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亲记 相识13
作者:a3636110cs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萍儿姑娘站在那,双手放在身前,呆呆地望着我。穿着一件暗红的卫衣,漏出里面白色的毛衣,一条宽松淡蓝的牛仔裤配着复古运动鞋,几分青春的气息。我走过去说道,怎哩?她跟随着我的脚步说道,不怎么啦,就是碰巧喔。我晒道,是挺巧的啊!她也不回我,两人就这么沉默地走着。由于跑步的原因我穿的较少,一停下走了会便觉的冷,不自觉脚步走的很快,当我发现时,萍儿姑娘已经落后一大截了。我回过头,发现她走路还是一歪一歪的,我折回头准备说她脚未好乱跑个什么!却见她双眉一邹。嘟起嘴说道,啊!我脚痛,走不了那么快,你慢点啦。说完还踮起脚小跑了几步到我身边。我揉着眼睛,直到我忍住悲痛,才松开手。说道,好的,我慢点走!说完弯起手,朝她示意要她挽着。她挽起我的手臂说道,吃早饭了么?我摇了摇头说道,习惯跑完了吃。我觉的手有点冷。便将手插进外套口袋,她也一下子将手伸进我的口袋,抓住我的手,很暖和,很光滑,柔弱无骨。我不知所措,耳边一直想起一个声音,快停住,快停住。我努力将手在兜里握成拳头,却还是被萍儿姑娘一根一根的掰开,成了十指紧握,手心传来的温暖让人陶醉。鼻子传来萍儿姑娘淡淡的体香,我将爱意狠狠遏制在心底,萍儿姑娘抬起头望着我,一副坏笑的样子,像是在挑衅。

  我学不会拒绝,忘不掉过去,想拥抱未来,却被以往的伤痛困在了现在,故步自封。陪着萍儿姑娘一路走回去,阳光异常暖和,微风拂过,春天已经到了。到家后我招呼她去我房间坐会,自己则洗澡去了。

  待我洗完回房时,萍儿姑娘趴在桌子上睡着了,窗口阵阵的微风很是惬意,带来春的气息。我跑到厨房弄起早饭。不知为何,心底升起一种宁静又安详的感觉。锅里炖的鱼汤已开始散发着香气,我开着小火盯着鱼汤发呆。抬头看着窗外远处的河流,两旁金黄的油菜花随风轻轻摆动,不知从哪飞来的野鸭落入水中惊起一圈圈的波浪,瞬又一头钻进水里,片刻后却在另一处冒出身子,而后浑身羽毛一挑,摇动几下,它长长的嘴动了几下,仿佛听见嘎嘎的声音。

  关了火整理了下厨房,把菜端到桌上,转身去房间叫萍儿姑娘,进的房间一看,却见萍儿姑娘抱着脚躺在地上双眼紧闭,满脸痛苦的模样。我忙上去问道,怎么了?萍儿姑娘指了指脚,艰难地说了声,抽经。我伸手帮她把退拉直,她嘴里哼唧哼唧地伸手乱抓,一把拉着我的衣服一扯,我一下压在她身上,她一把抱着我,很用力。我也没起身,用手挣着自己,就用脚帮她把抽经的腿压住,直到她长长地舒了一口气,睁开双眼看着我,只见她双眼朦胧,满脸通红,一头秀发散乱着,我问道,好了么?她抿着嘴笑着点了下头。我起身扶她起来说道,怎么搞的抽经了?她抓着我的胳膊说道,不知怎么睡着啦,一醒来就痛的抽经了,痛死我了啊。

  饭桌上,我拿了瓶啤酒倒上,萍儿姑娘也拿了杯子说要喝点。我拿了家里的米酒出来说道,你喝这个比较好。说完递给他。

  萍儿姑娘倒上后喝了一口,嘴巴吧唧吧唧地动了几下说道,啊,你这酒跟平常的米酒不同哦!又浓又香,是加了什么吗?我嗯了下说道,朋友送的,私人酿造,加了刚采摘的新鲜茶叶加以酿制,味道的确与众不同。你试试我弄的菜哩!萍儿姑娘拿起筷子,像个专业的美食家一道道的品尝,说道,鱼汤鲜美,特别是炸的金黄的鱼皮配上奶白的汤色,漂亮极了。就是加了香菜,不喜欢。至于这个青椒肉丝不错,又辣又香。剁椒蒸鱼头,我最喜欢的啦!你做的菜有点偏湘川那边的口味哦。我呷了一口啤酒回道,小时候在那生活过,我外婆老家是那边的。萍儿姑娘噢着嘴说了句难怪啦!低头吃了几口继续道,我看你房间有几张你小时候照片,你样子都多大变化哦!我低着头回道,是吧!我总是希冀不去变成自己不赞同的那类人,但又很艰难。便只好保持初衷。哪想到这般连模样也一直保持了下来哩!真是奇怪哈!萍儿姑娘拿手掩着嘴哈哈大笑说道,那还真是有趣,如此这样,你且不是能一直不会老去啊!我盯着她看了会。萍儿姑娘见状后拿手在脸上摸了几下道,怎么了?我脸上有饭粒吗?我摇了摇头,拿起杯子喝了个精光,慢慢说道,我倒希望快点老去,这样便能看淡一切,无所牵挂。说完我点了根烟抽了几口。萍儿姑娘拿起筷子挑着米饭,一下一下慢慢地送到嘴里说道,哪里会这样啊!老人都是一肚子牵挂,你觉得他们看上去好像是无所谓,他们只是把烦忧都刻在脸上,在那一道一道的皱纹里。

  突觉得好像被萍儿姑娘断绝了我所有的希望,很是无趣,便岔开话题说道,你明天早上5点半能起来吗?萍儿姑娘双眉微微一挑把头凑到我这边小声问道,有啊,干嘛啊?我故作神秘说道,明天告诉你,我打你电话。用罢,我收拾了下桌子。泡了两杯茶端到我房间,萍儿姑娘指着墙上已经泛黄的照片说道,你边上的那个挺秀气的是谁啊?我走过去看了眼把茶递给她说道,是我原来隔壁的,我们都叫他猴子,已经搬走了,好多年没见了,挺有趣的。我突想起小时候一起经历的趣事,会心的笑了几下。萍儿姑娘坐到床上说道,快讲给我听听。我坐到电脑桌前放下杯子说道,我记得是读三年级还是四年级的暑假,我们几个人去掏鸟蛋,一颗很细很高的吊死鬼树,我首先爬上去可上不了树梢,上面太细了,最后也只好猴子爬了,他小时候特别瘦小,也只有他能爬到树梢拿到鸟蛋,就在他伸手去掏的时候,脚踩的那根树枝断了,一下掉了下来,好在树下是厚厚的草地,我们见他躺在不动都吓呆了。过去拉他的时候他伸出手跟我们说,别动我,让我躺会。过了会他啊了一声,我们赶忙问他怎么了。见他哭了起来,而后我们闻到一股臭味,都哈哈地大笑起来。原来他把屎摔出来了。萍儿姑娘听完捧着肚子笑的很是欢快我喝了口茶说道,你知道后来怎么样了吗?我自顾自的继续道,他手里抓的鸟蛋破了只有一颗是好的,他也没法分了,他撅着屁股跟着我们一起回去,后来他尽然把鸟蛋浮出小鸟了,是一只金丝雀。这一直是我佩服他的一个地方。直到现在我也不知道他是怎么把鸟蛋孵化的。