看了下时间已经11点多了,放下筷子出门去,骑着电单车,直接赶过去。半路又觉的空手进门不妥,又买了些水果,和几包辣条。到萍儿姑娘家的时候他妈妈在门口那望着,我停车说了句,让您久等了抱歉。进了堂屋看到一桌子菜都已经做好了,弄的我怪不好意思的。她母亲挺热情的说没关系,来吃顿便饭,还买东西干嘛,招呼我赶紧坐下。她叫了声丫头,你男朋友来了,出来啊,这一叫我一惊,心里琢磨着,妈呀,您这是啥意思啊!

  萍儿姑娘从房间出来,化了个淡妆,上身穿了件棉质的青色毛衣,一条紧身的裤子,头发往后都编了起来,我看的呆了。她从边上走过小声说了句呆子,口水流出来了!我赶紧用袖子擦了下,发现被她耍了,我闷声笑了笑,摇了下头,整顿饭吃的很愉快,她妈妈时不时的问两句还帮我夹菜,萍儿姑娘则讲着她的趣事。一种甜蜜直达心底,我笑着融入她们当中。幸福如此简单。喝着萍儿姑娘给我倒的茶,很淡。我看了下她房间布置的很温馨,迷茫着她淡淡的体香,闻的我头晕乎乎的。她坐在床上折起衣服,也不说话,我又不会找话题有点尴尬,我起身说帮你折衣服吧,她摆了摆手看着我说会么,不用你了,你坐会。我闷声心里说衣服怎么都不会折么,还当过两年兵了,说着去抢了件衣服要帮她折,谁知一伸手拿了件她的xiong罩,粉红的,我手晾在那不知道怎么办,放也不是,折也不是。她盯着我,歪着嘴也不说话,我小声说道,这个我好像还真不会折,当我放回去的时候不知道脑袋怎么抽筋又补了句,不对啊,你应该要比这大啊,这型号小了点。只听到萍儿姑娘叫道,浪天涯,你个臭**!

  我似乎要背负臭**这个名词。临走时萍儿姑娘要送我,我指了指电单车。她直接坐到后面对我说道,快点啊!这天是要下雪了哩!跟她妈妈道过别,载着她一路迎风而去。路上想直接回家,转念一想待会不是又要送她回来,于是在骑的很慢,到处瞎逛逛!路旁的梧桐被人截去小枝,枯叶零碎的撒满公路,车子走过,发出吱吱的声响!我问道,萍儿姑娘,你怕婚姻么?她把手伸进我外套的口袋,头趴在我的背上,说道,怕!怕遇见错的人。我叹了口气把车停了,站在树下望着这大片的田野,雪花开始慢慢飘下,风停了。很静,静的连她呼吸的声音都听的清楚。她走过来问道,怎么哩?雪不急不慢的飘着,天地一片肃静。我整理下情绪望着远方悠悠道,我曾经很爱一个人,我们青梅竹马,懂事后更是分不开。一起牵手走过春夏秋冬,也曾为各自的幸福如痴如醉!老天却不仁慈,将我们分开。我低下头望着萍儿姑娘,她眼睛很亮,娇嗔着嘴!如此迷人。她见我望着她,也抬起头抿着嘴笑了下问道,你忘了吗?我叹了口气,并未回答。我们就这么站着,雪越下越大,大地已经开始泛白。我用手替她弹去头上的雪花说道,送你回去吧!骑上车后她用力抱着我的腰,头紧贴着。大地一片苍白。眼前的路越来越模糊。不知何时!听到她慢慢的抽泣声,我未忍住,滚烫的眼泪流出滑过冰冷的脸庞。上天如此戏弄,我们能做的却只有等待。

  到她家后,我轻声说,臭**要走了,快进去,雪下的大了。她一把冲进我的怀里把我抱住,我低下头见她梨花带雨,温柔无比。这世间还有比这更让人幸福的吗?她踮起脚在我耳边说,我们在一起吧!

  这话如此熟悉,恍如隔世。我推开她跑了出去,脸上已分不清是化了的雪还是眼泪。却只听到后方有人嚎啕大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